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P02  

   

     之前看了描述英國中情局高層雙面間諜的電影「諜影行動 Thinker, Tailor, Soldier & Spy」,裡面幾位參與演出的影帝卡司超強,但即使面對這麼多高手同場競技。湯姆‧哈迪 Tom Hardy在其中飾演的角色還是十分搶眼,他的精湛演出毫不遜色,讓人幾乎很難聯想到他就是年初,擔綱演出另一部間諜愛情電影「特務愛很大 This Means War」的男主角,

 

TTP04  

<偷窺盜文者與藏鏡人全家不得好死,禍延子孫生生世世>

 

     從美國到英國中情局特務,他的演出簡直是脫胎換骨,證明他真的是全面性演技的演員,可以搞笑也可以深度,顯然遊仞其中十分自在。 所以先來寫一下這部電影的回憶錄,介紹這部充滿帥勁跟美艷的電影「特務愛很大」,故事很簡單,在美國中情局服務的Frank(FDR) Foster(由克里斯‧潘恩 Chris Pine飾演)Tuck塔克(由湯姆‧哈迪 Tom Hardy飾演),兩人一起出生入死,成功完成許多超級任務,兩人都是擁有一身好身手的頂尖探員。

 

     差別只在Tuck塔克(由湯姆‧哈迪 Tom Hardy飾演)已離婚,跟前妻育有一子,因為他的任務需要,一直偽裝成平凡的父親,老是在兒子學校的跆拳道比賽,被同學的父親欺負,因此前妻與兒子都看不起他。  

 

TTP07TTP03TTP05TTP06TTP08   

 

     而Frank Foster(由克里斯‧潘恩 Chris Pine飾演),是一位風流瀟灑,卻對愛情有恐懼感的英俊特務,兩人不但是工作上的好友兼最佳拍檔,也是彼此的愛情顧問!

  

     不過問題來了! 兩人卻同時愛上了一個女人蘿倫‧史考特 Lauren Scott (由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飾演),兩人之間的友情因此開始變調。

 

「特務愛很大」中文版電影預告片(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6uOM6Sm-9ZM)

TTP09TTP14   

 

     從一開始相互揖讓故作君子狀,到後來為了贏得這一場男人不容認輸的聖戰,雙方在特務小組成員的協助下,各展神通,將平常用於對付敵人的特務武器跟監聽手法,卻移轉到對方身上,同時也為了討女主角歡喜,進行了大規模的隱私監測,目的當然都是為了贏得美人歸。



    電影的情節當然有許多不合邏輯的地方,但看這種以俊男美女、先進科技、俐落身手與特務話題為主的商業典電影,誰會在乎劇情演些甚麼呢?

 

     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 在片中飾演一位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她的工作是擔任消費者刊物的資深產品分析師,因為長期進行小規模群組市調,讓她不僅對各種消費性商品的優缺點瞭若指掌,同時對於男女性的基本心理也多有研究。

 

    但這一切也僅止於工作上,感情上她就是一位對愛情懷有高尚理想,但一直未能順利遇上知心人的宅女,她的好朋友Trish翠西(雀兒喜‧韓德勒 Chelsea Handler飾演)自作主張,替她報名網路交友,碰巧塔克最近也很不情願地加入了同一個網站,沒想到兩人在各自朋友的鼓勵下,有了非常愉快美妙的開始,開始進行起男女朋友的約會。 

 

    就在塔克和蘿倫的第一次約會當晚過後,蘿倫獨自一人到錄影帶店租片,卻遇上了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獵豔高手FDR,兩人的精彩男女對話,讓FDR有了想征服蘿倫的企圖。

 

    於是後來在在陰錯陽差下,蘿倫便開始了跟兩人的交往,從沒人追到兩位條件都超優的帥哥追求,電影中便開啟了後來兩男爭一女趣味橫生的兩性戰爭。

 

TTP16TTP10TTP11TTP15TTP12TTP18TTP20   

 「特務愛很大」中文版電影預告片2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PsX3JNac4) 

 

    一邊是英俊帥氣、嘴巴又甜的富蘭克林‧迪拉諾‧佛斯特(簡稱FDR Foster),一邊是誠摯粗獷的塔克,蘿倫雖然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但也開始在跟兩人一次次的約會中,逐漸找到了心中真正喜歡的那個男人 

 

    電影的賣點之一當然是看兩位英俊、聰明、浪漫,還是世界頂尖情報員的FDR和塔克,如何在追女仔上各展神技,片中有許多讓人開懷爆笑的場景,互不相讓為榮譽而戰的兩人,運用了大量的間諜技巧,破壞對方跟蘿倫之間的約會,當然一連串讓人啼笑皆非的對抗賽之後。

 

     最後電影劇情當然來到了掀開底牌的命運一刻,一直被蒙在鼓裡的蘿倫,原本還為了兩王相見的尷尬場面而煩惱到,在化妝間裡快喘不過氣來,卻沒想到兩人原來從一開始就知道彼此的存在。

 

TTP19TTP13TTP21 

 

 

     隨著兩人在電影一開場在香港出任務時,傷了德國黑道Heinrich(提爾史威格 Til Schweiger 飾演)的兄弟,Heinrich千里迢迢趕來美國報復,一場出乎意外的追逐戰,既展現了FDR Tuck 的超強身手,Lauren 適時運用她累積的知識,也成了對抗兇狠對手最好的智曩團,到最後Lauren情歸何處,也在這一場關鍵的追逐戲中,有了巧妙的解答!

 

      另外電影其實也不僅僅只是描繪無腦的愛情爭戰,也觸及了FDR Foster 自幼失去雙親,由奶奶照料下,性格形成過程中的成長背景,跟Tuck 與前妻和小孩之間的親情互動,雖然都只是點到為止,卻也讓觀眾在歡樂嘻笑之餘,多少也能感受到這部以愛情為主的主流商業電影下,導演與編劇另外想觸及的親情議題。

 


TTP01

 

特務愛很大  This Means War

 

導     演:麥克G    McG

編     劇:提摩西‧都林 Timothy Dowling  與賽門金柏格 Simon Kinberg

演     員:

湯姆哈迪 Tom Hardy 飾演Tuck塔克

克里斯 Chris Pine 飾演Frank Foste

芮絲薇斯朋 Reese Witherspoon 飾演蘿倫Lauren Scott

雀兒喜‧韓德勒 Chelsea Hander 飾演 TrishLauren的好友

Rosemary Haris 飾演 FDR 奶奶Nana Foster

George Touliatos 飾演 FDR 爺爺 Grandpa Foster

Laura Vandervoort 飾演Britta

Abigail Spencer 飾演Katie

提爾史威格 Til Schweiger 飾演Heinrich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美國

出  品:Overbrook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英文

色  彩:彩色

音  效:杜比音響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頻道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ten41596350與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41596350,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福斯影業有限公司,與開眼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福斯影業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