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名與父親長年感情疏離,獨居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無業男子,

平日混幫派橫行霸道魚肉鄉民,直到某一天突然感應到父親的呼喚,

返家才知父親因病臥床無人照料已死亡多日,遵照父親遺囑將屍體運回賴索托歸鄉入土。

父親早在生前就已付清棺木喪葬費用,他卻企圖更換棺木選料以換回些金錢生活,

回鄉巧遇從小玩伴的女老師與村裡的孤兒,從此踏上一段難以描摩的心靈之旅... 

 

電影《往者之生》(The Forgotten Kindom)是美國編劇與導演安德魯.瑪齊(Andrew Mudge)執導的第一部長片,他之前執導過多部短片、紀錄片及音樂錄影帶,曾以為State Radio樂團拍攝的「Knights of BostoniaMV,拿下MTV觀眾票選最佳音樂錄影帶大獎 ; 也曾以短片「The Perfect Gooseys」拿下漢普頓國際影展最佳短片獎及洛杉磯短片節最佳影片,短片作品更是曾被超過50個國際影展選映,包括日舞影展、特柳賴德影展及南塔克特影展。 



《往者之生》(The Forgotten Kindom)劇情描述在南非生活的青年阿唐(Atang Mokoenya)  ,回到故鄉賴索托埋葬父親的旅程中,沿途所遭遇與發生的故事,一段動人心弦的心靈療癒魔幻故事,元旦假期搶先口碑場,預定2015年1月9日本週五正式在台上映。
 

003.jpg004.jpg   

電影《往者之生》(The Forgotten Kindom)前後耗費六年的時間才得已拍攝完成,在這之前,從來沒有任何人以賴索托,這非洲戰亂與疾病交織的王國為主題拍攝電影,在導演安德魯.瑪齊(Andrew Mudge)極具詩意的光影運鏡手法下,電影藉由描述一場寓言式的生人與逝世的至親之間的歸鄉旅程,在渺芒如夢的國境中,引領觀眾進入主角阿唐眼中的世界­,呈現了青年阿唐,從為了生活蝸居在南非約翰尼斯堡都市叢林的寂寞與掙扎,到回歸賴索托,與家鄉同胞的互動中,所產生的身心變化。

 

電影《往者之生》(The Forgotten Kindom)中的場景,橫跨了南非約翰尼斯堡與賴索托王國,在壯美的自然風光景色中,引領襯托出主角歸鄉遊子的心境感受,整部電影因為主要演員自然不做作的出色表演,加上魔幻般的故事起伏,在絕美光影的烘托意象中,勾勒出人們對一國社會邊緣人現象的關注與反思,讓「往者之生」奪下無數個國際獎項, 並在IMdB評價上榮獲8.0的高分,顯現電影在媒體與觀眾之間所受的高度肯定。

 

「往者之生」(The Forgotten Kingdom)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Ho17--VMQ

   

電影《往者之生》(The Forgotten Kindom)在大家都很陌生的非洲王國賴索托拍攝,光這世人難以一探究竟的非洲國土秘境,就為電影憑添了一種神秘的心靈色彩。賴索托位處非洲南部,是全世界最大的國中之國,全境完全被南非共和國包圍。因地處高原,賴索托也被稱為「天空王國」。導演安德魯.瑪齊(Andrew Mudge)初次到訪賴索托,便深深著迷於這個神祕且魔幻的國度,而令他訝異的是,竟然從來沒有一部電影在賴索托拍攝,甚至有許多賴索托人一生從未看過電影,「往者之生」是第一部在賴索托拍攝的電影,因賴索托交通不便,劇組及演員大部分時間是靠馬匹移動。 

 
片中與主角有很深淵緣的孤兒一角,是導演在走訪17間學校,見了超過800位孩童才選出的天才童星,拉伯漢.恩尚 (Lebohang Ntsane)之前從未曾參與電影拍攝,卻在片中展現了自然率真的演技,展現了一位孤兒以天地為父母的超齡漂泊感,看似青澀無知的外表下,卻隱藏著引領主角阿唐歸鄉之旅的心靈力量,讓人驚豔,年僅12歲的拉伯漢‧恩尚 (Lebohang Ntsane)也憑藉在片中渾然天成的演技士,以新演員之姿拿下非洲電影學院獎最佳童星。
 

 

主角阿唐(Atang Mokoenya,由賽索.恩可伯 Zenzo Ngqobe 飾演)從一個叛逆的兒子,在上天與死去的老父冥冥之中的安排,一路上所遇見的不同人物,不管是他心生愛慕的年輕女老師,或是少年老成的孤兒,又或是燒掉茅草屋頂的婆婆,與不敢回家的牧羊男孩,甚至是那些刻意騙他搶奪他身上僅有的錢財的壞蛋,每一位會出現在他生命的人,不管老少貧富好壞,都彷彿是上天與老父聯手給他的生命試煉,讓他在經歷過這些好與壞、善與惡的人性輾轉起浮後,能逐漸蛻變,成為一位真正成熟的男人。 

 

不管你是單純對這位於非洲國中之國,披著神秘面紗的非洲王國賴索托感到好奇,還是對這樣的故事感到觸動,不妨花一點時間去觀看這部南非電影《往者之生》(The Forgotten Kindom)。

 

<電影本事> 

重返初次閱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感動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所有旅程,都是前往偉大的未知!

南非版《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孤兒的歸鄉之路,卻展開動人的的探索旅程…

 

青年阿唐(Atang Mokoenya,由賽索.恩可伯 Zenzo Ngqobe 飾演與父親(由Jerry Phele 飾演)已疏遠很久!無業的他為了父親在遺書中的要求,只好帶著父親遺體回到故鄉賴­索托埋葬。 阿唐已經離開故鄉很久,他在賴索托就像是個陌生人,雖然故鄉的人事物不斷提­醒他過去的一切,但他心中卻只有對父親的憤恨與不滿。 

此時,阿唐在喪禮上遇到年輕老師­狄娜歐(Dineo,娜茲芙.克諾琶 Nozipho Nkelemba ),她重新點燃阿唐對遺忘的過去與故鄉人的感情;而阿唐遇到的村民,也開始帶著他­進入不可預期且神祕的過往探索之旅。 

狄娜歐的家中有個秘密,為了守住秘密,她父親把姊姊藏在房間裡與世隔絕。也因此有天,­她們全家悄悄搬離村莊

005.jpg006.jpg007.jpg008.jpg  

阿唐出發尋找狄娜歐,而村中孤兒阿陶(Orphan boy,拉伯漢.恩尚 Lebohang Ntsane 飾演)決定與他同行。兩人進入荒涼­的山區,路程艱難且挑戰,他因緣際會遇見燒掉茅草屋頂的婆婆、不敢回家的牧羊男孩;他­逐漸發現,這趟原本不情願的歸鄉之旅,卻是父親留給他的生命療癒體驗,更是一場動人的心靈冒­….

 

導演安德魯.瑪齊(Andrew Mudge)以極具詩意的手法,描述一場寓言式的旅程,讓觀眾跟著主角阿唐進入內在世界與外在世界的追尋之旅。電影中,南非大陸賴索托的壯麗景色襯托主角內心世界,更顯優美與動人。

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   


往者之生  The Forgotten Kingdom

上映日期:2015-01-09

類  型:劇情

片    長:136

      片:Timothy R. Boyce Jr., Pieter Lombaard, Cecil Matlou, Andrew Mudge

導    演:The Perfect Gooseys」安德魯.瑪齊(Andrew Mudge)

      劇:The Perfect Gooseys」安德魯.瑪齊(Andrew Mudge)

演   員:

賽索.恩可伯( Zenzo Ngqobe) 飾演青年阿唐(Atang Mokoenya) 

娜茲芙.克諾琶( Nozipho Nkelemba) 飾演教師狄娜歐(Dineo)

拉伯漢.恩尚 (Lebohang Ntsane) 飾演孤兒阿陶(Orphan boy)

Mosheoeshoe Chabeli 飾演牧師

Lillian Dube 飾演診所醫師

Jerry Mofokeng 飾演 Katheho

Jerry Phele 飾演阿唐父親

      樂:Robert Miller

      影:Carlos Carvalho

    角:Bonnie Lee Bouman

製作設計:Ockert van Rooyen

視覺特效:Tim Ahern

製作公司:Black Kettle Films, Binary Film Works, Strongman, ZenHQ Films, ZenHQ

發行公司:Pomi 宝米數位/寶米數位

官方網站:http://www.pomifilm.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Pomi 宝米數位/寶米數位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photos_stream)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us51937504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Pomi 宝米數位/寶米數位與開眼電影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Pomi 宝米數位/寶米數位、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