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68.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 」與SJKenFB粉絲」,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週末晚上和朋友相約前往體驗,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從板橋站出站後,沿著縣民大道二段直走,到板新路右轉,就在中山國中對面,約莫10 分鐘的腳程,就會抵達這家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236號的「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居酒屋。

 

每天晚上六點準時開店迎賓的「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由一群熱血、有想法,集結融和十年日式、中式、西式與泰式廚藝背景的年輕人共同創辦,希望店內提供的一處賓至如歸的舒適用餐環境,讓來客下班放輕鬆,與好友作伴前來,盡情享受晚餐、宵夜、小酌或暢飲,洋溢日式居酒屋風情與創意美食,當然還是要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的提醒,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喔!

 

當晚抵達店門口,便被充滿日式風情的店名招牌 、日式燈籠與木式建築、龍門旗、手寫看板,與一整排的日式啤酒所吸引,溫暖的光源與歡樂的笑聲從店內傳出,成了最好的迎賓招呼,再疲憊的身心來此一掃而空,等著進門一探曲中幽徑與美食名酒的魅力!  

0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01.jpg 0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15.jpg 05-長居手作料理酒場16.jpg 07-長居手作料理酒場03.jpg

走進「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店內,就看到活力十足的店內員工笑臉迎人的打招呼,整個晚上笑容滿面,讓人覺得店內的創意美食,都加了最棒的調味聖品,讓所有來客一整個人都放鬆,準備來此大快朵頤!

 

整個店內風格,其實跟一般常見的日式居酒屋相去不遠,但整晚的氣氛很High,是店內全體員工散發出的,獨一無二的美味氛圍! 吧台後方巨型的看板上,寫著當晚的特色餐點,有些還沒在菜單上,以及限時特賣的晚餐,讓人一目了然,饕客往往會看當晚店家端出甚麼寶貝餐點,搶手的一下子就被點光光。

08-長居手作料理酒場12.jpg 09-長居手作料理酒場11.jpg 10-長居手作料理酒場13.jpg 1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1.jpg 12-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2.jpg 1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10.jpg 1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4.jpg 16-長居手作料理酒場17.jpg 

在店員的帶領下入坐,桌上都已擺放好基本的餐具與調味瓶,店員送上菜單,從串燒(雞、豬與牛)、揚物、冷盤、鍋物、飯糰'、蛋料理、魚&海鮮、生食、煎炒煮、蔬菜、酒類(啤酒、威士忌、清酒、燒耐、利口酒)與軟性飲料類,可說是應有盡有,要是沒在菜單上想吃的,也可看看牆上大看板賞有沒有,或是直接問店家最快!

 

店內用餐,餐點淨費用之外,另加收一成服務費,才是實付金額。店內供應酒類,除了來自日本各地的名酒外,也提供洋酒,如果是自帶酒前往,則要支付開瓶費NT$300。

 

這次我們免費體驗享用的是「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日式居酒屋料理雙人免費體驗」口碑券,店家嚴選來自日本與台灣本土的新鮮食材,讓人吃得安心又飽足,口碑券內容如下,以粗體紅字標明當晚我們所點選的菜色,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當晚的感受。

18-長居手作料理酒場90.jpg 22-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9.jpg 19-長居手作料理酒場91.jpg20-長居手作料理酒場92.jpg 2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93.jpg

<飲品: 「靜岡哈密瓜蘇打」與「Orion 生啤酒」>(NT$120/瓶與NT$130)

日本進口的「靜岡哈密瓜蘇打」,完整名稱是「木村麝香哈密瓜風味汽水」,瓶身內外皆美,藍色的瓶身標籤,載明產品中日文名稱、成份、內容量、保存方式,與進口商公司相關資訊,讓人一目了然喝得安心,綠色的哈密瓜碳酸飲料入口香甜不過膩,爽口順喉好開胃!

2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6.jpg 2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7.jpg 25-長居手作料理酒場34.jpg 26-長居手作料理酒場33.jpg

「Orion 啤酒」一大杯白白的泡沫浮在杯面,大口喝入口中,一整個爽口又開胃!

27-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0.jpg 28-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8.jpg 29-長居手作料理酒場29.jpg

<店家招待 --- 韓式泡菜>(NT$100/碟)

店家一來就送上免費小菜「韓式泡菜」一碟,當作迎賓禮,讓人見識到主人家的好客之道,「韓式泡菜」微辣的口感,吃起來清新又開胃!  

30-長居手作料理酒場07.jpg 3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08.jpg

 <冷盤3選1 : 「胡麻冷豆腐」>(NT$60)

 

冷盤3選1點選了「胡麻冷豆腐」,冷豆腐周遭淋了一層胡麻醬提味,先鋪上一層香氣四溢的柴魚,最上面再灑上蔥末,新鮮的食材,簡簡單單的美味,卻讓人回味無窮! 

32-長居手作料理酒場35.jpg 3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36.jpg 3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37.jpg 35-長居手作料理酒場38.jpg 36-長居手作料理酒場39.jpg

 <煎炒煮2選1 : 「炒烏龍麵」>(NT$160/份) 

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的炒烏龍麵是一絕,麵條炒得香滑Q彈咕溜咕溜得好彈牙,再灑上柴魚片與洋蔥,適切地中和平衡掉麵條可能的油膩,所以入口吃得到烏龍麵條的彈牙流轉在口舌之間,卻沒有過多的油膩,很爽口的一道麵食!  

37-長居手作料理酒場43.jpg38-長居手作料理酒場42.jpg

39-長居手作料理酒場45.jpg 40-長居手作料理酒場47.jpg 4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46.jpg 42-長居手作料理酒場48.jpg 4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49.jpg

<串燒: 松阪豬>(NT$180)

這盤組合很特別,將韓式泡菜與日式松阪豬肉擺在一起,盤底再以生菜襯墊,前者多汁、後者鮮嫩彈牙佐七味粉,一口咬下,乾濕之間在口中相互撞擊,讓人一口一新鮮,融匯出一片亞洲飲食文化中具民族特色的美味!

4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53.jpg 45-長居手作料理酒場52.jpg 46-長居手作料理酒場54.jpg 47-長居手作料理酒場56.jpg

<飯團2選1:鮭魚飯團>(NT$90/個>

飯團 2選1,選中了這個三角形外表,飽滿渾圓,烤得外脆內軟,散發著鮭魚香的「鮭魚飯糰」,沾了日式甜醬的米飯團,烤得軟脆適中,一上桌就香氣滿滿的,鮭魚肉是先炒後再包入飯團內,搭著海苔與日式醬瓜一起吃,整體上口感還不錯,份量也足。

48-長居手作料理酒場60.jpg 49-長居手作料理酒場59.jpg 50-長居手作料理酒場57.jpg 5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58.jpg 52-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1.jpg 5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2.jpg

 <串燒: 培根剝皮辣椒卷(兩串)>(NT$120)

這道「培根剝皮辣椒卷(兩串)」,就是在雞肉賠根中包入剝皮辣椒,一口咬下,辣椒的辣味會隨著雞肉的咀嚼,逐漸在口中瀰漫開來,因為剝皮辣椒本身的辣度還在接受範圍內,所以吃起來別有異國風情,這道也算是店家創意菜,在別家少見到。

5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61.jpg 55-長居手作料理酒場62.jpg 56-長居手作料理酒場63.jpg

<串燒:鹽蔥雞肉串(兩串)>(NT$110)

這道「鹽蔥雞肉串(兩串)」雞肉肉質鮮嫩,上面灑滿了鹽蔥調味,口感不會過鹹或過油,有一種潤喉的香嫩感,是當晚點選的餐點中,蠻喜歡的一道。

57-長居手作料理酒場67.jpg 58-長居手作料理酒場69.jpg 59-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0.jpg

<揚物: 手工天婦羅>(NT$160/份)

這盤是店內限時點餐的招牌菜之一的「手工天婦羅」份量十足相當可觀,店家嚴選日本真鯛,打製成魚漿後,再加入花枝、紅蘿蔔、牛蒡、洋蔥絲,單吃已經很好吃,再沾點盤側邊擺放的青蔥、蒜與芥末胡椒粉,風味更佳,吃起來也相當有飽足感!

60-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3.jpg 6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4.jpg 62-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5.jpg 6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7.jpg 6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6.jpg

 <串燒 : 奶油鐵板牛肉>(NT$250)

這道「奶油鐵板牛肉」外觀不說,一般人很難跟串燒聯想在一起,但入口的美味則毋庸置疑,店家嚴選油花分布均勻的翼板牛肉,在鐵板上以以奶油煎炙燒烤得火熱吱吱作響,入口的肉質軟嫩油光閃亮,再淋上主廚獨門特製的果醋醬汁與青蔥,又更加分,一整個讓人吮指回味樂無窮! 

65-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8.jpg 66-長居手作料理酒場79.jpg 67-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0.jpg 68-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1.jpg 69-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2.jpg

<串燒:鹽蔥牛舌>(NT$250/盤)

店家準備的「鹽蔥牛舌」跟一般常見的牛舌一樣,採切成薄片方式處理,淋上滿滿的蔥末,新鮮的牛舌吃起來有嚼勁

70-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3.jpg 71-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4.jpg 72-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5.jpg 73-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6.jpg 74-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8.jpg 75-長居手作料理酒場87.jpg

非常謝謝當晚「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的服務,與好友歡嗑9道美食與2道飲品,總消費NT$1,630 加一成為NT$1763,外加店家招待的一盤小菜,店內的工作人員服務都很親切,真的給人賓至如歸完全放鬆的愉悅感,整個店內佈置由外到內洋溢濃濃日本風,食物精緻美味,吃得也很飽足!

 

不管平常日或週末假期,想跟三兩好友歡快暢飲美食,一通電話(02)8953-0789跟「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預訂就對了! 

76-2016.09.jpg  

 

 


長居 手作料理酒場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236號
電     話: (02)8953-078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8:00~凌晨01:00
官方臉書: 長居手作料理酒場

(註)本文圖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