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莫名的致命病毒,透過血液傳染,殺人於距離地球四億公里之外的火星,

一旦感染,人死了身體卻還能發動兇猛的攻擊,殺不死也沒有任何血清能阻止! 

 

偏偏一群剛剛完成火星探勘任務的地球科學團隊,

在最後一天準備返航地球時,卻遇上了異種病毒的恐怖攻擊,

在沒有生命跡象的外太空,是誰在操弄? 

分秒必爭的殺戮對決,步步驚魂的火星探險,

面臨生死一刻的人性善惡,誰能在無垠的宇宙中逃出生天? 

 

謝謝17Movie與采昌國際的邀請,今晚去內湖哈拉影城觀賞這部預定本週五 (2013年12月6日)上映的電影「星際禁區」特映會! 聖誕節接近了,影城樓下售票大廳,也佈置得很有過節氣氛! 

 

000.JPG000-1.JPG 000-2.JPG000-3.JPG   

 

看慣了美國商業娛樂大成本的科幻片,想換換口味的朋友,本週五(2013年12月6日)在台上映的「星際禁區」( The Last Days on Mars),這部入選 2013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由奧斯卡提名新銳導演盧埃里‧羅賓(Ruairi Robinson)執導,「X戰警:金鋼狼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主演的英國電影,可以列入考量。

 

沒有美國片的偶像帥氣美麗男女主角,沒有酷炫大成本的科幻武器與電腦特效,卻是今年最受期待科幻驚悚鉅獻電影「星際禁區」,描述一位有著「幽閉恐懼症」的資訊官文森( Vincent,由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 飾演),在火星遇險,身旁的小組成員一一罹難,成了比活屍更恐怖更有殺傷力的異種病毒感染者,在沒有任何外援的情況下,如何抵抗未知的力量,想盡辦法活下去的過程,但他們或他能嗎? 回得了在地球的家嗎? 

 

全片從頭到尾蘊滿了一種說不出的驚悚壓迫,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突如其來的狀況?

 

導演盧埃里‧羅賓(Ruairi Robinson)在科幻片中加入了懸疑驚悚的氛圍,將「星際禁區」拍成了有種在看希區考克「步步驚魂」版的科幻驚悚片,在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整個太空探勘調查小組成員,要面對的不只是那股摸不到看不見的外星病毒的感染,更要面對人性自私與情愛的拉扯糾纏。

 

「星際禁區」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4JlO2FRsU

 

 

 <電影本事>

 

火星調查小組的任務,已經來到最後一天,當大家準備無功返回地球時,一名隊員卻得到驚人進展:他發現了化石,並得以證明細菌生命曾在此繁衍。為了不讓其他人瓜分他的成就,他不顧命令,獨自去採集更多樣本。

 

然而這個未經授權的行動,卻演變成一場災難:地表塌陷,他在意外中掉入不明深淵,甚至瀕離死亡邊緣。三名組員前往探勘,包括了資訊官文森( Vincent,由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 飾演)、醫官蘭恩( Rebecca Lane,由蕾夢娜‧葛瑞Romola Garai 飾演)與駕駛官厄文( Robert Irwin,由強尼‧哈里斯Johnny Harris飾演),卻遇上了之前下落不明的兩名小組成員,但他們已遭受不明病毒感染,成了具有暴力攻擊噬血的活死人,而且一路攻擊追殺成員,弄得整個太空小組大亂,還造成了另一組由隊長布魯諾( Charles Brunel,由艾理斯‧寇迪Elias Koteas飾演)從外面回來的團隊也受到感染。

 

隊長與另一名成員哈里森( Richard Harrinton,由湯姆‧庫倫Tom Cullen飾演)的相繼死亡,更讓僅存的小組成員,包括另一位醫官醫官金( Kim Aldrich,由奧莉薇‧威廉Olivia Williams飾演)的憂心,大家想盡辦法要對抗眼前這殺不死的敵人,卻坐困愁城束手無策。

 

002.jpg 003.jpg 004.jpg  006.jpg 007.jpg 010.jpg 011.jpg 013.jpg   

 

面對目前敵暗我明的局面,讓整個太空小組成員,陷入了莫名的恐慌,但自告奮勇的資訊官文森( Vincent,由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 飾演),準備利用分散敵人注意力,偷偷潛入原來的太空艙,找尋動力跟電力逃離,接著下來究竟會發生甚麼事?還有什麼恐怖的事情等著他們,就是改編自英格蘭作家席尼‧詹姆斯‧旁茲(Sydney James Bounds)的科幻故事「Animators」,並被收錄在1975年出版的短篇小說集「Tales of Terror from Outer Space」當中的電影 星際禁區」要跟你分享的故事。

 

電影比較著墨在病毒造成的殺傷力,以及在外太空中人性面臨生死一刻,搖擺在爾虞我詐,與犧牲小我成全大我之間的人性善惡描繪,不是傳統的科幻片,倒是比較接近「地心引力」風格,但又有走出自己風格與節奏的電影。想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就請進戲院一探究竟!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導演簡介>

 

盧埃里‧ 羅賓森(Ruairi Robinson),1978年2月15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他的科幻短片與動畫最為人所熟知。 

 

盧埃里‧ 羅賓森2001年的第一部動畫短片「Fifty Percent Grey」,就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之後由奇利安墨菲(Cillian Murphy)主演的短片「Silent City」,也標誌出他從動畫領域,過渡到真人電影的重要時期。 



憑藉強大的動畫實力背景,他對每個場景與特效都親力親為,賦予它們更強烈的細節處理及視覺效果。對演員來說,能和盧埃里合作是非常好的機會,尤其在他的引導之下,演員得以在每一刻呼吸中更深入角色。他擅長用強烈的視覺感去結合角色特性,也是個喜歡事先詳盡規劃的導演,但到片場之後,卻又很容易跟演員打成一片,並讓演員有許多即興發揮的演出空間。2013年,他終於推出首部劇情長片「星際禁區」,立刻受到坎城影展青睞,順利入選「導演雙週」單元,無疑會是今年最受期待的科幻驚悚鉅獻! 

 

演員簡介,請見開眼電影網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len5170914301

 

星際禁區  The Last Days on Mars

上映日期:2013-12-06

國         別:英國

語         言:英文

類  型:科幻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31分

級        別:輔導級

製        片:Malcolm Ritchie, Tim Smith, James Swarbrick, Alexandra Arlango, Andrea Cornwell, Clive Dawson, Mark Hubbard, Michale Kuh, Brendan McCarthy, John McDonnell.

製作公司:British Film Institute, Irish Film Board, Qwerty Films , Fantastic Films.

導  演:盧埃里‧羅賓(Ruairi Robinson)

編         劇:Sydney J. Bounds 與 Clive Dawson

演  員:

「X戰警:金鋼狼」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 飾演資訊官文森( Vincent)

「真愛挑日子」蕾夢娜‧葛瑞(Romola Garai) 飾演醫官蘭恩( Rebecca Lane)

「隔離島」 艾理斯‧寇迪(Elias Koteas) 飾演隊長布魯諾( Charles Brunel)

「靈異第六感」奧莉薇‧威廉(Olivia Williams) 飾演醫官金( Kim Aldrich)

「亡命英倫」強尼‧哈里斯(Johnny Harris) 飾演厄文( Robert Irwin)

「愛在週末邂逅時」湯姆‧庫倫(Tom Cullen) 飾演哈里森( Richard Harrinton)

「即刻救援」戈蘭‧科斯蒂奇(Goran Kostic) 飾演馬可(Marko Petrovic)

Yusra Warsama 飾演 Lauren Dalby

攝         影:Robbie Ryan

剪         輯:Peter Lambert   

特         效:David Christopher 

音         樂: Max Richter

化         妝:Corinne Bossu, Michael Byrne, Steven Byrne, Satiner Chumber,

Tara McDonald, Chloe Muton-Philips

服         裝 :Sophie Canale, Phaedra Dahdaleh, Victoria Garside, Leah Hall, Stephen Kill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ccii.com.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係引用17Movie (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398),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圖片(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len51709143)

,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BFI, 采昌國際

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BFI, 采昌國際與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