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警匪正反兩方對決的議題,向來是東西方導演熱愛拍攝的電影題材,也是許多男演員改變戲路形像的翻身舞台,一旦票房開出大紅盤,就等同為自己拓寬新的演出舞台,所以不少過往被視為偶像,專拍談情說愛的男星,紛紛投身其中,藉以證明自己不只有容貌,也有矯健身手與內心演技實力! 

 

在亞洲除了大家常看也十分熟悉的日本與香港黑幫電影外,近幾年風生水起的韓國電影,也陸續推出不少聚焦在黑白兩道對決,描繪兄弟江湖鬥狠與情義的故事,其中已於2017年3月23日在韓國上映,台灣預定於2017年4月7日上映的「叛獄無間」(더 프리즌/The Prison),找來了過往以「愛在哈佛」、「Doctors醫生們」、「浪漫醫生金師傅」等影視作品,為台灣影迷所熟悉,飾演過帥氣男醫生的金來沅、韓石圭領銜主演。

 

兩人一同脫下白袍換上囚服,從醫院換到監獄,首度攜手合作領銜主演,兩人在電影「叛獄無間」(더 프리즌/The Prison)片中一正一反派,裝傻、耍狠、鬥智,表面麻吉暗地各懷心機,與硬底子演員如鄭雄仁、趙在允與申成祿,共同上演一齣量身訂做的韓國版「無間道」。

 

電影以一名因記者哥哥被殺,為了查出兇案真相的警察,不惜深入虎穴,以犯人身份進入監獄臥底,一探外人難以想像的監獄暗黑風雲,故事發展一一點出讓人聞風喪膽的黑道老大,如何以金錢收買勾結白道,進而不斷擴張勢力,玩弄典獄長、獄卒於股掌之間的驚人黑幕。

 

片中多場讓人看得瞠目結舌頭皮發麻的血腥懲處暴力行為,逐漸勾勒出一樁樁隱身在命案背後的誇大真相,究竟臥底警察身份會不會被識破? 他能否找到真正的殺兄真兇,黑白兩道的對決,究竟是道高一尺?還是魔高一丈?就成了全片引人入勝的故事轉折與最大賣點!

 

「叛獄無間」(더 프리즌/The Prison)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B2oot64Ok&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刑警宋又健(由金來沅飾演)為找出殺兄罪犯,不惜虛設名義,潛入監獄臥底,企圖找出黑幫組織的犯罪證據暗中調查,扮豬吃老虎的他,很快發現獄中老大益浩(由韓石圭飾演)與典獄長為共犯結構,以高額暴利暗中賄賂,取得在白道的掩護下,不僅在獄中結識黨營私,更可自由進出監獄,整個監獄儼然都在其掌握之中。

004.jpg010.jpg009.jpg008.jpg     

從典獄長到獄警、守衛均為其犯罪組織掩蔽,提供了超完美不在場證明。一步一步,又健迅速在黑幫中上位,成為益浩犯罪組職的要角,兩人鬥智鬥狠,到最後鹿死誰手,就是片中的精彩轉折與結局。

006.jpg003.jpg005.jpg002.jpg 

之前對金來沅的印象,就是來自十幾年前在台播映的迷你電視連續劇「愛在哈佛」中與女主角金泰希談情說愛的哈佛法學院高材生,完全就是衣香儐影光鮮亮麗的白臉書生,沒想到他在電影「叛獄無間」的演出,完全顛覆了過往的書生形象,飾演一位遊走在黑白兩道之間,為了報仇不惜從高高在上的警察,搖身一變成了階下囚,沒日沒夜跟一群被他捉過的囚犯同監獄,可想而知,從他進入監獄的哪一刻開始,就已註定了要面對永不寧日的黑幫挑釁,不過顯然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獄中憑著機靈的反應與靈活的身手,化被動為主動,一步步佈局,分化其中的黑幫勢力,最後順利貼近了獄中讓人聞風色變的監獄老大,但這只是黑白兩道對決的開始。

 

電影「叛獄無間」全片就看金來沅與另一主角,飾演黑道老大的韓石圭的精彩對決,當然在片中飾演矯正署署長、典獄長、獄卒、黑幫老大左右手等配角演員,演出也十分精彩,增添不少可看度,全片故事前段平緩,過了中段之後戲味愈來愈濃,主配角演出都很搶眼,動作拍得乾淨俐落,多場血腥與爆破場面拍得淋漓盡致,有點去到盡的意味,膽小的朋友要自行衡量!

 

片中描繪匪夷所思的囚犯,可自由進出監獄犯案等情節,讓人不可思議,如果這不是戲劇誇大,而是真有其事的隱射,那麼韓國社會的黑白兩道對決,真是讓人看得既痛快又心驚膽跳,電影「叛獄無間」到最後結局的安排,導演拍得讓人看得熱血沸騰又留下餘韻,主角最後的命運如何,讓人頗有遐想空間,喜歡看黑白兩道鬥智鬥狠的朋友,2017年4月7日別錯過電影「叛獄無間」!

 

「叛獄無間」幕後製作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MMZMj_jcg&feature=youtu.be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叛獄無間   더 프리즌/The Prison

上映日期:2017-04-07

國     別:韓國

類     型:動作犯罪片/劇情片

片     長:2時7分

編     導:「南方大作戰」編劇羅賢

演   員:

「愛在哈佛」「江南1970」「Doctors醫生們」金來沅飾演前刑警宋又建

「浪漫醫生金師傅」韓石圭飾演監獄老大鄭益浩

鄭雄仁飾演監獄姜所長

趙在允飾演益浩心腹洪彪

申成祿飾演專門惹麻煩的囚犯昌吉

韓成勇

車燁

宋景哲

郭民浩

朴真宇

崔盛元

韓周完

全裴修

羅光旭

金光炫

徐鎬哲

柳正浩

金昇勳

李璟榮

姜信日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 (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