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波爾、阿斯嘉、魔司雷、乙太,遠古之戰造就宇宙誕生, 

平定九大世界,雷神索爾捨棄神之國度,為愛下凡, 

珍‧福斯特化身黑暗魔女,邪神洛基積心處慮搶登王座。

五千年一回,九大世界連成一線,宇宙聚合,黑暗勢力再起, 

地球與宇宙即將毀滅,面對遠古最強大的黑暗魔兵軍侵襲, 

雷神索爾卻找上了同母異父之弟洛基聯手, 

結局會是兄弟鬩牆,王國崩解? 還是一鎚在手,扭轉乾坤? 

 

看過電影「雷神索爾」第一集(「雷神索爾」--- 除了雷神之鎚,你還看到了甚麼?  )與「復仇者聯盟」(「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人神皆盲目 ))的朋友,大概都在引領期盼續集中,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所飾演的雷神索爾(Thor),跟由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飾演的地球天體物理學家珍‧福斯特(Jane Foster)重逢再續上集的人神情緣。 

 

當然還等著看上集表現出色的湯姆‧希德勒斯頓 (Tom Hiddleston) ,所飾演的大反派,雷神索爾同母異父之弟洛基(Loki)在這集中,又會暗中掀起甚麼樣的滔天波瀾? 因為父子反目,兄弟鬩牆,正反對立,是雷神系列電影的主軸之一。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原本是找了 Patty Jenkins來執導,如果一切順利的話,Patty Jenkins 有機會成為第一位執導改編自漫威漫畫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的女導演,但可惜後來因為雙方出現,關於影片拍攝方向的爭論,合作告終,後來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找了電視電影 HBO 頻道出身的導演亞倫‧泰勒 (Alan Taylor)來取代的前一集,有著深厚莎士比亞舞台劇修為的導演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 

 

跟第一集充滿文學氣息對白相比,第二集的風格,很明顯又轉回貼近主流觀眾口味取向的路線,少了第一集古典文學對白的優雅,劇本也不再挖掘主角人物的內心深沉世界,相反地,加重了雷神索爾與珍‧福斯特的「火辣」浪漫愛情戲,與地球上發生的一些幽默搞笑的橋段。 

 

但導演拿捏之間,還算聰明平衡,讓神之國度阿斯嘉王國的眾神,繼續維持第一集的古典戲劇風,不但在父子反目,兄弟鬩牆的親情戲之外,還有愛慕雷神索爾已久,也得到奧丁支持的女神希芙(Sif,由潔咪亞歷山大Jaimie Alexander飾演),在阿斯嘉王宮內初見情敵珍‧福斯特,跟雷神索爾三人上演了一齣「妾有意,郎無心,妹有情」的愛情戲。

 

而在地球上的人類,則負責所有荒誕搞笑現代幽默的戲碼,由太空物理學家艾瑞克‧沙維格博士(Erik Selvig,由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ård 飾演)、珍‧福斯特女助手黛西 (Darcy Lewis,由Kat Dennings飾演)、黛西實習生助手伊恩(Ian Boothby,由Jonathan Howard 飾演)擔綱演出,整體效果還不錯! 

 

尤其特別令人稱讚的是大量的視覺特效,確保了觀看這類超級英雄商業大片的爽度,阿斯嘉王國與彩虹橋一樣美崙美奐讓人驚豔,而在冰島實境拍攝與營造出黑暗世界的荒涼蒼茫感也很加分,後半段九大世界排成一線,宇宙聚合的前提下,讓雷神索爾與黑暗魔王魔司雷(英文原名是 Malekith the Accursed,直譯是「被詛咒的瑪雷基」,台灣翻譯成「魔司雷」,由Christopher Eccleston飾演)的對戰,不斷穿梭轉換時空,是全新的構思,拍得也十分精采,算是非常有誠意的加分。

 

第二集的改變,顯然是又走回了無腦片的老路,娛樂性爽度十足,但少了第一集的文學神話的深度,有其朝著商業娛樂市場的全盤考量,至於這樣的轉變效果如何,我猜票房上會大賣再創高峰,至於影評好壞可能就見仁見智因人而異。 

 

導演亞倫‧泰勒 (Alan Taylor1959年出生,現年53)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Alan_Taylor_(director)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cgHEOXi60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人物訪談-導演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9G5h23JCU

 

電影故事一開始,先說了一段發生在遠古的正邪大戰,早在宇宙形成之前,世界是由黑暗帝國所主宰,雷神索爾(Thor,由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飾演)的祖父,眾神之王的父親波爾率領阿斯嘉大軍,與黑暗魔王魔司雷(Malekith,由Christopher Eccleston飾演)所領導的古老種族黑暗魔兵(Dark Elves,原義是「黑暗精靈」,台灣翻譯成「黑暗魔兵」),展開了一場正邪大戰。

 

波爾打敗了黑暗魔王,殲滅了黑暗魔兵大軍,宇宙因應而生,九大世界形成,圍繞著阿斯基王國運行,一如九大行星圍繞太陽運行一樣,從此黑暗散去,宇宙開始有了光明。波爾奪走了黑暗帝國的力量泉源「乙太」(Asther),並命人將其深埋在宇宙某處,阿斯嘉王國與九大王國興起,展開了數以千年的和平。

 

接著將時間點拉回了電影「復仇者聯盟」的紐約大戰之後,雷神索爾將洛基(由湯姆‧希德勒斯頓 Tom Hiddleston飾演),帶回了到阿斯嘉王國(Asgard),父王奧丁(Odin,由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飾演)下令將洛基永世禁錮,父子三人的恩怨情仇關係演變,還是電影故事中的一條重要的支線,也影響到最後的結局。 

 

雷神索爾奉奧丁(Odin)之命,帶領戰將三人組包括了史蒂文森( Ray Stevenson)飾演的佛斯塔格(Volstagg)潔咪亞歷山大( Jaimie Alexander ) 飾演的女神希芙(Sif),與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飾演的後剛(Hogan),前往九大國一路征戰平亂,最後在巨人國殺敵致勝完成神聖任務。

 

在順利平定,執行維護九大世界的治安,重建宇宙秩序,回到王國的雷神索爾卻面對父王奧丁要他登基為王,取女神希芙的要求,然而他心中一直想念著在地球的珍‧福斯特(Jane Foster,由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飾演)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就在此時,原本一直被雷神索爾所託,暗中保護的珍的阿斯嘉王國門神,也就是光之神海姆達爾( Heimdall,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 飾演),突然發現原本好好在地球上的珍卻失去了蹤影,雷神索爾心急如焚,便再次下凡尋找珍,並將其帶回阿斯嘉王國。

 

原來珍在無意中,接觸到「乙太」的詭譎力量,受到了感染,不但自身的生命有危險,也喚醒了當年黑暗帝國僅存的黑暗魔王魔司雷(Malekith,由Christopher Eccleston飾演)與副將Algrim/Kurse(Adewale Akinnuoye-Agbaje飾演),重組黑暗大軍準備要回珍身上的「乙太」,攻打阿斯嘉王國,要回當年的一切。

 

果然沒多久,黑暗大軍來到了人類世界,造成了地球的詭異破壞,打算藉機征服全宇宙,讓一切都被黑暗所包覆,當然也包括了阿斯嘉王國在內。 


黑暗大軍的浩瀚實力,連奧丁和阿斯嘉王國都不是對手,還傷及了阿斯嘉王國的王后,雷神索爾(Thor)在悲憤之餘,放出了同母異父之弟洛基(Loki)當副手,準備請他帶路,進攻黑暗帝國,但天生八字不合,相互猜忌的兩人,真的能盡釋前嫌,走上同一條路,為了同一使命,聯手打敗對手嗎? 就是本片充滿懸疑吊詭的故事轉折。 

008.jpg 009.jpg 010.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人物訪談-索爾重返地球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6kADWeOrk8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人物訪談-邪神洛基回歸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fXwmOuKsQ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人物訪談-索爾v.s洛基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sUYYv5wBw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跟第一集相比,在視覺特效,兵器,科學儀器,怪獸,黑暗大軍上,增加了許多的新元素,讓全片爽度倍增,尤其是音效上面,非常具有震撼力,第一次看電影看得這麼有身歷其境的感受,片尾還預留了兩顆彩蛋,一顆引出了未來續集的開端,另一顆讓人甜蜜到一個不行,去看電影的朋友,請耐心等五分鐘字幕整個跑完,才能盡得本片精髓,當然也留給了觀眾更多關於故事發展的想像空間。

 

當然導演也沒浪費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的好身材,一定要嘉惠一下地球上除了珍‧福斯特之外的廣大女性觀眾,而在上一集反派弟弟湯姆‧希德勒斯頓 (Tom Hiddleston)十分搶眼的戲劇演出壓力下,這集可以看得出雷神兄的演技,比起上一集有明顯的進步,不過應該也沒有多少愛看無腦爽片的女性觀眾,會在乎他的演技好不好?

 

倒是片中的噱頭驚喜連連,擅長幻術的洛基弟,在「復仇者聯盟」中把雷神兄騙得團團轉,這集雷神兄學乖了沒上當,但導演照樣玩出新趣味,讓洛基弟我變我變我變變變,把另一位肌肉型男超級英雄從現代變到了阿斯基王國,也是充滿娛樂性!  

 

還有蕾妮‧羅素(Rene Russo) 飾演的王后芙麗嘉( Frigga)在片中演出可圈可點,集柔情、勇敢與機智於一身,跟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飾演的眾神之王奧丁(Odin)之間的夫妻情深互動,那場送別的戲拍得好美,好讓人動容,也是電影亮點之一。

 

全片在英國倫敦與冰島拍攝,冰島的美景壯闊無比,超乎想像,最適合呈現片中神之國度與黑暗國度壯麗浩瀚與神秘詭譎的場景,再加上幕後視覺特效團隊的努力,在電影「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打造出前所未見的瑰麗奇幻場面,也是在欣賞幾位主要演員鬥智鬥力之餘,不可錯過的觀影重點。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 Thor:The Dark World

         別:美國

         長:1小時 52

         數:普通級

         音:英語

         型:動作, 冒險,   奇幻

         份:2013

上 映 日期:2013-10-31

         片:漫威影業主席凱文‧費吉(Kevin Feige) Victorica Alonso, Louis D’Esposito, Alan Fine, Nigel Gostelow, Craig Kyle, Stan Lee 

         演:亞倫‧泰勒   (Alan Taylor)

         畫:Stan Lee, Larry Lieber   Jack Kirby

         事:唐潘恩(Don Payne)與勞勃‧駱達特 (Robert Rodat)

         劇:Christopher Yost, Christopher Markus   Stephen McFeely

         員:

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飾演雷神索爾(Thor)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飾演珍‧福斯特(Jane Foster)

湯姆‧希德勒斯頓 (Tom Hiddleston)  飾演雷神同母異父之弟洛基(Loki)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飾演眾神之王雷神父親奧丁(Odin)

蕾妮‧羅素(Rene Russo) 飾演雷神與洛基之母王后芙麗嘉( Frigga)

Christopher Eccleston飾演黑暗魔王魔司雷( Malekith the Accursed )

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 )飾演阿斯嘉王國門神 ,光之神海姆達爾Heimdall

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ård) 飾演太空物理學家艾瑞克‧沙維格博士(Erik Selvig)

史蒂文森( Ray Stevenson)飾演佛斯塔格(Volstagg)

潔咪亞歷山大( Jaimie Alexander ) 飾演希芙(Sif)

察克‧瑞拉維(Zachary Levi)飾演范達爾( Fandral)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 )飾演後剛(Hogan)

Adewale Akinnuoye-Agbaje飾演黑暗王國的副將Algrim/Kurse

Kat Dennings飾演珍‧福斯特女助手黛西 (Darcy Lewis)

Jonathan Howard 飾演黛西實習生助手伊恩(Ian Boothby)

Chris O’Dowd飾演 Richard

Clive Russell飾演 Tyr

Graham Shiels飾演 Einherjar

Richard Whiten飾演 Kemper

Russel Balogh飾演 Asgardian Einherjar

Jason Beeston飾演 Dark Elf

Richard Brake飾演 Einherjar Captain 

         影: Kramer Morgenthaui

         輯: Dan Lebental, Wyatt Smith

        樂: Brian Tylori

藝術指導: Ray Chan, Thomas Brown, Jordan Crockett, Matthew Robinson, Mike Stallion Mark Swain

        效:Matthew G.Armstrong, Will Bazeley, Pete Britten

         效: Fausto Ancillai

         妝: Merrbelle Anderson, Jessica Brooks, Sacha Carter

         裝: Wendy Partridge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博偉電影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ifilmclassics 與 http://ifilm.pixnet.net/blog

 


(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1010113737_.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us51981115)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博偉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博偉電影、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