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1.jpgHP7.jpg  

  

今天下午趕熱潮去看哈利波特7 : 死神的聖物上集,因為事先就有心理準備不會看到結局,所以一路看得津津有味,兩個半小時的長度,一下子就過去,感覺還意猶未盡,一點都不覺得枯燥。這集改編的電影劇情超流暢完整,不管是有關死神的聖物的傳說起源,還是鄧不利多留給哈利等三人的神祕遺物功能,都交待得很清楚,但又不會像前幾集,花了太多篇幅的敘述讓人感覺過於冗長。

 

整部電影故事轉折銜接緊湊,節奏起伏分明,其間不時還出現幽默對白,從榮恩跟妙麗與哈利喝了變身水闖入敵營,到三人之間愛情與友情的巧妙氛圍,適時地緩和了,從頭到尾佛地魔黑勢力爪牙,追殺哈利與對戰的緊張,最後安排小精靈適時的出現,捨身救了哈利跟眾人的結尾,讓人看得既興奮激動也感傷,但在感傷之餘又有一種溫馨,真的翻拍得很棒,可以想像下集的大結局會更好看。

 

先來看看電影中文預告與幕後特輯介紹。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中文預告 Harry Potter & The Deathly Hallows Trailer (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4syK6Nwdcw)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幕後特輯 1 (中文版) (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wAPiTdInc&feature=related)

 

 

第七集主要賣點有以下幾點:

1. 每集都會有別出心裁的魔法小玩意,跟精彩的鬥法場面。

 

2. 哈利、妙麗跟榮恩之間若有似無的三角戀曲,演了七集,當年的小男孩小女孩都長大了,當然會有愛情的火花,這集裡巧妙融入了三人的小小愛情吃醋與衝突,有溫馨有笑點也有爭執,妙麗真的出落地十分漂亮。

 

3. 佛地魔跟其黑勢力包爪牙,與食死人無所不在,種種無所不用其極的追殺方式,營造了相當魔幻的與場面。

 

4. 有關鄧不力多留給三個人的遺物,跟要打敗佛地魔、與死神的聖物之間的連結,跟各自的含意與關鍵解釋。

 

 

H23.jpgH4.jpgH20.jpgH21.jpg 

 

電影一如前六集角色眾多,但配角的演出都十分到位,加上三位主角隨著年齡長大,在內心戲的演技層次,也比小時候深刻,因為本片主要還是在那些上天下海、急如閃電與瞬間移位的電影特效,所以想看的朋友,一定要進戲院去看大螢幕才過癮。

 

 

整部電影的劇情節奏流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高潮出現,從一開始眾人一起保護哈利波特逃避佛地魔爪牙的追殺,到幾波跟不同對手對戰,還有最後誤入陷阱差點難以脫身的逛過程,因為幕後有足夠的大成本投資制作,有好幾場戲都處理的很精彩,特別是有關妙麗唸出「死神的聖物」故事那段動畫超級精緻,而最令人感動的是當大家陷入困境時,面惡心善的小精靈多比及時的出現營救,到最後哈利對他的有情有義,讓人備感溫馨。雖然知道很多朋友可能早就看完小說了,但還是把幾個關鍵的故事轉折保留不說,讓想看的朋友自己去感受。

 

 

H18.jpgH19.jpgH14.jpgH9.jpgH22.jpgH1.jpg     

電影劇情(引用自Yahoo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544),

年滿十七歲的哈利波特即將失去母親的保護咒,他在第一時間就被佛地魔的手下「食死人」狙殺,為了保護哈利,鳳凰會的成員們付出不少寶貴生命作為代價,不知道自己為何值得這麼多人為他犧牲的哈利,在不斷哀傷、挫折與逃亡生涯中想起鄧不利多帶領他消滅分靈體的任務,要消滅「佛地魔」的唯一方法只有消滅他所有的分靈體才行。



但是在此同時,鄧不利多又留給了哈利、妙麗與榮恩三人三件毫不起眼的遺物,這三件遺物牽扯岀死神曾經交給人類三件聖物的古老神秘傳說,只要持有這三件死神的聖物,就能夠成為死亡的主宰,是否成為聖物的主人就可以打敗佛地魔?!這一段孤獨的逃亡旅程中,還同時考驗著哈利、榮恩與妙麗三個人的友情,究竟是消滅佛地魔的分靈體重要還是要先找到死神的聖物比較要緊,三個好朋友在意見上出現嚴重的分歧…。

 

H5.jpgH7.jpgH15.jpgH16.jpgH6.jpgH17.jpg  

 

如果你看完電影預告與幕後特輯還不過影癮的話, 可以玩玩PS3遊戲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PS3宣傳影片 - 遊戲基地(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lPcsjpQ6Y&feature=related)

 

HP3.jpgHP4.jpgHP5.jpg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上映日期:2010-11-19

類  型:冒險奇幻

片  長:2時26分

導  演:大衛葉茨(David Yates)

演  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魯柏格林(Rupert Grint)、愛瑪華森(Emma Watson)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註)

1.本文相關影片引自Youtube ,版權歸屬發行公司與相關上載人所有。

2. 本文中相關電影海報與劇照圖片引用自Yahoo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3544),版權歸屬Catch Play 電影發行公司所有。

3. 影評原創文字版權,屬SJKen 個人所有,分享轉載前留言告知,謝謝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