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一名剛從監獄出來的混混,為了還債尋找當年贓款, 

沒想到贓款埋藏處,上面卻蓋起了一棟高中體育館, 

只好異想天開應徵校工,準備進入校園挖錢去! 

沒想到陰錯陽差誤打誤撞,他卻成了高中代課老師! 

 

混混出身不良鮮師 PK一群成天惡搞的高中問題學生小屁孩, 

還有一位暗戀他的熱血單身菜菜女教師來攪局,

從百般忍受到以暴制暴,雙方展開諜對諜大鬥法, 

從壁壘分明勢不兩立,到設身處地用心了解學生需求, 

不學無術的麻辣鮮師,以他獨特的「實境教學」, 

負負得正妙手舞春風,讓人人眼中的壞學生驚奇大變身! 

只是當他的真實身分被揭露時,最終會有怎樣驚人結局呢?

 

 

謝謝得利影視與電影家的邀請,提前觀賞了這部橫掃德國21.5億台幣票房,票房超越『哈比人‧荒谷惡龍』,觀影人次超過6百萬,2013德國最賣座的電影「不良鮮師」(Fack ju Göhte),預定本週五(2014年12月5日)在台上映。 

 

電影「不良鮮師」(Fack ju Göhte)由《土耳其語入門》導演波拉達格特金(Bora Dagtekin)一手包辦編導,《天使聖物:骸骨之城》艾利亞斯穆巴瑞克(Elyas M’Barek)和《香水》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領銜主演。

 

本片入圍了德國奧斯卡3項大獎及觀眾票選「年度最佳電影」,還贏得了2014 巴伐利亞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14 德國電影獎觀眾票選年度最賣座影片與2014琉球國際電影節閉幕片的榮耀。 

 

電影「不良鮮師」(Fack ju Göhte)故事描述一位剛出獄的街頭混混,為了尋找當年贓款下落,誤打誤撞假扮起高中代課老師,與一群完全不受教的小屁孩展開了一段奇妙的師生情緣。

 

過程高潮迭起笑鬧百出,雙方各展神通大鬥法,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到以暴制暴,從擒賊先擒王,到用心了解學生不讀書的背後心態,對症下藥一步步讓大家眼中的壞學生,質變成令人讚嘆的好學生!

 

 

「不良鮮師」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DPbiYKLp4

  

 

  <電影本事> 

 

混混傑奇‧穆勒(Zeki Muller,由艾利亞斯穆巴瑞克Elyas M’Barek飾演)剛從監獄畢業回來,欠了一屁股債的他,於是找到3個月前幫他將入獄前處理贓款的女友Charlie(由雅娜‧帕拉斯可Jana Pallaske 飾演)取錢還債,不料當初埋錢的工地,一轉眼竟然蓋起了大樓,變成歌德綜合高中的校地。 

 

為了提款,前科犯傑奇原本計畫去應徵校工,好藉機進入校園尋找贓款的下落,沒想到陰錯陽差下,他竟然順利取得為期兩個月的代課老師教職,而且校長Direktorin Gudrun(由卡嘉瑞曼Katja Riemann飾演)還付出不錯的費用給他。 

 

傑奇為了順利進入校園,擔任代課老師,抓緊機會色誘至今仍小姑獨處,熱心助人的女老師莉西‧施娜伯史黛特(Lisi Schnabelstedt,由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飾演),以取得擔任教職的合格證照。 

 

之後,傑奇就前往歌德綜合高中任教,開始了他白天代課,晚上時間偷偷挖掘地道尋找贓款的兩面人工作!

002.jpg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  

傑奇一路遇上的熱血單身女老師莉西,一開始對這位新同事荒腔走板的教學法感到震驚不解,但小姑獨處多年的她,還是不自覺地燃起了愛苗,愛上了英俊帥氣的代課老師傑奇

 

但當她得知傑奇的真實身分後,兩人協議,由傑奇代她去搞定那群小屁孩,於是面對從校長到老師都頭疼的放牛班10B學生的惡作劇,本身大字也認不得幾個的傑奇,從一開始的百般忍受,到以暴制暴,卻在過程中,逐漸在這些小屁孩身上,看到了過往的自己身影,不想讓這些本質不壞的學生重到自己的覆轍,於是傑基改變了教法,以實境教學的方式,改變了學生天真卻不瞭解人間險惡的想法,也讓師生關係有了徹底的質變!

 

傑奇與莉西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後來的甜蜜冤家相互掩飾,只是當莉西發現傑奇假扮代課老師的真實動機後,兩人之間又會產生怎樣的情感波折呢?

 

009.jpg010.jpg011.jpg  

一部表面看起來,好像只是在描繪還上最瘋狂的代課老師,如何在校園引爆翻天覆地的喜劇電影,但導演透過電影說到了更多,讓人在歡笑之餘也能有深度的省思。

  

電影「不良鮮師」(Fack ju Göhte)悠遊自在地穿梭在校園與真實社會兩個世界,沒有官僚教條的教育宣示,打破了一般人習以為常的俗世教法,將社會真實殘酷的一面,提前讓天真無邪的學生看到,引導他們從「實境教學」所看到的人生縮影中,重新去審視自己的未來與理想。

 

這部電影善用了很潮很酷的音樂元素,連片尾的NG片段,甚至是演職員名單的視覺呈現方式,都非常地多采多姿,大幅拉進了電影與年輕世代之間的距離,讓人觀影過程歡笑連連,看見現代德國教育系統中的多樣層面!

 

飾演片中男主角不良鮮師傑奇(Zeki Muller)的艾利亞斯穆巴瑞克(Elyas M’Barek)真是又帥又會搞笑,片中不僅大露十分吸睛的精壯身材,演技也是一級棒,跟女主角之間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後來的互生愛意,到後來的搶就愛情,層層深入的內在感情轉折詮釋,讓人驚艷!

 

飾演片中女主角熱血單身女老師莉西‧施娜伯史黛特(Lisi Schnabelstedt)的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 ,則是一改在《香水》的柔情演出,展現了小家碧玉單身女老師的另類喜劇天分。

 

片中不只男女主角搶眼,男女配角也都展現了綠葉襯紅花的演技,飾演校長Direktorin Gudrun的卡嘉瑞曼(Katja Riemann)將只在乎校園評論成績,不管老師學生死活的校長詮釋得犀利老辣,飾演傑基女友Charlie的雅娜‧帕拉斯可(Jana Pallaske )則充滿了傻大姐的喜感與性感,而飾演男女學生首領Daniel/Danger的Max von der Groeben 與香桃(Chantal)的Jella Haase ,在片中都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演出。

 

當然,片中還有很多爆笑的橋段,等著你進戲院一窺究竟!這個週末想開心笑一笑,上等喜劇電影「不良鮮師」(Fack ju Göhte)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北區上映戲院為台北京華城喜滿客影城、絕色喜滿客影城、欣欣秀泰影城及板橋秀泰影城。

 

 

 

不良鮮師 Fack ju Göhte

上映日期:2014-12-05

出  品  國:Germany 


出  品:Rat Pack Filmproduktion, Constantin Film Produktion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58分

製     片:Christian Becker, Bora Dagtekin, Lena Schömann

編    導:《土耳其語入門》波拉達格特金(Bora Dagtekin)

演  員: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艾利亞斯穆巴瑞克(Elyas M’Barek)飾演不良鮮師傑奇‧穆勒(Zeki Muller)

《香水》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 飾演熱血單身女老師莉西‧施娜伯史黛特(Lisi Schnabelstedt)

《超級火山》卡嘉瑞曼(Katja Riemann)飾演校長Direktorin Gudrun

雅娜‧帕拉斯可(Jana Pallaske ) 飾演傑奇女友Charlie

Alwara Hofels 飾演莉西室友老師 Caro

Jella Haase 飾演學生首領一香桃(Chantal)

Max von der Groeben 飾演學生首領二 Daniel/Danger

Anna Lena Klenke 飾演莉西妹妹 Laura

Gizem Emre 飾演Zeynep

Aram Arami 飾演 Burak

音       樂:Michael Beckmann

攝       影:Christof Wahl

剪       輯:Charles Ladmiral, Zaz Montana

選       角:Franziska Schlattner, Daniela Tokien

製作設計:Matthias  Müsse與Christian Schaefer

藝術指導:Thomas Göldner

服       裝:Regian Tiedken

    妝:Christina Baier, Dana Bieler, Kathirin Bornmüller, Barbara Deuble, Jeanette Latzelsberger, Sandra Leuter, Annika Rahner, Nadine Scherer, Anja Schnattmann

製作公司:Rat Pack Filmproduktion, Constatin Film Produktion

發行公司:甲上、得利影視

官方網站: http://www.picturetree-international.com/films/details/fack-ju-goehte---suck-me-shakespeer.html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eltamac?fref=t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得利影視Go Movie 情報站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apps.facebook.com/fack_ju_gohte/),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de4298773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得利影視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得利影視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