疫情期間大家好好保重。

1-P_20180106_133657.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三訪這家位於台北市南港區興華路四段87號的「品泰廚坊小吃店」,這家店開業至今也已一年多,生意一直不錯,經過時常客滿,這次去發現價格相較於2016年底造訪時又略為調漲,當晚點了一盤「泰式炒河粉」(NT$110)與「辣炒花枝」(NT190),一共NT$300。

2-P_20180106_132840.jpg

第一道品嚐的是「辣炒花枝」(NT190),切花的花枝一端上桌就蠻吸睛的,豆芽、蛋跟青菜加在一起,辣度十足,花枝蠻有咬勁的!

3-P_20180106_132931.jpg5-P_20180106_132857.jpg

第二道品嚐這道「泰式炒河粉」(NT$110),食材包括有豆芽、雞蛋、豬肉與花生佐泰式河粉,可選辣或不辣,因為我已點了另一整「辣炒花枝」,這盤就請老闆別加辣,不過端上來仔細看還是看見了辣椒末的身影,河粉Q彈滑順,份量還不少,吃起來香氣四溢 !

6-P_20180106_132921.jpg7-P_20180106_132937.jpg8-2018.01.jpg  

品泰廚坊小吃店
地 址:台北市南港區興華路四段87號
電話 :(02)2783625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30 ~ 21:00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改編自日本熱門電視節目「料理鐵人」名編劇田中經一小說原著,預定2018年2月2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瀧田洋二郎執導,二宮和也、西島秀俊 綾野剛 宮崎葵 竹野內豐領銜主演。

 

電影故事詮釋關於一位擁有絕對味覺「麒麟之舌」天賦,卻早已失去對身邊人與料理之愛的天才廚師,如何在受託尋找失傳多年的夢幻料理食譜過程中,意外開啟了一段時空穿梭70年,橫跨日本與中國兩地的美食尋根之旅,不僅找回了最後的食譜,也找回了迷失自我的心路歷程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lG7O_2Cub4

  <電影本事>

 

擁有「麒麟之舌」的天才廚師佐佐木充(有二宮和也飾演)能夠根據細微線索,重現存在於記憶中的料理,靠著提供臨終之人「此生最後想要再嚐一次的回憶味道」,藉此收取超高額的報酬還債,然而才氣過人的他,早早就失去了對料理的熱情。

002.jpg 

日佐佐木充收到一項神祕的委託,中華料理的大佬,竟希望他重現1930年代的「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

 

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乃是當年的天皇御廚、同樣擁有「麒麟之舌」的山形直太朗(由西島秀俊飾演)苦心造詣之作,當年被譽為可以和中國的滿漢全席分庭抗禮。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IMG_286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去年12月初好友返台,大家相約一起到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的兄弟飯店2樓「蘭花廳」享用台菜海鮮料理,兄弟飯店就在南京東路三段與復興北路交叉口,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就在南京復興站捷運6號出口隔璧,想迷路都很難,交通便利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愛吃台菜海鮮料理的朋友,對於這間佔地2~ 3 樓的老字號「蘭花廳」一定不陌生,很多家庭都已經吃到三代同堂,進去餐廳內都是中年服務員前來服務,除了專業外還多了一份熟知人情世故的親切感,這都需要時間瘁鍊出來的,非常難得。
 
根據兄弟飯店官網的介紹,蘭花廳擁有一群資歷豐富的廚師,所以可以看到煎、炒、蒸、炸、滷、煮不同方式的台菜海鮮料理,還有全台各地的道地小吃美食包括台式滷肉、甘醬蜆、菜脯蛋、蔭豉蚵、香煎魚肚等等,還有大家深愛的清粥、地瓜粥、擔仔麵、筒仔米糕,想吃古早味的台菜,不管從小吃到國宴台菜料理一應俱全,整個樓層可容納 20桌可設宴,怕打擾的朋友,蘭花園也設有6獨立包廂可預訂,只要滿最低消費額就能預訂,所以不管是平假日親友歡聚,或是設宴請客,兄弟飯店2、3樓「蘭花廳」就對了!
 
餐廳內用餐,自帶酒類每人酌收50元 / 每桌酌收500元之服務費,所有廳內消費均須加收10% 服務費,如逢特定節日要設宴辦活動,都有專案料理,內容及價格可打(02)2712-3456 轉蘭花廳洽詢,

03-IMG_2881.JPG04-IMG_2877.JPG05-IMG_2879.JPG06-IMG_2876.JPG07-IMG_2875.JPG

當天一入座,訓練有素的服務生便送上菜單、紙巾與茶水,一行8大1小,點了包括地瓜粥、擔擔麵與白飯13道菜,當天因為是朋友請客,並不清楚總消費金額,但 NT$4000上下絕對跑不掉。

08-IMG_2839.JPG09-IMG_2866.JPG10-IMG_2860.JPG

首先上桌的是蘭花廳遠近馳名的地瓜粥,不曉得主廚有何妙方,能將這一鍋地瓜粥煮到粥稀地瓜熟嫩,既喝得到溫熱爽口的粥,也能細細品嚐地瓜的軟嫩鮮甜。

11-IMG_2831.JPG12-IMG_2836.JPG13-IMG_2837.JPG14-IMG_2841.JPG

接著也是餐廳的招牌之一 台南擔擔麵,典型道地的台灣小吃,一碗簡單的擔擔麵,佐以油蔥、赤肉與蝦仁,湯頭清新有滋味不過鹹,完全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淡口味的潮流。

15-IMG_2842.JPG16-IMG_2843.JPG17-IMG_2844.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白斬烏骨雞」,鮮嫩有咬勁的雞肉佐以紅白蘿蔔切絲與醬油,入口清爽好味道! 

18-IMG_2833.JPG19-IMG_2832.JPG20-IMG_2834.JPG21-IMG_2835.JPG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謝謝。)  

 

預定2018112在台上映,英美合資的電影「疾速救援」(The Commuter),由「孤兒怨」「空中救援」「絕鯊島」贏得爆表好評,寫下億萬票房佳績,甫於去年公投獨立的加泰羅尼亞共和國的大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執導。

 

這回與睽違三年再接動作片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四度聯手,更找來了「厲陰宅」華倫夫婦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與薇拉‧法蜜嘉(Vera Famiga)與「侏羅紀公園」Sam Neill共同領銜主演,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將他擅長的懸疑恐怖片與動作片兩大類型片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打造出一列美國版的「屍」速列車!

 

故事描繪一名年過六十,從前警探轉職保險公司顧問的老爸,一家大小全靠他的薪水支撐,一天卻突然莫名遭到解僱,搭乘十年如一日的列車返家,卻在車上遇見一名神秘陌生女子前來攀談,丟出了一個讓他難以拒絕的暴利誘惑,一時的貪念,卻引爆之後一連串失控的殺人事件,甚至危及全車乘客的性命安危,面對陌生人的全盤超控,他要如何帶領全車乘客,在瘋狂失速列車上逃出生天? 就是引人入勝的關鍵看點!

 

「疾速救援」(The Commuter)全片過程曲折離奇,巧妙地融合了驚悚懸疑的燒腦開場,與隨後緊張刺激爽度爆表,現年高齡65歲的連恩‧尼遜(Liam Neeson)在片中大展身手搏命演出,加上高超的剪接技巧、出神入化流暢的攝影運鏡,與峰迴路轉出人意表的劇情轉折,精彩好看的程度完全不輸去年在台創下韓片最佳票房成績的「屍速列車」,喜歡動作+懸疑片類型電影的朋友,抓緊時間準備衝刺!

 

「疾速救援」(The Commuter)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3-CYzi0XI

 

 <電影本事>

在這部融合動作場面的高概念神秘驚悚片中,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一位規律通勤上下班的保險業務員麥可‧麥考利(Michael McCauley)

002.jpg004.jpg

在與一名神秘女子Joanna(由薇拉‧法蜜嘉Vera Famiga飾演)交談後,麥可被迫在列車到站前,找出潛藏於通勤列車上的不速之客,他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去破解這個謎團。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P_20180104_155416_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謝謝愛評網,幸運兌換到「円点号】熱門打卡地鐵主題餐廳,雙人免費體驗!」口碑券,上週與好友前進這家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88號,由日式地鐵風主題餐廳、人氣潮鞋精品販售,與手作工作室組合而成的「円奌号」複合式多元主題餐廳。

 02-IMG_6084.JPG03-IMG_6205.JPG01-IMG_6080.JPG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從劍潭站 3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劍潭路靠左直行,到後巷街右轉,約莫7分鐘的腳程,就抵達這家外表十分吸睛,洋溢日本地鐵主題風的円奌号,日文店名與地鐵車廂圖案組成的圓形招牌,特別地引人注目。「円奌号」的名稱起源於曾在日本留學並從事代購長達八年的老闆,對他而言,回家,就像回到一切的原點,也藉此提醒自己永遠不要忘記夢想的起點。回台灣之後,他努力用心圓夢,終於開設了這家屬於自己的餐廳,並在店內販售從日本帶回多款限量潮鞋人氣潮鞋,希望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與歡樂。

04-IMG_6206.JPG  

円奌号店址所在的後巷街上鬧中取靜,鄰近士林夜市但沒有夜市的喧囂吵雜,午後前往體驗用餐,顯得安靜舒適又自在,從店門外開始,就是一處攝影拍照的熱門景點,採用日本地鐵主題設計的店門,門前還放了菜單立牌,仔細一看就是由大家熟悉的地鐵路線圖去發想而成,所有的站名全以店內的冰品、飲品與主餐名稱所取代,展現了店主人的巧思,円奌号提供包括雪花冰、冰沙、果汁、紅豆湯、蜂蜜蛋糕、秘傳牛肉燴飯與蕃茄雞肉咖哩飯等多種風味的冰飲品與主食餐點。

05-IMG_6085.JPG 06-IMG_6088.JPG07-IMG_6086.JPG08-P_20180104_154649.JPG

推開円奌号」左側的入口大門,一走進店內,長方形的格局分成三大部份,以藍色與綠色為主視覺顏色貫穿了整個店內空間。

09-IMG_6089.JPG10-IMG_6140.JPG15-IMG_6091.JPG

第一部份是以富士山,入口右手邊是點餐櫃台與廚房,左邊由一系列日本象徵「富士山」圖形設計出的立錐引領來客入內,走進這充滿日式風格的餐廳。

11-IMG_6195.JPG12-P_20180104_154625.JPG

從一進門開始就可以看到擺放得有條不紊,而且收拾得十分乾淨,兼具展示區、點餐櫃台與廚房的長形平台,店員在接受客人點餐後,就在廚房內開始現點現做,確保餐飲的新鮮與美味品質。

16-IMG_6090.JPG17-P_20180104_154631.JPG18-P_20180104_154706.JPG

店員在忙碌準備餐飲的同時,我們則從門口開始一路欣賞參觀,剛剛在店外大門,所看到的地鐵車廂造型,從店內看,當陽光揮灑穿過窗戶而入,又是另一番值得細細聆賞的風景,門口第一區展示了日式風味的蜂蜜蛋糕,以及日本家庭媽媽常做的日本料理、豆乾與滷蛋,當然也貼上了菜單與QR Code立牌,也擺放了象徵生意興隆聚財的招財貓與萬年竹盆栽,讓客人要點餐時一目瞭然可作為參考,現在只要來電訂餐滿300元,即可享免費外送服務。

19-IMG_6136.JPG20-P_20180104_154653.JPG23-2018.01-002.JPG24-2018.01-003.JPG28-P_20180104_154637.JPG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謝謝。)

 

不論古今中外,無情戰火帶給人們的傷害舉世同感,多少平民百姓因此家破人亡,東西方導演也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描繪烽火戰亂中被迫顛沛流離的人們,所承受失去親情、愛情與友情的血淚心境;亂世浮生人命如螻蟻的年代,卻也看見了人性醜陋與光輝並存的詭譎。

 

甫於201815日本周五在台上映的電影「逆境棋蹟」(El jugador de ajedrez/The Chess Player),改編自朱利安‧卡斯特羅同名暢銷小說,由「伊比利亞火腿(Pata negra2001)與「布達佩斯的天使」(El ángel de Budapest2011 )西班牙導演路易斯‧奧力弗(Luis Oliveros)執導,馬克‧克羅泰特(Marc Clotet)、梅麗娜‧馬修斯(Melina Matthews)與阿列霍‧索拉斯(Alejo Sauras)領銜主演。

 

電影在感人至深的配樂中,緩緩訴說著一段發生在20世紀1930年代二次大戰前後,一對異國夫妻,因西班牙冠軍棋士丈夫,跟隨妻子移居法國後,遭到有心人陷害淪為納粹德軍階下囚,受盡無情拷打折磨的他,如何憑藉著高超棋藝,在敵營虎口下步步為營,成功地熬到了生天,只是等待著恍如隔世,好不容易重生的他,又會是怎樣的浮世命運輾轉呢?

 

「逆境棋蹟」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wiMGc76xI

 

<電影本事>

 

1934年,迪亞哥‧帕迪拉(Diego Padilla,由馬克‧克羅泰特Marc Clotet飾演)贏得西班牙西洋棋賽的冠軍寶座,並與一名前來採訪棋賽的法國記者瑪麗安娜‧拉圖爾(Marianne Latour,由梅麗娜‧馬修斯Melina Matthews飾演)相遇,相談甚歡的兩人,迪亞哥在好友的慫恿下,開始追愛,兩年之後走進婚姻,過著一家三口的幸福歲月。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但隨著西班牙內戰結束後,受不了西班牙法西斯政權統治下的瑪麗安娜‧拉圖爾(Marianne Latour),努力說服迪亞哥‧帕迪拉(Diego Padilla)與女兒一家三口移居法國生活。

008.jpg009.jpg010.jpg  

只是移居法國不久後,迪亞哥就遭到陷害被納粹黨,以從事間諜活動之名緝捕入獄服刑,在牢中一開始飽受納粹德軍親衛隊的拷打折磨。在獄中飽受凌虐逼供的他,原本即將像其它獄友一樣面臨無情槍決命運,一天卻在典獄長梅爾上校(Pablo M’erida)的命令下,前往上校辦公室與他對弈。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DSC_0076.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非常謝謝「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與愛評網,讓我參加這次「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聖誕跨年精選餐廳」」,去年12月上旬週四微雨的寒夜,與好友相約搭乘台北捷運信義新店線,從北門站3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塔城街直行,到南京西路左轉,約莫 7分鐘的腳程,來到了這家隱身在大稻埕的藝術美食桃花源,一處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61號,獨棟四層樓的老宅建築,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周玉禮父子聯手打造,主打精緻義法料理的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大樓有明亮的直橫圓式中英文店名招牌,以引導八方來客,門前的花藝造景,讓人一見傾心,門前門內在夜間綻放著典雅精緻的風采。

002-IMG_3572.JPG004-IMG_3594.JPG006-IMG_3589.JPG003-2017.12-003.JPG001-IMG_3564.JPG

由大稻埕老宅改建,穿梭在時空記憶的美食芳庭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一抵達老宅改造的餐廳門前,便能感受與其它或現代、或古老的美食餐廳迥然不同的獨特氛圍,整間餐廳裡裡外外,映入眼簾首先是滿眼花草交錯的綠意,然後推開大門一路前行入內,處處都是驚喜,像是走進了一處時空交錯的桃花源。

007-IMG_3584.JPG008-IMG_3573.JPG009-IMG_3588.JPG010-IMG_3590.JPG014-IMG_3595.JPG 012-IMG_3596.JPG 013-IMG_3597.JPG011-2017.12.JPG

由大稻埕古宅改建的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餐廳,父子倆善用了街屋「面窄縱深」的建竹格局特色,在一到四樓的室內空間,以花草、油畫、精品名酒餐盤,古典雕花鏡、燈飾與雕刻收藏作品為媒介,巧妙地妝點出四種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用餐空間環境,處處展現了藝術巧思的氛圍,開張至今,自然吸引了不少愛好美食的文人雅士前來品嚐。

015-IMG_3605.JPG025-IMG_3618.JPG016-IMG_3612.JPG017-IMG_3684.JPG018-IMG_3598.JPG019-IMG_3599.JPG020-IMG_3683.JPG021-2017.12-007.JPG022-2017.12-001.JPG

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一樓酒吧裡外不同的層架,擺放了各種品牌的酒品與酒杯,也有專人在內進行調酒服務,請謹記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之警語,以確保駕駛人與其它駕駛的行車安全

023-IMG_3615.JPG024-IMG_3619.JPG 

原來這是善於蒔花弄草與作畫的老爸周錫瑋的傑作,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餐廳內,沿途所見的裱框畫作,全都是出自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先生之手,餐廳花草園藝,則是與台灣花鳥園合作運送裝設。一桌一椅與櫥櫃陳設,融合了父子倆的巧思,這也襯托了曾在國外專攻義法料理,學藝多年歸國的主廚兒子周玉禮的精緻美食,當然他也不忘本,巧妙地將台灣新鮮在地食材,融入經典的義法料理,讓人從品飲美食中,感受父子的用心與誠意。

026-IMG_3617.JPG028-IMG_3614.JPG027-IMG_3613.JPG029-2017.12-008.JPG030-IMG_3621.JPG031-IMG_3622.JPG032-IMG_3630.JPG033-IMG_3620.JPG034-IMG_3629.JPG035-IMG_3626.JPG036-IMG_3624.JPG  

欣賞完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一樓明亮典雅的西式裝潢,穿過花木扶蘇的中庭,竟是一處以紅磚為主體的比薩窯烤區,二樓廚房,三樓餐廳與小包廂,四樓是大包廂,還有獨立洗手間與陽台吸煙區,可惜當晚因為二到四樓都有客人用餐,無法上樓拍攝。

037-IMG_3756.JPG038-IMG_3760.JPG044-IMG_3761.JPG039-IMG_3757.JPG041-IMG_3749.JPG042-2017.12-004.JPG043-IMG_3751.JPG

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的後門建築,由上到下同樣也設有完善的招牌與指引燈飾,方便從後門方向前來的客人,考量十分地周到。

046-2017.12-002.JPG  

當晚在藝花源義法料理 Art-Garden訓練有素解說分明的服務生引領入座後,立即送上與愛評體驗團合作的專用菜單與置物箱,方便客人擺放隨身包包,隨後並一一解說點餐方式,在十二月的歲末寒夜中,當晚因著她們全程專業又細膩周到的服務,從餐點到服務,徹底溫暖了我們的身心,接著就一一來跟大家分享當晚品嚐美味精緻義法料理的感受。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017.121-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過完西方聖誕節與跨年倒數煙火大秀後,接下來當然就是備好年菜,迎接屬於華人農曆新年的來臨,非常謝謝店家與愛評網,讓我參加這次「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今年又有機會與好友,來到這由南門市場起家,如今遍佈北台灣10家分店飄香60年的老字號,主打華人南北方與台灣在地熟食、冷凍傳統美食與功夫年菜的億長御坊」。

 

上週五傍晚趕在新年假期前,前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出站,大約3分鐘的步程,就來到了位於市信義區松高路台北19號,台北新光三越百貨A4館地下二樓的「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搶先帶回五道年菜,趁週末與好友慶生,一起品嚐店家最新推出的2018年的年菜,因為這麼棒的美食,當然要與好朋友分享!

01-IMG_5585.JPG

1965年創立於台北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創辦人朱億長女士,一直秉持著作給家人吃的珍貴心情,嚴選食材烹調出道道好菜色,在熟食界早已打出響叮噹的名聲! 現在更提供年菜宅配到府的服務,而且從原物料嚴選到烹煮過程,同樣堅持不添加任何味精、人工調味料與防腐劑, 讓人在家同樣能吃得開心又安心 !

 

億長御坊店名取自創辦人朱億長女士的名字,蘊含有家的記「億」與美味憶「長」,從小母親早逝的她,早年為了安慰因喪妻落寞憔悴的父親,沒有正式拜師學藝的她,因緣際會,從小在南門市場打轉,在許多婆婆媽媽的教導下,憑著過人的餐飲天份,將對母親味道與父親家鄉味的記憶,從「紅燒豆包」與「湖南粽」做起,經歷過背叛失店打擊,又在許多老客人的支持鼓勵下重生鬥志!

 

經過60年的奮鬥,些年陸續在各種比賽搶下亮眼的成績,「億長御坊」不僅在台北市傳統市場蟬連六連霸,因此贏得了「天下第一攤」的美譽,與中華傳統美食展第二屆第一名,還是經濟部頒發的「四星樂活名攤」,成了遠近馳名飄香 60載的熟食名店。

 

億長御坊」第二代接棒後,更努力行銷拓點,產品更成功打進新光、Sogo等百貨通路,一路發展至今,除了南門市場創始店外,已在大台北地區百貨公司開設了共10家的門市分店,在研發上也不斷精益求精,讓產品更多樣化,並嚴守品質標準,中央廚房也通過HACCP認證,確保品質讓客人吃得安心又開心。當晚抵達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佔櫃寬廣的白色牆面,印著大紅圖案,洋溢著過年喜慶的氛圍!

02-IMG_5590.JPG03-IMG_5635.JPG04-IMG_5591.JPG05-IMG_5642.JPG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你知道甚麼是身處地獄的感受嗎? 那就是你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最愛的家人,在你眼前受盡苦難而死,你卻無法伸出援手--- 出身北韓,南韓匪諜調查局朴處長

 

「你為甚麼一定要上街頭抗爭? 你有沒有考慮過家人的感受? 那樣做值得嗎? 難道沒有其它的方法,可以表達你的憤怒嗎?--- 大學生妍熙

 

「家人的枉死的苦痛,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上街頭揭發真相,是我們僅剩的唯一武器--- 上街頭抗爭的大學生李韓烈

 

 

2017年看了不少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主要聚焦在「警匪黑白對決」、「歷史民主抗爭」與「生死輪迴報應」三大主題,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不同導演從不同角度切入,引領觀眾從不同層面與角度思考同樣的議題,其實蠻引人深思。

 

南韓電影有多部以發生在1980年韓國「光州事件」前後真實歷史改編的電影,這也反映了韓國電影工作者,對於這段因蠻橫官僚蹣跚行事,造成人民無辜死亡,所引爆南韓近代史上民主示威狂潮的關注。

 

其中預定 2018119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1987: When The Day Comesr),與2007年的「華麗的假期」、2017年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與,可並稱是三大改編自南韓近代史上真人真事,官逼民反上街頭抗爭的電影。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由《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張駿桓執導,河正宇、金倫奭、金泰梨與姜棟元共同領銜主演,以發生在1987年「六月民主運動」為故事時間軸,描述一名遭受莫須有罪名被捕,在獄中慘遭嚴刑逼供冤死的大學生,由此引爆出南韓史上繼1980光州事件後,又一波狂烈的民主示威抗爭怒潮!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IMG_53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非常謝謝「紅點熟成肉餐廳 osteria Rossa」與愛評網,讓我參加這次「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在耶誕節前夕的週五夜晚,與好友相約來到了這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1號,主打熟成肉(Dry Aged Grill)的「紅點熟成肉餐廳 osteria Rossa」,它是一家來自於日本的乾式熟成牛排義大利餐廳,特別聘請了義大利籍主廚來台駐店,目前在日本東京與神奈川縣,有兩間合作的餐廳。

 

這家在台北新開張的「紅點熟成肉餐廳 osteria Rossa」,隱身繁華台北東區鬧中取靜的巷內,像是一顆落入凡塵的星子,以獨特的義式美食料理,從店外到店內散發著迷人的靜謐氛圍,但一走進店內,馬上能感受義大利款待客人的熱情好禮,餐廳以台灣少見的乾式熟成肉,與多道份量十足風味道地的義大利料理,搭配女店長專業又貼心的迎賓招待與解說,在十二月的歲末寒夜中,徹底擄獲又溫暖了饕客饑腸轆轆的胃與歡心 !

001-IMG_5139.JPG  

暗夜中的「紅點熟成肉餐廳 osteria Rossa」,以明亮怡人的招牌指引著饕客前來,妝點著聖誕樹與花飾的店面,讓人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氛圍,門口擺放著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2:00)的手寫看板,以及菜單立架,下方有中英文店址與QR Code,歡迎也方便客人查詢。

002-IMG_5258.JPG003-IMG_5256.JPG004-IMG_5260.JPG005-IMG_5257.JPG006-IMG_5259.JPG007-IMG_5266.JPG009-IMG_5263.JPG010-IMG_5265.JPG011-IMG_5264.JPG  

一推開店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店家主打的熟成肉展示櫥窗,一塊塊碩大的不同部位的肉塊,整個櫥窗以充滿聖誕風情的飾品妝點,立即吸引了訪客的眼光,旁邊還有小牌子註解說明,讓人一目瞭然。

012-IMG_5267.JPG013-IMG_5430.JPG014-2017.12.JPG015-2017.12-001.JPG

順著長廊往左走,就是迎賓櫃台,牆上同樣有著不同的裝飾,優雅禮貌笑臉迎人的日式專業管理的接待風格,讓客人在「紅點熟成肉餐廳 osteria Rossa」用餐備感尊榮如沐春風。

016-IMG_5428.JPG017-IMG_5429.JPG018-IMG_5402.JPG019-IMG_5401.JPG  

在接待人員的引導下,我們走進了餐廳,寬敞的用餐空間,右手邊是廚房與吧台的巧妙融合,有著日式居酒屋的格局,裝飾又散發著濃濃的義大利風情,選擇坐在吧台用餐的客人,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主廚與助手大展身手烹調道地義式料理。

 

左手邊則是用餐區,以四人座為主的餐桌,靠牆的是一長排的靠背沙發,坐起來特別舒適,牆上則掛著不同牛排熟成肉部位示意圖,以及各種跟義大利相關的圖片,吧台上則整齊擺放著來自義大利的氣泡水與礦泉水,整個餐廳洋溢著寧靜優雅的用餐氛圍。

020-IMG_5427.JPG021-IMG_5418.JPG022-IMG_5404.JPG023-IMG_5397.JPG024-IMG_5269.JPG025-IMG_5405.JPG026-IMG_5396.JPG027-2017.12-003.JPG028-2017.12-002.JPG  

後半區以木窗柵欄隔開,裡面的空間裝潢別有一番風情,掛畫也很有特色 ;順著樓梯往下走到地下一樓,還有兩間風格不同,可容納15 ~20人左右的包廂,裡面的桌椅與燈飾都經過一番心思挑選,適合小型公司來此舉辦各類特定節慶的聚餐會,另外一樓與地下一樓都設有盥洗室,門面圖案設計展現幽默巧思,收拾得十分乾淨。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