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70 年前,20世紀中旬,他為保衛人民與納粹對戰, 

冰凍70年後重新出世的他,面對21世紀的混亂該何去何從? 

要打造更好的新世界,有時,意味著摧毀舊世界, 

黑寡婦、美國隊長、神盾局特務13號, 

神盾局局長、安理會秘書長與酷寒戰士,誰善誰惡誰生誰死? 

洞見計畫、九頭蛇、索拉計算程式,隱藏著怎樣的極機密? 

好友重逢,卻成了兄弟相殘,誰為自由正義而戰? 

世界的混沌與秩序重整,自由的代價驚人!

 

 

 

迪士尼影業發行,漫威影業製作,改編自首發於1941年的暢銷Marvel漫畫系列,2014超級英雄領銜巨片「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由導演安東尼‧魯索(Anthony Russo)與喬‧魯索(Joe Russo)兄第共同執導,是2011年電影「美國隊長」的續集,漫威電影宇宙系列的第九部電影。

 

電影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賽巴斯坦‧史丹(Sebastian Stan)、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柯比‧史莫德斯(Cobie Smulders)、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和山缪‧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領銜主演。

 

在看「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預告之前,先來回顧「美國隊長1」片尾彩蛋(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介紹),喚醒你的記憶,幫你暖暖身!

 

「美國隊長1」片尾彩蛋(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oqwmkL8YM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DZ6OKRQJs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k1folKIng

  

 <電影本事>

 

電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的故事,接續在「復仇者聯盟」(Marvel’s The Avengers)的外星人入侵紐約事件之後。 

 

跟其他的復仇者成員一樣,在紐約大戰之後,1918年出生的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飾演),20世紀上旬二戰期間,執行完與蘇聯、納粹敵軍對戰,保護美國人民的任務之後,被神盾局以冰凍方式延續生命,沉睡了70年之後醒來,實際年齡已95歲,但樣貌身手還停留在25歲。

 

面對陌生的21世紀,截然不同的人心價值觀與世界局勢,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除了隱居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也開始找尋自己在現在這社會中的定位,努力適應現代世界。他選擇暫時留在神盾局中繼續效命。

 


新的續集中,美國隊長史蒂夫面對的不只是潛伏於現代世界中一股邪惡新勢力,更要面對神盾局暗藏的內鬼,電影一開始,他在路跑時先認識了身手不凡的特戰軍人獵鷹山姆‧威爾森(Sam Wilson,由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飾演)。

 

接著在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Nick Fury,由山缪‧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演)指派下,與特戰小組組長Brock Rumlow/Crossbones(由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 飾演)與神盾局特工黑寡婦娜塔莎(Natasha Romanof/Black Widow,由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一起出任務,解救神盾局被挾持的軍艦與人質。

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開場四分鐘獨家搶先看,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UgZzXANg

  

然而,隨著一名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Nick Fury)遭到致命攻擊後,史蒂夫被捲入一起讓世界瀕臨險境的陰謀之中,安理會秘書長亞歷山大‧皮爾斯(Alexander Pierce,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飾演),神盾局局長的頂頭上司,下令狙殺美國隊長史蒂夫。

 

幸好黑寡婦出手援救,兩人聯手出擊展開調查,一面試圖釐清這起錯縱複雜的陰謀背後的主謀,一面應付著打算致他於死地的專業殺手,傳說中的酷寒戰士(The Winter Soldiers)的真面目。

 

隨著證據顯示,他們終於了解整個洞見計畫背後所隱藏的禍心與陰謀,美國隊長和黑寡婦,與獵鷹山姆‧威爾森(Sam Wilson)並肩作戰,展開強烈的反擊,最後誰將贏得最後的勝利呢?

016.jpg017.jpg019.jpg021.jpg025.jpg026.jpg027.jpg028.jpg029.jpg030.jpg031.jpg032.jpg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幕後花絮(一)疑雲重重-信任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1mYBFFuug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幕後花絮(二)同甘共苦-黑寡婦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uvV9BoYoU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美國隊長&黑寡婦訪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l2qsgKWW4

  

看過了這麼多部漫威影業製作改編的超級英雄片,這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真的是超乎預期的好看,不再只是像「復仇者聯盟」(Marvel’s The Avengers)那樣專賣明星與特效的無腦爽片。

 

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說劇情有劇情,從大賣關子亦正亦邪的神盾局局長,他的上司理會秘書長亞歷山大‧皮爾斯(Alexander Pierce),到他們底下的打手,各個都有一定的戲分,人物角色刻劃得靈活靈現,這集也對黑寡婦的身家背景,有了更深刻的描繪,或許是在為傳說中將為黑寡婦這個角色開拍獨立系列電影鋪路也說不定。 

007.jpg002.jpg

說身手有身手,不管是代表正派的美國隊長、黑寡婦與獵鷹,還是反派的「酷寒戰士」「Winter Soldier」與特戰小組組長,美國隊長的死敵交叉骨「Crossbones」,身手都十分了得,一開場美國隊長、黑寡婦一干人等,從空中殺入焊匪劫持的神盾局船艦搶救人質的戲碼就已經讓人看得超過癮的,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的黑寡婦,巾幗不讓鬚眉,對戰必殺技身手乾淨俐落,但這相較於後面的主戲只是小菜一碟。

006.jpg   

說美女有美女,除了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的黑寡婦之外,這集又出現兩張美女面孔,一位是之前在「復仇者聯盟」出現過的柯比‧史莫德斯(Cobie Smulders) 飾演 Maria Hill,另一位是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 ,如果你有追Star TV的「復仇」電視影集,對她應不陌生,兩人戲分都不重,但對劇情發展都很關鍵。

004.jpg003.jpg   

在本片前半段,提到一位巴恩斯(Bucky Bames,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 飾演),在青少年時期是美國隊長的夥伴,跟美國隊長從小一起長大,是換帖的好兄弟,在一次任務中他被炸入了冰冷的英吉利海峽附近的深海裡,他跟美國隊長之間也有很精采的對手戲。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飾演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在片中有很重的對打戲,表現十分出色,跟他搭檔的獵鷹,由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飾演的山姆‧威爾森(Sam WilsonSam Wilson)兩人上天下海合作無間,一整個酷勁十足!

018.jpg024.jpg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幕後花絮(三)最強支援-獵鷹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c1DDMw7h

 

說特效有特效,加上超級英雄片必備的陸海空災難總動員,飛車、戰機、航空母艦、超級英雄飛天遁地等特效場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完全超值!

022.jpg023.jpg  

別忘了電影片尾還有兩個重要的彩蛋,一定要看到字幕全跑完,才能看到完整的兩段預告,千萬別急著走!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上映日期:2014-03-27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2時16分 

製    片:凱文‧費吉(Kevin Feige)、路易斯‧狄索波西多(Louis D’Esposito)、維多利亞‧阿隆索(Victoria Alonso)、麥可‧葛里洛(Michael Grillo)、亞倫‧范恩(Alan Fine)以及史坦‧李(Stan Lee)。 

導  演:【各顯神通】安東尼‧魯索(Anthony Russo)、喬‧魯索(Joe Russo) 

編    劇:克里斯多夫‧馬克斯(Christopher Markus)及史帝芬‧麥可弗雷(Stephen McFeely)、Joe Russo, Ed Brubaker, Joe Simon 

演  員: 

【權力風暴】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 飾演亞歷山大‧皮爾斯(Alexander Pierce) 

【復仇者聯盟】山缪‧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飾演尼克‧福瑞(Nick Fury) 

【復仇者聯盟】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飾演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 

【復仇者聯盟】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神盾局特工,原名娜塔莎、別號「黑寡婦」(Natasha Romanof/Black Widow) 

美國隊長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 飾演Bucky Bames 

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飾演Sam Wilson/The Falcon 

【復仇者聯盟】柯比‧史莫德斯(Cobie Smulders) 飾演 Maria Hill 

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 飾演 Brock Rumlow/Crossbones 

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 飾演Agent 13 

「美國隊長」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 飾演Peggy Carter 

Dominic Cooper 飾演Howard Stark 

Stan Lee 飾演 Stan the Man(rumored)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oby Jones飾演 Arnim Zola 

Jenny Agutter飾演 World Security Council member 

George St-Pierre飾演 George Batroc/Batroc the Leaper 

Calan Mulvey 飾演Jack Rollis 

Alan Dale飾演 World Security Council member 

Garry Shandling 飾演Senator Stern 

Chin Han 飾演Councilman Yen 

Ben Atlkins 飾演Military Veteran 

Adetokumboh M’Cormack 飾演Machete 

Maximiliano Hernandez 飾演Jasper Sitwell 

Paul J. Porter 飾演Shield Strike Agent 

音      樂:Henry Jackman 

攝     影:Trent Opaloch

剪      接:Jeffrey Ford 

選   角:Sarah Finn 

製作設計:Peter Wenham 

藝術指導:Steve Christensen, Beat Frutiger, Kevin Ishioka, Judianna Makovsky 

化     妝: Jacquelyn Adamson, Alian A. Apone, Camile Friend. 

服      裝:Judianna Makovsky

特   效: Captial T. Gentle Giant Studios,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ILM) 

製作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 Marvel Studio, Perception, Sony Pictures Imageworks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marvel.com/captainamerica#/home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ksg6135384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