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2歲入行,1987全球股災老東家收攤, 

長島另立門戶,組織雜牌軍東山再起, 

26歲叱吒風雲,華爾街狼嚎初響! 

3個小時大賺7億美元,身家迅速累積破億! 

名貴超跑、豪宅別墅、遊艇、直昇機、私人飛機,金權世界紙醉金迷, 

嗑藥吸毒、酗酒嫖妓、縱慾狂歡性愛趴,拋棄糟糠妻寵愛性感新歡, 

誇大投資標的、內線交易、非法吸金、國外洗錢,為了致富不擇手段, 

高調行事終被FBI盯上,1997 犯行確鑿判刑 4年,服刑22個月, 

浮華人生一夕終成泡影,華爾街之狼一頁爭議傳奇,銀幕忠實再現! 

 

 

由好萊塢的「黃金組合」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繼「紐約黑幫(2002)、「神鬼玩家(2004)、「神鬼無間(2006)、「隔離島(2010)四部影片之後,兩人第五次合作本片「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將曾經叱吒風雲也擾亂金融的華爾街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的自傳「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搬上大銀幕。 

 

本片從去年底在美上映後,口碑與票房十分亮眼,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勇奪本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電影也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及改編劇本5項大獎入圍提名,與英國奧斯卡的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入圍提名,氣勢驚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在本片光芒四射,將真實人物華爾街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從初入華爾街的生澀,追求財富不擇手段的貪婪嘴臉,到後來的叱吒風雲,擾亂全球金融一池春水的縱慾狂歡,再到最後作奸犯科終陷囚獄的真實人生身影,展現得淋漓盡致。

 

「華爾街之狼」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uCX4CvnFY

 

要請所有想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進戲院前,請先放下你對是非道德的批判標準與角度,因為這就是一個曾經犯錯的平凡人的真實人生,如果你帶著不認同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言行的預設立場進戲院看這部電影,三個小時的片長,一定讓你覺得如坐針氈。

 

也會錯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企圖透過黑色喜劇的手法,將原本備受爭議的主人翁前半生的起落拍出高度娛樂性的構思。

 

「華爾街之狼」電影幕後特輯():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p_GmcJrLGA

 

某種程度上,在觀看電影「華爾街之狼」的過程中,讓我想起去年「變形金剛3」導演麥可‧貝(Maichel Bay)拍的「不勞而禍 (Pain & Gain),兩者都是透過電影的手法,將一般世俗認定的錯誤言行,以獨特的敘事方式、影像、加上音樂的包裝,讓觀眾在高度娛樂的氛圍下,看清一個人的人生起伏。

 

先來認識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真實人物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請見維基百科:

 

    :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rdan_Belfort

  文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9%94%E4%B8%B9%C2%B7%E8%B4%9D%E5%B0%94%E7%A6%8F%E7%89%B9

 

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196279日生,一個美國勵志演說者和前股票經紀人。

 

他被裁定涉及操縱證券市場和運行細價股鍋爐室詐騙犯罪,被判四年,賠給受害人高達1億1千多萬美金,入獄服刑22個月後提前出獄。

 

他是《華爾街之狼》的原型人物。他的形象在該電影中由著名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扮演。

 

截止到2010年,他的兩本暢銷書已經在43個國家出版,翻譯成18種不同的語言,經常擔任CNN, BBC的客座評論員。

 

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本人極具煽動力,他曾在2010年接受Grant Lewers的採訪。在訪談中,他強調他的成功來自於四個因素。 1. 遠見 2. 狀態管理 3. 信念 4. 行動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他所飾演的真實人物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

006.jpg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女配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跟真實人物的對比照。

 

007.jpg008.jpg  

<電影本事>

 

「華爾街之狼」描述上一世紀80年代,在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飾演),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22歲入行,四年之間,年僅26歲就為自己賺到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

 

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2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

 

本片敘述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前半生從入行發跡,在華爾街迅速崛起叱吒風雲,到最後如何入獄的真實故事。 

009.jpg033.jpg011.png012.jpg028.jpg

 

「華爾街之狼」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ylSOPvbo4

 

電影「華爾街之狼」忠實反映與呈現主人翁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為了追求財富不擇手段,遊走在道德邊緣,誇大欺瞞、揮金如土高調炫富、吸毒瞌藥、嫖妓縱情聲色等令人瞠目結舌的言行。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在片的演出收放自如,縱橫全場無人匹敵,縱慾狂歡的場面讓人看得臉紅心跳,的確是一大突破,但片中更令人印象深刻地是嗑藥藥效發作後,一路爬行下樓梯,還開門上車,一路開車回家的瘋狂演出,令人驚豔!

019.jpg020.jpg024.jpg035.jpeg030.jpg031.jpg   

「華爾街之狼」電影幕後特輯():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訪談,影片引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L2YTa_m2Hnw

 

加上片中幾位配角,由飾演喬登創業伙伴Donnie Azoff的喬納‧希爾(Jonah Hill) 為首的股票經紀人,烘托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的機敏霸氣,之前在「魔球」(Money Ball2011)Brad Pitt搭檔演出,飾演Brad Pitt助手,有種令人眼睛一亮演出的胖子演員喬納‧希爾(Jonah Hill)可說是最佳綠葉,演完「魔球」後,中間減肥成功跑去演了「巡邏驚很大」(The Watch, 2012),去年又胖回來一些,接演了本片,戲份吃重的程度僅次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在片中表現脫序的場面,也是可圈可點,跟李奧納多相互輝映。

013.png029.jpg034.jpg

除此之外,片中還有三位配角也值得一提的,第一位就是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飾演帶領喬登‧貝爾福入行的前輩Mark Hanna,以他削瘦的身影看來,應該是在他接演另一部以他為主,這次同樣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的電影「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之後,在片中的演出戲份不多但十分搶眼。

010.jpg

另一位飾演瑞士私人銀行經理 Jean-Jacques Saurel的演員,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認出來,他就是前年憑著「大藝術家」(The Artist)中精湛的演出,擊敗歐美眾多好手,20112012相際拿下坎城與奧斯卡影帝榮銜,一時風光無人能敵的法國影帝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 ),他在片中同樣戲份不重,標準的跨刀演出。

036.jpg 

最後一位是美得令人驚豔,讓片中主角也讓觀眾眼睛一亮的女配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在片中一出場就是幫男主角口交,大概就可知道本片辛辣的程度,隨著主角以第一人稱記憶回溯,她又展現了多樣不同的妝容的穿著打扮,跟李奧納多幾場對手戲,尤其是調情戲,還真的讓人看得又神往又好笑,充份反映出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黑色喜劇的精髓,從美豔雍容華貴到辛辣演出都有模有樣,相當難得!

 

如果你看過「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可能對她會有一點印像,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在片中飾演男主角提姆青澀的初戀對象夏綠蒂 (Charlotte),只是當在那部電影中沒像在「華爾街之狼」辣成這樣,1990年7月2日出生在澳洲的她,芳齡才23歲,正是芳華最美的年紀。

022.jpg023.jpg025.jpg    

「華爾街之狼」電影幕後特輯():主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mkyE_IgEw 

 

「華爾街之狼」另一個非常吸引人的部份,就是那些片中出現豪奢一擲千金縱情聲色的場面,從名貴超跑藍寶堅尼,到豪宅,再到私人遊艇、直昇機,樣樣都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更別說在這些地方辦派對,當然是展現了高度的娛樂性,也難怪電影一上映,撇開讓人批判的非法部份不談,電影一整個充滿高潮疊起,或許也印証了那句老話:「金錢非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的道理!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上映日期:2014-02-14

類  型:劇情

片  長:300

    片:Riza Aziz , Richard Baratta , Leonardo DiCaprio, Danny Dimbort, Georgia Kacandes , Joey McFarland, Alexandra Milchan, Martin Scorsese, Adam Somner, Emma Tillinger, Koskoff, Irwin Winkler Rick Yorn,

導  演:「神鬼無間」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劇:泰倫斯‧溫特(Terence Winter)與喬登‧貝爾福(Jordan Belfort)

演  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飾演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

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飾演Mark Hanna

喬納‧希爾(Jonah Hill))飾演喬登創業伙伴Donnie Azoff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飾演喬登‧貝爾福第二任妻子Noami Lapaglia

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飾演帶領喬登‧貝爾福入行的前輩Mark Hanna

Kyle Chandler 飾演FBI探員 Patrick Denham

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 )飾演瑞士私人銀行經理 Jean-Jacques Saurel

Jon Bernthal 飾演Brad

Jon Favreau 飾演Manny Riskin

Christin Milioti飾演Teresa Petrillo

Rob Reiner 飾演喬登‧貝爾福父親 Max Belfort

Christine Ebersole飾演登‧貝爾福母親Leah Belfort

Shea Whigham飾演遊艇船Ted Beecham

Catherine Curtin 飾演 FBI 偵探

Kenneth Choi飾演證券經紀人Cheser Ming

Brian Sacca  飾演證券經紀人Robbie Feinberg(Pinhead)

Henry Zebrowski 飾演 Alden Kupferberg(Sea Otter)

Aya Cash 飾演喬登助理Janet

Ethan Suplee 飾演 Toby Welch

    樂: Randall Poster, Robbie Robertson

    影: Rodrigo Prieto

    接: Thelma Schoonmaker

    角: Ellen Lewis

製作設計: Bob Shaw

藝術指導: Chris Shriver

    裝: Sandy Powell

    妝: Jill Astmann, Kathryn Blonderll, Francesca Buccellato, Chris Clark

製作公司: Fox 2000 Pictures, Studio Babelsberg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Catchplay)

官方網站: http://www.catchplay.com/thewolfofwallstre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ref=strea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Catchplay

B官網粉絲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望國際(Catchplay)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威望國際(Catchplay)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