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我曾讀到,音樂家不會退休 ,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 ;我心中還有音樂,這點無庸置疑 。」 

 

退休鰥夫生活百無聊賴,心中卻還有音樂,一則街上張貼的「高年級實習生」徵人啟事,讓他有了重返職場的機會,當經歷過人生大風大浪的睿智熟男,遇上了事業飛黃騰達的正妹CEO,新舊世代職場觀念交鋒,會擦撞出怎樣的火花,就是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導演,要與觀眾共同探討的人生議題。  

2015925日中秋連假在台上映的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由《愛你在心眼難開》南希麥爾斯(Nancy Meyers)執導,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與影后安海瑟威(Anne Hatheaway)老少搭檔攜手合作,詮釋一段退休多年因結離妻子病逝的70歲鰥夫,重回職場擔任實習生,與年輕幹練女強人老闆之間,從保持禮貌距離,逐漸摸索到成為工作、婚姻到人生心靈導師蛻變過程的吉光片羽。 

 

電影透過了片中不同年紀主配角的情感輾轉,愛情與親情的悲喜起伏,關於人生多重面向,遊走在輕鬆詼諧與嚴肅課題交錯的探討,觸及了身處在不同人生階段觀眾的心,自然引發廣泛的共鳴,所以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台灣上映寫下了破億的好成績,成了美國以外全球第二高票房的國家。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nDS-vuyJE

 

<電影本事>

 

70歲鰥夫班‧惠塔克(Ben Whittaker,由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飾演)發現退休不應該只是等死,他把握機會重回職場,成為一家線上時裝網站的高年級實習生,而創始人兼經營者是茱兒‧奧斯丁(Jules Ostin由安‧海瑟威Anne Hatherway 飾演),新舊世代觀念與年齡的差距,讓茱兒開門見山就挑明了對班表示,要與其保持距離,直到實習期滿為止。

003.jpg004.jpg005.jpg006-1.jpg006-2.jpg

 「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電影「接受挑戰」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rMNxd4Coc

  

看似不可能有機會磨合的兩人,隨著相處時間一長,擁有多年職場經驗的班,很自然地從年輕的同事之間脫穎而出,睿智幽默的待人接物處事,迅速擄獲了全公司上上下下的心,還跟公司專屬的按摩師菲歐娜(Fiona,由蕾妮Rene Russo 飾演)有了熟齡之愛。

006.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1-1.jpg012.jpg012-1.jpg  

「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電影預告「資深紳士萬人迷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MPLi9xEWY

  

隨著公司營運日漸成長,投資方希望公司能找到更資深的CEO,協助茱兒管理公司組織發展,茱兒面對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力不從心,也讓她開始認真思考面試人選的問題,班在這方面,又會跟茱兒有著怎樣的交流,於公於私兩人會擦撞出怎樣的火花呢?

012-1.jpg012-2.jpg013.jpg014.jpg015.jpg  

全片故事的起承轉合,劇本橋段的編寫十分巧妙細膩,看似平凡的對白,在影帝影后精湛自然生活化的演技詮釋下,生活中碰到的人生議題,信手拈來都是巧思與幽默,讓觀眾看得輕鬆自在,又多所啟發。

 

女性導演的啟發獨有的細膩觀察,在電影中透過細細描摩不同主配角,正在經歷的人生不同階段的況味,舉重若輕地觸及了世代觀念差異、職場競爭、熟齡二度就業、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糾結在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維繫兩難;夫妻婚姻中情感起伏,以及老派傳統價值的珍貴。

 

出色的劇本編排與觸動人心的對白,娓娓道來現代人不同的煩惱,貼近新舊世代正在經歷的,那些因科技改變的職場工作型態,並進ㄧ步以及因此衍生影響到的人生,從工作到家庭,從婚姻到生活,競合無處不在,如何完美平衡,需要的不只是單純的科技新知,也要仰賴那些看似式微卻深蘊智慧的傳統理念。

 

想知道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飾演的熟齡老紳士班,與海瑟威(Anne Hathaway)飾演的,風華正茂充滿企圖心與熱情的正妹CEO茱兒之間,在工作、家庭、婚姻、愛情與親情的人生議題上,還有怎樣令人激賞的交鋒,週末又到了,帶著一顆輕鬆愉悅的心,進戲院去觀賞這部正在熱映中的「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017.jpg016.jpg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上映日期:2015-09-25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

       數:保護級

類  型:劇情

片  長:201

       製:希莉亞‧寇斯塔斯(Celia D. Costas)

       片:南希‧麥爾斯(Nancy Meyers)、蘇珊‧法維爾(Suaznne McNeill)

       導:《愛你在心眼難開》南希麥爾斯(Nancy Meyers)

演  員:

《派特的幸福劇本》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飾演高年級實習生班‧惠塔克(Ben Whittaker)

《悲慘世界》海瑟威(Anne Hathaway)飾演正妹CEO茱兒‧奧斯丁(Jules Ostin)

《雷神索爾》蕾妮羅素(Rene Russo) 飾演公司按摩師菲歐娜(Fiona)

影集《工作狂》安德斯荷姆(Anders Holm) 飾演茱兒丈夫Matt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納特‧沃爾夫(Nat Wolff)飾演Justin

《歌喉讚》系列亞當‧迪凡(Adam DeVine) 飾演 Jason

Wallis Currie-Wood 飾演 Kiera

《隨心所欲》琳達‧拉文(Linda Lavin)飾演班的鄰居Patty

影集《Living with Uncle Charlie》克莉絲汀娜‧薛爾(Christina Scherer)飾演茱兒秘書Becky

Steve Vinovich飾演Miles

C.J. Wilson 飾演Mike

Jojo Kusher飾演茱兒的女兒Paige

Andrew Rannels飾演 Cameron

Zack Pearlman 飾演 Davis

Jason Orley 飾演 Lewis

Chris

       影:《潮浪王子》、《姊妹》史蒂芬‧葛德布萊特(Stephen Goldblatt)

       輯:《當哈利碰上莎莉》羅伯‧利頓(Robert Leighton)

       樂:《白日夢冒險王》、《穿著Prada的惡魔》西爾多‧夏普羅(Theodore Shapiro)

       角:Tiffany Little Canfield, Laray Mayfield, Bernard Telsey, David Vaccari.

藝術指導:W. Steven Graham, Doug Huszti

製作設計:《四海好傢伙》克莉絲蒂‧席爾(Kristi Zea)

      妝:Fríða Aradóttir , Therese Ducey, Christine Fennell, Handri Gunawan, Linda Kaufman, Craig Lindberg, Many Lyons, Joanna McCarthy, Louise McCarthy, Eve Morrow, Evelyne Noraz, Debbie Peiser, Jerry Popolis, Carla White, Jovan Vitagliano

       裝:Jacqueline Demeterio

       效:Ryan Andersen, Charles Baden, Cheryl Bainum, Karina Benesh, Audrey Boivin, Thomas R. Bryant, David De Leon, Etienne Deshaies, Jacob Eaton, Mitchell Ferm, James Fouche, Xavier Fourmond, Bryan Godwin, Harimander Singh Khalsa, Isabella Langlois, Nicolas Laprise,

       效:Fred Buchholz

製作公司:Waverly

電影公司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FB粉絲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ien2236150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納兄弟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