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點評>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性始終原地踏步,人類與超人類的AI智慧機器人之間能和平相處嗎? 

 

2023年5月5日在台上映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透過充滿懸疑驚悚的獵捕行動,回溯本片五位主配角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當身體素質遠遠強過人類的AI人工智慧機器代理人企圖越位,想跟人類一樣擁有獨立思考能力,追求愛與自由時,人類與超人類AI機器代理人,真能和平相處嗎? 

 

一場原本是主宰世界的人類,想透過脈衝光雷射高科技武器,尋找獵殺失控的AI機器代理人時,又會牽扯出怎樣峰迴路轉的追捕行動,誰才是真正的幕後掌控者? 誰又會最終的勝利者呢? 是人類還是AI機器人呢?  

 

 

       早在20世紀50年代,1953年的「博弈論(Game Theory)」中首見「人工智慧 (AI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這名詞至今,已過了70年,隨著科技不斷地與時俱進,人工智慧近年以驚人的面貌,佔據了全人類的視野,人類,也開始思考,該如何面對AI科技所研發出的超級機器人帶來的競爭威脅。

 

       從2016年DeepMind的人工智慧(AI)系統在2016年「AlphaGo」對戰南韓棋王李世乭獲勝開始,接著出現了應用人工智慧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深偽技術(Deepfake)」,造成世界政壇與影視娛樂圈多位知名人物受害,去年2022年7月12日由MidJourney 研究實驗室推出的,可根據文字生成圖像的同名「MidJourney人工智慧程式」,成品細膩度以假亂真,幾乎搶掉了許多手繪插畫家的工作,再到去年11月由「OpenAI」開發推出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有如平地一聲雷般,席捲全球的「ChatGPT (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聊天生成預訓練轉換器)」,與2023年3月14日「OpenAI 」發布最新更先進的「自回歸語言模型GPT- 4(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4生成型預訓練變換模型 4)」 ,AI人工智慧為人類帶來的正負面的殺傷力日益強大,逐漸威脅到發明AI人工智慧程式的人類。


       已逝的美國計算機科學家約翰·麥卡錫(John McCarthy,1927年9月4日—2011年10月24日)於1955年對AI下的定義是指「製造智慧機器的科學與工程」,「人工智慧」定義顧名思義可以概分為兩部分,就是「人工」和「智慧」。「人工」即由人類設計、創造與製造,這點沒有疑慮。



       但關於「智慧」部分的定義,就有了較多的爭議性,特別是在AI人工智慧機器人身上,要不要內建出能夠跟人類似甚至超卓的推理、知識、計畫、學習、交流、感知、移動、移物、使用工具與操控機械的能力,因為這涉及了AI人工智慧的機器人,該不該跟人類一樣,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包括如意識、自我、心靈,甚至是懂得愛的情感與追求自我的可能性,因為一旦人類所設計出的人工智慧機器代理人,也擁有跟人類一樣的獨立思維能力,再加上他們本身在廣大資料庫累積下,就成了會威脅到人類生存的「超人類」。

 

       因為負責研發的科學家,大都沉迷於技術本身的進展,但少有會在研發思考過程中,去預先設想這樣的高科技被發明出來,對於全人類在國家安全、社會道德範疇與職場工作競爭的殺傷力,一項新的高科技被發明出來,雖然引領全人類朝著更快、更方便的層次提升,但當AI人工智慧科技不斷創新與時俱進,但人類千百年的人性始終原地踏步時,人性有善惡,一旦被無良的政客、商人與惡人運用到暗黑的一面時,就會引爆人類生存危機的爭議,擁有比常人更敏銳觀察與思考能力的導演與編劇,對於這樣的議題自然十分關切,這就是近年來我們看到不同類型的電影,從不同的角度去探討這個關鍵問題 ---  「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性始終原地踏步,人類與超人類的AI智慧機器人之間能和平相處嗎? 」,從2013年由史派克·瓊斯執導的美國科幻愛情劇情片《雲端情人》(She),探討網路世界寂寞人心愛上擬人化女聲人工智慧虛擬助手開始,就圍繞在人類與AI人工智慧之間的議題上,熱度始終不減。

 

       而由《萬德》(Wander)加拿大女導演艾波 ‧ 穆倫(April Mullen)執導,2023年5月5日在台上映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則更進一步地引領觀眾進入更錯縱複雜的對敵的愛恨糾纏,《阿凡達》山姆 ‧ 沃辛頓(Sam Worthington)、《尚氣與十環傳奇》劉思慕(Simu Liu)、《玩命關頭》喬丹娜 ‧ 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 與《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羅比 ‧ 艾梅爾(Robbie Amell)與魔坑艾莉西亞 ‧ 桑茲(Alicia Sanz)領銜主演。

 

       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故事時空背景,設定在由人類主導,掌控AI人工智慧機器代理人盛行的未來世界裡,由片中五位主配角飾演的角色之間,上演一場又一場人類與AI智慧打造的機器代理人之間,關於愛、自由與自我毀滅的主掌全爭戰,片中除了《阿凡達》山姆 ‧ 沃辛頓(Sam Worthington)之外,其餘四位在片中都是一人分飾兩角,有的是真人與自己AI智慧機器代理人的化身,有的則是機器代理人不同的化身。


       編劇萊恩 ‧ 克里斯多福 ‧ 邱吉爾(Ryan Christopher Churchill)表示劇本早在8年前就是完成,全片聚焦在從思考「人」的本質開始,對人工智能的可能性,以及人工智能,對人類未來群體所造成的影響相結合,全片挑戰AI人工智慧機器代理人追求自我意識,威脅到人類原有的掌控權切入,開啟了一場場節奏緊湊、情節懸疑,充滿驚悚的獵殺過程,面對人類的追捕,這些擺脫了原先設定的AI人工智慧機器代理人,又會對人類展開怎樣的大反撲,就是全片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吸引觀眾一路看下去的動力!


2023年5月5日在台上映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HzkWC9M5BE

   

你的身上有部分像他,但你終究不是他,所以我沒法接受你

 

你要相信你比他更好,只要能解除你身上的設定,你就得獲得自由,擁有不受人類主人操控的思考與愛的能力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故事採雙主線並行,第一條主線是由山姆 ‧ 沃辛頓(Sam Worthington)所飾演因為家中AI機器代理人照顧不周痛失愛子的人工智慧執法部主管,他一心一意要獵捕那些失控逃脫的AI人工智慧機器代理人。

 

另一條主線故事,則聚焦在由喬丹娜 ‧ 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 與羅比 ‧ 艾梅爾(Robbie Amell)兩人飾演的恩愛夫妻,卻因為丈夫意外死亡,找了一位外貌跟死去丈夫百分百相似的AI機器代理人,痛失先生的太太無法接受,但AI機器代理人卻一心想跟她長相廝守,兩人之間愛恨糾纏難解的拉扯。

 

而這兩條線,隨著劉思慕(Simu Liu)與艾莉西亞 ‧ 桑茲(Alicia Sanz)飾演的已擺脫原廠定的AI人工智慧機器人的出現,逐漸交錯並合而為一,最後還引出了造成人類與AI機器代理人對戰的神祕幕後主謀,他是誰?為甚麼要這樣做?背後的動機與原因,就要你鎖定2023年5月5日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進全台影城戲院一窺奧秘與破解最終的結局!

 

<電影本事>

不久後的未來,機器代理人盛行在人類的生活當中。菲(Faye,由喬丹娜 ‧ 布魯斯特 Jordana Brewster飾演)在丈夫艾文(Evan,由羅比 ‧ 艾梅爾Robbie Amell飾演)車禍逝世後,試圖運用代理人來取代他。儘管這個代理人各方面都跟艾文相似,但她卻沒辦法像愛丈夫一樣愛他,打算要關閉代理人的功能。

而代理人為了贏取菲的芳心,轉而向突然出現在身邊的工程師凱西(Casey,由劉思慕Simu Liu飾演)尋求幫助,於是凱西私自與代理人艾文合作,將他優化成「更自我」的版本,試圖贏回菲的芳心。

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

同時,政府發現這群機器代理人逐漸失控,不僅違背初始的四大原則 ---「不傷害人類、禁止修改、不違背法律、服從命令」,更開始擁有自我意識反抗人類,於是讓特務單位全面追殺代理人,以防止威脅急速擴散。

因此在特務凱斯勒(Kessler, 由山姆 ‧ 沃辛頓 Sam Worthington飾演)的帶領下,開始全面追擊這群機器代理人…。 

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US Movie 美國電影《追殺代理人》(Simulant)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May 5, 2023 onwards.


追殺代理人 Simulant
電影類型:動作/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3-05-05
片  長:01時35分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分數:6.5
電影製片 : Tim Doiron與James van der Woerd
電影導演:《萬德》(Wander) 艾波 ‧ 穆倫(April Mullen)
電影編劇 : Ryan Christopher Churchill
主要演員:
《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羅比 ‧ 艾梅爾(Robbie Amell)飾演真人艾文(Evan)與機器代理人艾文
尚氣與十環傳奇劉思慕(Simu Liu)飾演真人工程師凱西(Casey)與機器代理人凱西
阿凡達山姆 ‧ 沃辛頓(Sam Worthington) 飾演人工智慧執法部特務主管凱斯勒(Kessler)
玩命關頭喬丹娜 ‧ 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 飾演真人菲(Faye)與機器代理人菲
魔坑艾莉西亞 ‧ 桑茲(Alicia Sanz)飾演機器代理人伊斯琳(Esmé)兩個分身
音樂 : Blitz//Berlin
攝影 : Russ De Jong
剪輯 : Orlee Buium
選角 : Larissa Mair
藝術指導 : Michelle Braham
製作設計 : Ingrid Jurek
服裝設計 : Hanna Puley
化妝髮型 :​ Dorota Mitoraj,Steve Newburn, Steph Pringle,Erin Sweeney與Anthony Veilleux
視覺特效 : Gavin Carlton, Stephen Curran,Andrew Degryse,Brett McLaughlin,Chris Rogoski,Andrew Roshka,Craig Scorgie與Aryan Sehgal
FB粉絲頁 : 采昌國際多媒體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 Youtube影音頻道,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