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平安夜裡一場場反權威反信仰的舌戰交鋒中,會迸出怎樣的火花?
信任權威的終極,究竟是死亡還是永生?
 
12月耶誕佳節的腳步將近,搶在本週五(2021年12月3日)在台上映的英國電影《最後一個平安夜》(Silent Night),新銳女導演卡蜜兒 ‧ 格里芬(Camille Griffin)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雖然是初試啼聲的長片處女作,精湛的劇本對白編劇,精準的鏡頭掌控,與緊湊一氣呵成的節奏,絲毫沒有任何生澀感,幕後團隊由《金牌特務》、《X戰警:第一戰》製作公司操刀,打造了一部顛覆傳統聖誕電影給人的既定印象,導演透過片中主配角演員劍拔弩張火力四射的爭辯劇情,探討「信仰盲從」與「反權威獨立思考」的末日交戰,以精準細膩的隱喻,拍出了一部充滿反諷意味的驚人悲喜懸疑劇!
 
全片大牌雲集,由《模仿遊戲》金獎提名女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領軍,集結《瞞天機密》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兔嘲男孩》金獎天才童星羅曼格里芬戴維斯(Roman Griffin Davis)跟他的兩位雙胞胎兄弟基比與哈迪《疾厄》安娜貝爾瓦莉絲(Annabelle Wallis) ,與金球獎影帝強尼 ‧ 戴普(Johnny Depp)「星二代」愛女《藥命交錯》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 等不同世代演技派參與演出,共同勾勒出一場末日聖誕平安夜的真心話大冒險!
 
全戲以末日來臨的平安夜,表面和善骨子裡互有矛盾的五家親友團聚拉開序幕,透過男女主配角充滿張力,與火花四射精準到位的演出,將精妙絕倫犀利反諷的台詞對白,在洋溢英倫口音的迷人風情中,展現出優雅的兇猛!全片故事情節簡單,但節奏緊湊毫無冷場,演員演得淋漓盡致,觀眾看得懸疑四起,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導演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電影《最後一個平安夜》(Silent Nigh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WpFzM1chg&t=37s
 
 
 
新銳女導演卡蜜兒 ‧ 格里芬(Camille Griffi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透露自己從小在英國上流社會的郊區,跟著法國西西里母親與英國繼父一起長大。在他們對立的文化當中,她與兄弟姐妹有一種充滿激情、專制卻又矛盾的成長經歷;當權者的價值觀,更對她造成不小影響。她並補充:「特權階級認為自己有權利了解他人,因此享有對他人的權威感。我希望與孩子們分享的最大禮物,就是鼓勵他們質疑自己的價值觀,以及周遭人們(甚至包括我)的價值觀。」
 
這樣的成長經驗也成了拍攝本片最大的靈感來源,她在片中加入社會甚至是政治意涵,對英國特權階級的道德與情感價值進行批判與探索,全片大牌雲集,主配角個個都是演技派,從初見面到餐桌上鹽於交鋒,從客廳交換禮物到慶祝熱舞,在聽似愉悅的歌曲中,卻是一場場激烈的言語交鋒,透過片中親子對於政府頒訂末日命令,以毒氣龍捲風與安寧藥丸,棍子與蘿蔔軟硬兼施的手段要人民聽從,在最後一個平安夜一起上天堂,但這樣的安排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特別是年紀尚幼卻已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孩子,導演卡蜜兒 ‧ 格里芬(Camille Griffin)透過片中孩子們的角色,希望觀眾通過孩子的目光來反思劇情所要傳達的意念。
 
而內舉不避親的她,一口氣在片中安排了三個兒子共同演出,而其中全片最大的亮點,正是之前演出電影《兔嘲男孩》(Jojo Rabbit)獲得全球矚目,並奪下獎季眾多「最佳新演員獎」、「最佳突破演出獎」肯定的羅曼 ‧ 格里芬.戴維斯(Roman Griffin Davis),以及他的兩位雙胞胎兄弟Gilby Graffin Davis與Hardy Graffin Davis ,在劇本安排與眾星演技襯托下,從頭到尾演出光芒四射,完全沒有被能量強大的眾星所掩蓋,演技前途不可限量!
 
 
 
<電影本事》
 
溫馨的團聚,變調的結局
 
鶼鰈情深的夫妻妮爾(Nell, 由綺拉 ‧ 奈特莉Keira Knightely飾演)與賽門(Simon, 由馬修 ‧ 古迪Matthew Goode 飾演),邀約彼此最親密的友人,前來他們的鄉間小屋共進聖誕晚餐。眾人在餐宴中把酒言歡、盡情享樂、互訴心底秘密。
 
不過在笑聲背後,一切都只是彼此的強作鎮定。
 
因為外在世界即將面臨迫在眉睫的厄運,就算再多的禮物與遊戲,都無法阻止他們在地球上最後一夜的命運…。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UK movie " 最後一個平安夜 " (Silent Nigh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Dec 3, 2021.  
 
 
 
最後一個平安夜 Silent Night
電影類型 : 懸疑/驚悚/喜劇
上映日期:2021-12-03
片  長:01時32分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分數:6.4
導 演:卡蜜兒格里芬(Camille Griffin)
演 員:
《模仿遊戲》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飾演奈爾(Nell)
《疾厄》安娜貝爾瓦莉絲(Annabelle Wallis) 飾演珊卓拉(Sandra)
《模仿遊戲》馬修古德(Matthew Goode)飾演賽門(Simon)
《藥命交錯》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 飾演蘇菲(Sophie)
《兔嘲男孩》羅曼格里芬戴維斯(Roman Griffin Davis)飾演亞特(Art)
Lucy Punch飾貝拉(Bella)
Kirby Howell-Baptiste飾演愛莉克斯(Alex)
Trudie Styler飾演妮可(Nicole)
Holly Aird飾演蘇西(Susie)
Sope Dirisu飾演詹姆士(James)
Rufus Jones飾演東尼(Tony)
Davida McKenzie飾演凱特(Kitty)
Dora Davis 飾演丹妮(Dani)
Gilby Graffin Davis飾演湯姆士(Thomas)
Hardy Graffin Davis 飾演哈迪(Hardy)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WpFzM1chg&t=37s),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