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場雨夜命案,兩男一女一死兩傷,疑雲重重誰是兇手?  

你和我,我和你,我們相約好要永遠在一起, 

當最好的朋友,成了日夜不離的室友,恐怖夢魘正要開始...

 

有時,你心中認為最好的朋友,說不定,也可能是最可怕的人, 

身邊那個人,時而溫柔悲憐喃喃自語,時而善妒佔有欲強,

轉身卻又變得兇狠暴力冷血無情,哪一個才是真正的面目? 

 

惡夢、交換日記、煮狗、潑硫酸,隱藏在她看似溫柔外表下究竟是谁? 

是你? 是我? 還是她? 分分合合、合合分分,

她和她,有著甚麼樣不為人知的過往?

極惡背後的哀憐,又該如何反擊求生呢? …

 

 

謝謝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信義威秀影城的招待,搶先看了預定 2014110日在台上映,由古澤健執導,日本超高人氣偶像,兩大極品美女北川景子與深田恭子聯手,與「横道世之介」中的高良健吾,三人領銜主演的電影「我的恐怖室友」(ルームメイト/Roomate)   

 

不過色藝雙全的兩人,這回不只單單賣弄美色,而是上演一則駭人聽聞的日本都市傳說,電影看沒多久,導演跟編劇拋出的線索,會讓觀眾以為早早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隨著劇情發展,愈看到後面,愈如陷入五里霧中,真的是不看到最後一刻,無從得知真相,而當最後謎底揭曉,隱身在不寒而慄的兇殘命案背後,卻又是一段讓人不勝噓唏的人性悲憐,是一部融合了懸疑推理、驚悚犯罪與人性善惡的恐怖血腥類型電影!

003.jpg003-1.jpg

 

本片改編自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今邑彩,1997年發表最好看的同名驚悚暢銷小說。

 

今邑彩(Aya Imamura)本名今井惠子出生於1955313日,歿於20132月,享年57歲,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畢業於都留文科大學。擅長描繪人物心理的今邑彩,1989年以「卍之殺人」參加鮎川哲也與十三之謎(即後來的鮎川哲也獎),勝出後與鮎川哲也,以及另外十一位推理作家共同推出推理叢書。1990年以來,小說作品常被翻拍為電視單元劇, 1997年推出的小說「我的恐怖室友」,則是她第一部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

 

今邑彩(Aya Imamura),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B%8A%E9%82%91%E5%BD%A9

 

「我的恐怖室友」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4pDobQY95w

 

「我的恐怖室友」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OGJu48jtE

 


<
電影本事>


故事從某一晚大雨夜,發生在名古屋愛知縣的一起謀殺命案現場掀開序幕,兩男一女一死兩傷,男性死者面目全非死狀悽慘,一女一男傷者都陷入昏迷,救護車緊急將傷者送往醫院,資深刑警(由雪次朗飾演)在現場拾獲一本遺落的交換日記,開始展開調查。

 

劇情採倒敘回到了三個月前,23歲性情溫和,卻有著纖細且複雜情感的派遣職員萩尾春海(由北川景子飾演),因為交通事故住院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

 

撞到她的人事故肇事者,是一位自行開設公司創業的工藤謙介(由高良健吾飾演),在任職保險公司的好友,保險公司職員長谷川伸一(由尾上寛之飾演)的陪同下,前來向春海道歉致意,並商討相關理賠事宜。

 

住院期間,春海得到前後兩位護士,分別由大塚千弘飾演,以及西村麗子(由深田恭子飾演)無微不至的照料,尤其是跟麗子之間,兩人逐漸熟識,並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出院那天,麗子主動邀請春海跟她合租房子,更一口提出要幫她與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由高良健吾飾演),以及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長谷川伸一(由尾上寬之飾演)協調賠償事宜,春海感謝麗子住院期間的用心照顧,加上受傷無法工作沒有收入,四處借錢也借不到,跟母親(由筒井真理子飾演)感情不睦的她,電話中一番爭吵後也沒有下落,飽受經濟壓力的她,自然很願意透過合租,來減輕負擔

 

004.jpg006.jpg008.jpg007.jpg

因為車禍受傷,春海日常生活還需要拐杖行動不便,許多事都仰賴剛搬進來的麗子幫忙,麗子的溫柔體貼,讓春海打從心底感到陣陣暖意,兩人透過交換日記溝通感情,也約定好要與麗子永遠住在一起,然而,隨著時間推疑,春海逐漸發現在麗子溫柔的外表之下,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有時,麗子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脾氣也變得陰晴不定,春海對麗子這些莫名的轉變,一開始是感到困惑,但隨著頻率愈來愈高,麗子的言行舉止愈來愈極端,家中的怪事也一樁接著一樁發生,手足無措的春海,也從一開始的困惑,轉為小心謹慎、猜疑到害怕,面對一連串烹狗、殺人,令人難以預料承受的詭異事件,春海掉入了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

 

這跟三個月後發生在愛知縣的謀殺事件之間,又有甚麼樣的關聯? 原來那起命案活下來的兩名傷者,一位是萩尾春海,另一位是工藤謙介,過去的三個月裡,他們跟西村麗子之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這就要請你進戲院一探究竟! 

 

「我的恐怖室友」電影主題曲 Androp 的Missing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hNE6mnBvw

 

010.jpg011.jpg012.jpg014.jpg015.jpg016.jpg  

電影「我的恐怖室友」,透過一般人熟悉的「合租」生活題材,衍生出一連串不尋常的人性懸念,在看似重重的驚悚背後,卻又隱藏著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秘密,真是印證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那句老話,透過了北川景子與深田恭子捉對廝殺同台較量,所激發出的精湛演技中,步步進逼不堪入目的謎底核心,是一部非常精采,從小說翻拍成電影,深入刻畫女性內心極限的懸疑心理劇。

 

故事情節也從一開始的倒敘,轉成了中後段時空交錯的方式一路進行, 隨著劇情像洋蔥似第一層一層地被剝落,關於人性種種的善惡,一一曝光,卻讓人心頭腦門愈揪愈緊,出乎意料的結局,讓人直呼過癮! 小說家今邑彩與導演古澤健的功力果然了得! 

 

北川景子與深田恭子都展現了跟美貿一樣令人驚豔的演技實力,尤其是深田恭子的角色,可以說是她從影生涯以來,最具突破性的挑戰,從一開始的溫柔婉約,到中段的喜怒無常,再到後段的冷血無情,表演層次分明,不僅在外表扮相引人注目,她在片中所展現的「聲音」演技也令人印象深刻!   

 

北川景子在片中的表現也不惶多讓,兩人在片中你來我往逞凶鬥狠,各懷心機,時而成「雙」,時而承「單」,分分合合之間,勾勒出「我的恐怖室友」這部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絕佳懸疑推理劇情片,加上精彩的劇本編寫,出人意表的結局安排,都讓電影充滿戲劇張力,看完的心理後作力極強,非常適合喜歡看推理懸疑片的朋友去挑戰!   

 

 

我的恐怖室友  ルームメイト /Roommate

上映日期:2014-01-10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類  型:犯罪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50

    片:白倉真一郎

導  演:「今天開始談戀愛」古澤健

小說原著:今邑彩

    劇:古澤健

演  員:

「推理要在晚餐後」北川景子飾演派遣職員萩尾春海

「下妻物語」深田恭子飾演護士西村麗子

「横道世之介」高良健吾飾演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

「電影情人夢」尾上寛之飾演保險公司職員長谷川伸一

「黑百合公寓」筒井真理子飾演春海的媽媽

SP型男特警:革命篇」螢雪次朗飾演資深刑警

「沒問題三班」田口智朗飾演議員

「鬼水怪談」大塚千弘飾演護士

    樂:馬海元一

    影:濱田毅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beesfactory.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蜜蜂工坊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rja6299836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蜜蜂工坊、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