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深圳一對離婚的夫妻,為了被拐走的獨子重新聚首,

日以繼夜,不惜走遍中國大江南北千里尋子,

心力交瘁之餘,還要面對許多趁亂入侵詐騙集團的掠奪。

 

時光流離幾經輾轉,終於在農村找到了分隔多年的親生子!

當小孩不再記得過往的親情,一心只向著現在養她的農婦,

揪心的親生父母,無辜的養母,生養都是愛,

一段不見是見,見亦無見的親情輾轉,

法理與真愛的拉扯取捨,到最後事情又該如何落幕?

 

 

昨晚憑愛評網的口碑券,前往國賓長春,提前觀賞由名導陳可辛執導,邀請了集結了偶像與實力兼具的演員黃渤、趙薇、佟大為、郝蕾、張譯與張雨綺領銜主演,預定2015年3月1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親愛的」,拍片靈感來自於陳可辛在觀看一部關於中國拐騙販賣小孩人口集團的真人真事報導紀錄片之後的感動,於是找上了之前在中國合伙人合作愉快的編劇張冀再度攜手合作,繼《甜蜜蜜》之後、睽違18年再次執導動人心弦的情感之作。 

 

電影「親愛的」從一段尋找走失的孩子故事中,牽扯出了現行中國社會、家庭、婚姻中剪不斷理還亂,關於愛的輾轉, 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的親生子,早已遺忘了幼時的記憶,心心念念的,卻是養他長大口中的媽媽,隨後的劇情發展引人入勝,感動人心十足催淚。電影在中國市場創下近3.5(台幣17.5)人民幣的票房,同時也贏得下列獎項的提名與得獎肯定 :  

 

★榮獲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五項大獎提名,2015年4月將揭曉。 

201410中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20142英國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導演  

201521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最佳編劇  

20154屆華語電影迷影大獎最佳女演員

1-DSCN6139.JPG002-1.jpg002-2.jpg  

趙薇是陳可辛最早定下的演員,陳可辛更稱這是一個晚了十年的約會。原來陳可辛早在拍攝他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第一部作品《如果·》時,就曾鎖定趙薇,但幾度陰差陽錯,直到2014年兩人才終於有了合作的機會,而且一開始趙薇擔心因為角色的生活經歷、性格特質等方面與真實的她生活經歷相差太遠,怕自己無法勝任這農婦角色的挑戰曾辭演,但之後因為朋友勸進機會難得,才決定接演。這除了成為趙薇轉行導演後時隔三年之後,再次以演員出演影片外,從去年到今年,也一路為她拿下了不少影展封后的榮耀。  

 

上週末為了感謝與表達對台灣電影市場與觀眾的重視,兩人聯袂飛到台灣進行上映前宣傳,誠意十足。

003.jpg004.jpg  

「親愛的 (Dearest)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TWM3nt5w0&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兒子失蹤了,這打破了離異夫婦田文軍 (由黃渤飾演) 和魯曉娟 (由郝蕾飾演) 的普通生活。他們於萬般愧疚中度日如年,於常人無可想像的苦痛中苦捱支撐,找遍大半個中國,卻始終渺茫無音信。

 

如果說等待是世上最難的事,他們甘心情願。哪怕是來自騙子的消息,那也意味著一個希望,希望成為他們活下去的理由。

 

春去秋來的某一天,夫婦二人坐看秋風落葉,終於了悟,如果一對男女有了一個小孩,無論他們如何分開,他們都會割捨不開。

005.jpg010.jpg  

尋子途中,他們遇上了有著相同經歷的夫婦韓德忠 (張譯飾) 和樊芸 (張雨綺飾),亦接觸到一個幫忙尋找失蹤孩子的民間組織,頗感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眾人彼此互助,相互取暖。在韓德忠的襄助下,田文軍和魯曉娟依據一條新線索,隱身潛入北方某地農村,終於找到了日思夜想的兒子田鵬。

 

田文軍和魯曉娟攜子回家,豈料物是人非,兒子早已將他們視作陌生人,幼小的心靈猶如遭遇情感的第二次拐賣。與此同時,田鵬的農村養母李紅琴 (由趙薇飾演)也來到這座城市,她要找回她唯一的親人,也揭開了一個隱藏已久的秘密……

 

多少年過去,好不容易再見改名楊吉剛的獨子田鵬(由朱子墨飾演),但長大的田鵬已經不認得親生爸媽了,他要的是這幾年養他育他的農村母親李紅琴和一起長大的妹妹楊吉芳(李一情飾演)。重逢未必是團圓,血緣令人親還是撫育之恩重?錯愛還是愛錯,最痛的分離,從相聚一刻開始。

 

誰才是你最親愛的?一個孩子兩個家,簡單組合原來不簡單,難解矛盾讓人重思家庭之構成,感情裡不分對錯,但兩個只能選一個,左右為難之拉扯張力正體現愛之本質。不到最後不知怎麼了局。有一種對,怎樣選,都是錯?

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   

「親愛的 (Dearest) 電影紀錄片,由導演娓娓道出選角與拍攝過程的甘苦,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gUstB95E

  

「親愛的 (Dearest) 電影趙薇特輯,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0LXy5ZABi4

  

電影最初的命名是《打拐》,之後更名為《家》,正式開拍前夕更名為《親愛的小孩》,最後上映時的片名定為「親愛的」,電影一開始看似只是一樁單純焦急父母尋找走失兒子的故事,但在好不容易找到之後,真正關於真愛的主題才上場, 

 

一對離了婚的夫妻,因尋子的過程,重新看見了彼此的好,新歡舊愛之間該如何抉擇? 

一位被死去丈夫瞞騙多年的無辜鄉村農婦,辛苦拉拔帶大兩名非親生子女,卻在一夕之間失去了他們,誰來還她公道? 

一名母親失智的律師,一群同樣承受著子女失蹤的父母,面對失能殘缺的家庭,又該如何找回親情? 

兩名無辜懵懂的小孩,面對大人世界繁複的法理與親情之爭,誰曾真正關心聆聽過他們的心聲? 

都說是為了親愛的小孩好,生母與養母的拉扯,最後要如何收場? 

 

據媒體報導,電影人物原型之一的孫海洋、彭四英夫婦,在本片製作完成後受邀觀賞過電影,首映那天放映中段過後,彭四英便悄悄走出了放映廳,靜靜坐在空無一人的休息室裡,因為心裡難受不敢再看下去了! 她覺得「趙薇(在片中飾演養母李紅琴)出場後,是我感覺拍得最好的,尤其是趙薇的哭,那種真的是只有當媽的,才能體會得到的。」

 

全片不只是趙薇跳脫過往給人的既定偶像光環,成功演出一位單純農婦,除了愛別無資源能奪回孩子的養母之心,幾位主配角演員包括黃渤、郝蕾、佟大為與張譯演,都詮釋出片中角色內心那種身心撕裂的情感苦痛,故事題材並不希奇,但深藏在電影中那份關於從孩子丟失、尋找孩子,到找到卻可能面對失去的親情輾轉拉扯,讓人看得十分動容。想親身感受這生與養的情感之爭,2015年3月13日請鎖定在台上映的電影 「親愛的 (Dearest) 。

 

「親愛的 (Dearest) 電影主題曲MV,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張譯合唱的主題曲《親愛的小孩》,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67tQ80XQ8

 

 

 

 

親愛的 Dearest

上映日期:2015-03-13

類  型:劇情

片  長:209

       製:許月珍 

出  品 人:覃宏王長田

導  演:《海闊天空》陳可辛

        劇:張冀

演  員: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趙薇飾演農民李紅琴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黃渤 飾演田文軍

《海闊天空》佟大為飾演高廈

《黃金時代》郝蕾飾演田文軍前妻魯曉娟

《黃金年代》張譯飾演土豪韓德忠 

《長江七號》張雨綺飾演韓德忠妻子樊芸 

朱子墨飾演田鵬(楊吉剛)

李一情飾演楊吉芳

      樂:高世章

       影:周書豪

       輯:許宏宇

藝術指導:孫立

服裝設計:吳里璐

製作公司: 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國際傳媒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甲上娛樂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ch32579563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