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古羅馬浴場設計師,懷憂為國體恤為民, 

一池春水穿梭古今,來到現代日本,再度與扁臉族交流! 

相撲力士浴池,巧見現代保健設施,機關玩盡靈機大動, 

看他如何有樣學樣,造福古羅馬競技場戰士!

 拆浴桶、挖神泉、體驗兒童遊樂園,全裸見人笑料百出! 

接下超級任務,為建造一個烏托邦理想國浴場而奮鬥! 

 

 

謝謝Movie + 的贈票,昨晚前往美麗華大直影城看了由阿部寬 、上戶彩市村正親北村一輝領銜主演的歡樂古今穿越片「羅馬浴場 2」(Thermae Romae II)

 

Movie+ logo.jpg

020.JPG021.JPG022.JPG023.JPG 

電影改編自2008年日本女性漫畫家山崎麻里(ヤマザキマリ)的同名漫畫作品「羅馬浴場」(日語:テルマエ・ロマエ,英語:Thermae Romae),故事背景設定在公元130古羅馬哈德良皇帝時代,一位在工作上為了缺乏靈感而苦惱的古羅馬浴場設計師路西斯,因為不明的原因,透過池水穿越到了他眼中扁臉族的王國 --- 現代的日本,遇上了漫畫女作家山越真實,溫泉池店家的女兒,因而展開一連串與澡堂有關的爆笑歡樂浪漫感人的故事。 

 

「羅馬浴場」漫畫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9%A6%AC%E6%B5%B4%E5%A0%B4_(%E6%BC%AB%E7%95%AB)

 

漫畫家山崎麻里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1%B1%E5%B4%8E%E9%BA%BB%E9%87%8C

 

2012年11月首度翻拍成電影的「羅馬浴場」(大受歡迎,在日本創下了58億日元的驚人票房,今年再趁勝追擊推出續集「羅馬浴場 2」,從導演武內英樹,到主要演員,成功詮釋片中的靈魂角色的原班人馬演員,包括阿部寬、上戶彩、北村一輝、市村正親等全數回歸,繼續在大銀幕上歡樂演出!

001.jpg003.jpg004.jpg  

「羅馬浴場」電影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9%A6%AC%E6%B5%B4%E5%A0%B4_(%E9%9B%BB%E5%BD%B1)

 

2012年「羅馬浴場」電影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cHgWeKVH4

   

以超級模特兒出身的男主角阿部寬,在搞笑之餘,還不忘以全裸身影嘉惠廣大的女性同胞觀眾,連形象一向溫婉的女主角上戶彩,在續集中也有比第一集更多的出浴鏡頭,小露美姿,可說是造福男女觀眾,加上這回兩人親自抵台宣傳,於明天(201451) 下午4:30,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廣場舉行首映,親自出席首映典禮與影迷互動,看來這部電影票房會超級亮麗!   

 

2014年「羅馬浴場 2」電影短版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phdeKb-z3o

 

2014年「羅馬浴場 2」電影短版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YIpjTwZ9o

 

 <電影本事>


古羅馬的設計技師路西斯(由阿部寬飾演)奉命為在競技場上辛勤戰鬥的神鬼戰士,打造具有療效的浴場,他因為缺乏靈感,又在無意間滑落一池春水,被浴池吸進去,再次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日本。 

 

這回首先遇上的是充滿相撲力士的大浴池,又看見了一些新奇的玩意兒,驚喜交錯的體驗之後,他順利地將現代日本的浴池與週邊療癒設備技術,帶回古羅馬,當然也成功地完成了上級交待的任務。

005.jpg006.jpg007.jpg105.jpg

不過,承平時期的古羅馬帝國人丁鼎盛,大人小孩全擠在同一浴池的困窘,也成了路西斯打造婦女兒童專用浴場的新任務!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另外追求和平的古羅馬羅馬皇帝哈德良(由市村正親飾演),與一心主戰的元老院官員之間,為了是否訓練戰士激起人民戰鬥心之間,出現緊張的對立關係,戰爭與和平之間,可能會使羅馬帝國陷入一分為二的分裂危機。

 

於是,路西斯又接到了來自上級指令,為前線奮鬥全身是傷的哈德良養子,皇位繼承候選人凱歐尼烏斯(由北村一輝飾演)與他所帶領的戰士們,解決療傷,以及皇帝親自要求路西斯營造一個充滿和平的頂級浴場的新任務。

 

面對這些艱難的新任務,苦無靈感的他,決定再度穿越時空,向暫時在設計雜誌工作,個性迷糊的漫畫家山越真實(由上戶彩飾演)和扁臉族求救。 

 

然而,當他再次創造出一座嶄新的澡堂時,路西斯有辦法挽救羅馬帝國的滅絕危機嗎?

012.jpg103.jpg014.jpg016.jpg018.jpg107.jpg  

2014年「羅馬浴場 2」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b1MgH7aEU

  

本片延續了「羅馬浴場」首集時空穿越概念,東西文化與古今人們科技落差,所引發一連串笑料的基本架構,加入了很多新鮮的點子,讓全片依舊保有一定的歡樂度,同時在無俚頭的歡樂之餘,又加入了一些歷史、人性溫馨的元素,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的身心療癒電影。

 

阿部寬與上戶彩兩人的表現一樣十分亮眼,混浴的戲碼讓人看得臉紅心跳,片中一些配角,由硬底子的老演員擔綱,充滿親和力的演出,也貢獻了不少歡樂!記得電影結束別急著走,字幕跑完還有彩蛋等著你! 

 

「羅馬浴場 2」再度打破日本影史紀錄,斥資重金前往保加利亞境內,砸下重金打造羅馬競技場,動員了超過5000名臨演,相較第一集的1000人多出5倍,場面聲勢相當浩大,令人驚豔。 

 

五一勞動節與周末假期即將來臨,想要放輕鬆開心過一天的朋友,明天上映的「羅馬浴場 2」千萬別錯過!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羅馬浴場2  Thermae Romae II

上映日期:2014-05-01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53

製    片:Aditya Chopra, Rengarajan Jaiprakash, Ilana Rossein

導  演:羅馬浴場武內英樹

漫畫原著:山崎麻里

編        劇:武藤將吾

演  員:

阿部寬飾演古羅馬浴場設計師路西斯‧慕德斯特(ルシウス・モデストゥス)

上戶彩飾演現代日本溫泉池店女兒,個性迷糊的漫畫家山越真實

市村正親飾演古羅馬第14代皇帝哈德良

北村一輝飾演哈德良養子,皇帝候選人凱歐尼烏斯

音    樂:住友紀人

攝影指導:川越一成

剪     接:松尾浩

製作公司:「テルマエ・ロマエ」製作委員会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blog

FB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傳影互動 ifilm 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en9187218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傳影互動 ifilm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傳影互動 ifilm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