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神鬼騙徒、失控人妻、癡心小三愛恨糾葛,誰能贏得最後的真心?  

囂張FBI幹員、假面政客、黑道大老,一場貓捉老鼠連環詐騙,誰會是最後贏家? 

人們為了生存,不惜在金錢、政治、愛情、尊嚴上設局行騙, 

各路人馬拐盜搶騙巧取豪奪,面對人生低谷絕境,又該如何掙扎求生? 

騙局成功的關鍵在「相信」,人們往往因為相信所看到聽到的而上當, 

只是在人生的路上,欺人瞞天之餘,是否也騙了自己? 

 

 

謝謝17Movie, 龍祥影業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招待,昨晚搶先看了預定2013123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瞞天大佈局」。

 

這部最被看好能在2014年奧斯卡競賽中奪下大獎的作品,目前已入選時代週刊2013年度十大佳片,拿下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劇本、女配角獎的加持肯定,1220才在美上映,聲勢極旺。

 

「瞞天大佈局」是「燃燒鬥魂」「派特的幸福劇本」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的最新作品,過去兩年一路將「燃燒鬥魂」的克里斯汀‧貝爾、梅莉莎‧李歐,「派特的幸福劇本」的珍妮佛‧勞倫斯分別送上送上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與影后寶座,「導」與「演」合作愉快,自然在新片「瞞天大佈局」再續前緣。

000-1.JPG000-3.JPG000-2.JPG  

除了與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與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erence)再續前緣,還找來了艾美‧亞當絲(Amy Adams)、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與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共同演出,更令人驚喜的是,是片中還邀來了資深影帝勞勃尼洛(Robert De Niro的跨刀演出。

 

電影在絕佳的劇本、運鏡、剪輯、配樂的烘托下,一干大家熟悉的大明星,從造型到服裝在幕後專業團隊的協助下,加上演員事前對角色做足了,個個在片中都有了「面目全非」,令人驚豔脫胎換骨的演出。

 

艾美‧亞當絲(Amy Adams)完全擺脫了「曼哈頓奇緣」中那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演繹一位為追逐人生真愛,不惜改名換姓助所愛,從泥沼中反轉局勢的風情女郎。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更是為戲增肥,完全沒了「蝙蝠俠」的英挺俊俏,同樣的從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到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erence),都在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的調控下,由外而內從角色的扮相上,到演出的方法、唸白的方式,有了令人驚喜的展現。

002.jpg004.jpg003.jpg006.jpg005.jpg  

電影先前又在金球獎,一口氣榮獲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男女主角、男女配角七項大獎滿貫提名,搶奪2014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氣勢驚人!

 

「瞞天大佈局」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7H8NAG9SxA

 

 「瞞天大佈局」電影預告「金獎陣容」篇,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Wl7A0Ia3Y

  

本片改編自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發生在美國一起FBI Abscam醜聞的真實事件(http://en.wikipedia.org/wiki/Abscam),Abscam醜聞剛開始,是源自聯邦調查局的一起臥底調查行動。

 

這項由FBI 主導的秘密任務被稱作「針刺行動」(Sting),即著名的美國「釣魚執法案」,FBI為了追查白領犯罪,聯邦調查局幹員約翰‧古德和安東尼‧阿摩洛索找上詐欺犯梅爾‧溫伯格合作,共同執行一項臥底調查。

  

FBI 雇傭特工假扮成阿拉伯酋長擔任老闆,企圖賄賂想要交換政治利益的官員。整起調查事件發展到最後,導至一名美國參議員、六名眾議員因收賄貪污中箭落馬下台,五名美國地方政府官員,包括紐澤西州坎登市的市長也遭判刑。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電影本事> 

 

「瞞天大佈局」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羅森菲(Irving Rosenfeld,由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飾演)和情婦希妮‧普羅瑟(Sydney Professer,由艾美‧亞當絲Amy Adams飾演,她在片中另有假名),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瑞奇‧狄馬索(Richie Dimaso,由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飾演)脅迫下,與FBI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

020.jpg018.jpg019.jpg021.jpg022.jpg  

狄馬索找人假扮阿拉伯酋長,以投資為名,透過紐澤西坎登市市長卡邁里托(Carmine Polito,由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牽線,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美國貪官汙吏。

 

但厄文有位行事向來我行我素,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羅森菲( Rosalyn Rosenfeld,由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erence飾演),兩人雖然共同育有一子,但羅莎琳也清楚厄文在婚姻中出軌,跟小三希妮‧普羅瑟(Sydney Professer)有一腿。

 

 但她並不知道厄文被FBI 威脅的背景,三番兩次因一時痛快,便有了脫序的演出與黑道對談中,差點毀了FBI 的秘密調查任務。 

 

「瞞天大佈局」電影預告「瘋狂人妻」篇,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s9xrd83Wk 

 

 

015.jpg016.jpg017.jpg023.jpg024.jpg027.jpg028.jpg029.jpg030.jpg

面對三角感情與黑暗人生的輾轉起伏,詐騙高手厄文‧羅森菲(Irving Rosenfeld,由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飾演)最後會使出甚麼樣的伎倆,來扭轉局勢,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與編劇葫蘆裡賣了甚麼關子,當然就要你進戲院一睹為快!

 

 

「瞞天大佈局」電影預告「世紀大奇案」篇,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ni17kZ7fE 

 

「瞞天大佈局」電影預告「最佳拍檔」篇,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NghRsFedE

  

 

「瞞天大佈局」雖然是改編自一起FBI 陳年醜聞,但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的野心,不只是要拍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而已,而是想透過這故事中所有主配角的互動中,探討人們為了生存,如何在面臨困境泥沼時,能反敗為勝扭轉乾坤,是一個關於人性善惡、生存法則,還有愛情糾葛、脫困到重生蛻變的故事。

「黑暗騎士」系列的重量級製片查爾斯‧羅文(Charles Rove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這部電影不只在講詐騙,更在描寫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欺騙自己。當我們身陷爛工作、爛感情走不開時,我們習慣欺瞞或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就像劇中角色厄文與希妮一樣,他們詐騙的對象,究竟是被他們騙錢的人,或是他們自己?

 

「瞞天大佈局」的對白極為精彩,在幾位主配角卯足全力的表演下,將角色之間針鋒相對機智嘲諷的對白,詮釋地淋漓盡至,在觀影過程中,全場觀眾不時傳出笑聲,非常有渲染力。 

 

全片是導演企圖藉由這起人性角力的事件,去探討「生活走偏或不如意的人,如何竭盡所能、甚至不擇手段,希望生活能回復原狀,並留住他們所愛的人。」  

 

電影除了劇本、攝影運鏡與剪輯十分精彩,演員扮相與演出方式一新耳目,令人看得十分過癮外,配樂也在劇情起承轉合,與人物心情上起了很大的作用。因為故事背景年代發生的時間關係,片中有多首7080年代各種經典名曲、非主打歌,還有老歌的新編版本。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erence在片中演唱保羅‧麥卡尼的007電影「生死關頭」主題曲「Live or Let Die」,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84k3EEuZYA

  

12月31日別忘了進戲院,跟著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與一干造型搶眼,演技精湛的大明星們,一起搭乘時光隧道,回到20世紀780年代,在電影「瞞天大佈局」行雲流水的故事,一探人心究竟!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上映日期:2013-12-31

類  型:犯罪劇情

片  長:29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製:「黑暗騎士」製片查爾斯‧洛文(Charles Roven)與「00:30凌晨密令」製片梅根‧艾麗森(Mgan Ellison)Jonathan Gordon, Richard Suckle

導  演:「派特的幸福劇本」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

    劇:Eric Singer, 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

演  員:

「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詐騙高手厄文‧羅森菲(Irving Rosenfeld)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erence)飾演厄文太太羅莎琳‧羅森菲( Rosalyn Rosenfeld)

「曼哈頓奇緣」艾美‧亞當絲(Amy Adams)飾演厄文情婦希妮‧普羅瑟(Sydney Professer)

「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飾演FBI幹員瑞奇‧狄馬索(Richie Dimaso)

「復仇者聯盟」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紐澤西坎登市市長卡邁‧里托(Carmine Polito)

路易斯西(Louis C.K.飾演厄文的聯邦調查局上司史多達‧索森(Stoddard Thorsen)

麥可潘納(Michael Pena )飾演假扮成阿度拉酋長的聯邦調查局幹員帕可‧賀南德茲(Paco Hernandez)

亞力山卓尼瓦拉(Alessandro Nivola)飾演特別專案小組檢察長安東尼‧阿馬多 (Anthony Amado )

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飾演大西洋城的角頭彼得‧穆山(Pete Musane)

伊麗莎白羅姆(Elisabeth Rohm)飾演市長波里托的太太桃麗(Dolly Polito)

勞勃尼洛(Robert De Niro) 飾演黑道大哥維克(Victor Tellegio) 

    樂:Danny Elfman

    影:Linus Sandgren

    輯:Alan Baumgarten, Jay Cassidy , Crispin Struthers

選角指導:Lindsay Graham, Mary Vernieu

藝術指導:Jesse Rosenthal

製作設計:Judy Becker

    裝:Michael Wilkinson

    妝:Carla Antonino , Kristen Barry, Raul Hernandez, Evelyne Noraz

發行公司:龍祥影業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1206140015_.jpg),龍祥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uen5180024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影業、17 Movie 電影網、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龍祥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