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8.jpg   

 

一轉眼今年到 10/15 為止,已經過了 289天,

今晚看了一部電影試片,想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明天再提筆,

所以就利用些時間,回顧計算今年年初重新復出寫電影文,

同時經營電影 FB 粉絲專頁這十個月來,所發表的文章。 

 

我約莫看了 110 部左右的電影,

一共發表了 103 篇電影文,

平均每 3 天發表一篇,其中 62 部電影自己付錢,

41 部來自愛評網、痞客邦、17 Movie、電影發行公司提供的首映與特映會的兌換券。 

 

在不參加任何電影社團,獨來獨往專心寫文的前提下,

能得到這麼多的機會,免費欣賞這麼多部好電影,心中真的非常感恩。

除了謝謝愛評網與痞客邦的小編一直以來的肯定外,

更要特別謝謝「電癮娛樂」(http://tw.droupnir.com/)版主雞排大人近一年來,不辭辛勞幫我刊登每一篇寫出的電影文,也為我的電影部落格與FB粉絲頁帶來不少新的讀者。

 

而寫文過程中最常引用的電影海報、劇照與影片,則要謝謝各大電影發行公司、Yahoo!電影頻道、開眼電影網、Youtube、IMDB以及維基百科,沒有這些公司或個人的努力付出,我的電影文內容可能就變得乏善可陳。 

 

當然最要感謝的還是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或是那些盜文與長期偷窺的網友,不管是敵是友,是有心還是無意,回首以對,其實都是一種成長。 

 

 

雖然有時不免沮喪,但這就是人生,電影反映人生,如果讀者能從我寫的文字中,得到一些啟發,就算只是一句話,一行字,一個想法,都是最好的回應。 

 

2009.51-1.jpg2010-12-7.jpg2010-12-23.jpg2010-12-12  西門町塗鴉藝術1.jpg    

 

網路時代,每個來我版上看文的朋友,來自全世界,因為你們的到來,我才知道有來自俄羅斯、冰島、非洲、南歐的訪客,真的就是天涯海角,我因此還多了一個額外的樂趣,就是認識一些過往很陌生的國家與國旗,當然還有一些從未聽過的城市,那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知道這些世界的角落,都有讀中文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大家處在不同的世界角落與人生階段,在真實的生活中,也面對著不同的文化與社會的差異,就像不同國家電影裡描述的景象,也因為有來自這麼多不同國家的朋友,翻看著我不同時期的電影文,為了更了解讀者,我也會去看看當地的電影市場,進一步去對照為甚麼某一部電影,突然之間又有許多人的關注。 

 

我也從這段時間中,慢慢摸索出自己寫文的風格,當然我也不會畫地自限,畢竟看電影可以有很多角度,寫文同樣也能有不同的文風,有時為了查詢校對出正確的電影幕後工作人員耗神耗時疲累之餘,偶而也會想以短文帶過,但終究還是記得自己寫文的初衷,不談深奧專業的電影名詞,或是引經據典,一篇文一堆其它電影拍攝風格,要一般讀者弄懂,或是有耐心讀完都很挑戰的。 

 

最後,對於一開始我很在意的互動,在這樣以影像音樂為主,文字表達為輔的世代,也是觀看電影主力客群,我已不再強求甚麼,畢竟每個人駕馭文字能力也各不相同,強求每個人看完文,都能有深度互動,在時不我予的年代,也真的是緣木求魚。 

 

時間的巨輪總是不斷往前滾動,對於世代差異之間的溝通問題,當每個人都有其各自的理念堅持時,需要的是雙方的r基本尊重與包容,也許才能在閱讀電影文字的片刻,擦出像電影萬花筒般天馬行空,充滿創意的人間生命光影。 

 

A1.jpg   

 

(圖片來源: 網路,原出處已不可考)

 

(註)本文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