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看了2017.04.21 在台上映的電影,一整個驚豔不已,雖然是一部由喜劇演員喬登皮爾(Jordan Peele)自編自導的電影處女作「逃出絕命鎮」(Get Out),從編劇、選角、配樂到運鏡,完全看不出絲毫生澀,是近期看過最讓人坐立難安,冷汗直冒的驚悚片!

001.jpg  

導演與編劇說故事的能力,高明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故事從一開始暗夜黑人遭逢襲擊埋下伏筆,之後畫面一轉,描述一對戀情正濃,由黑人攝影師男友,與白人富家女女友組合理的黑白跨種族情侶,在週末開車初次前往探訪女方家長,並參與女方親友家庭聚會。

 

這樣看似一段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探訪之旅,卻是一場夢魘的開始,開頭的驚悚暗夜,與緊接在後陽光明媚的白日,一如黑白情侶之間有著種族膚色、社經地位貧富的落差,小兩口甜到不行的蜜戀,究竟會不會受到女方家長與親友的祝福呢?

 

隨著導演、劇本與演員群動人的演出,引領觀眾一步步陷入了跟片中男主角一樣的情境,一種讓人汗毛豎立的驚悚氛圍,其實全片著墨於血腥的部份只有片尾一小段,但那種從內心深處湧現,揮之不去的懼怕逐漸湧現瀰漫,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電影「逃出絕命鎮」(Get Ou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S9Vo9UF94

  

<電影本事>

 

一名年輕的非裔美國男性到白人女友老家拜訪,沒想到卻一腳踏進難以想像的可怕圈套。克里斯‧華盛頓(Chris Washington由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飾演)和女友蘿絲‧艾米塔吉(Rose Armitage由愛莉森‧威廉絲Allison Williams飾演)已經交往到了要見父母的程度,她便邀他到紐約上州與爸媽迪恩(Dean Armitage由布萊德利‧惠特福 Bradley Whitford飾演)與蜜西(Missy Armitage由凱薩琳‧齊娜Catherine Keener飾演)共度週末。

 

003.jpg002.jpg004.jpg

一開始克里斯將這一家人過度親切的行為,解讀成是對女兒跨種族戀情的緊張表現,但經過週末的相處與觀察家中黑人女僕、園丁與來訪的黑人賓客之後,一連串愈來愈詭異的事件,讓他不由得心生質疑,但隱身在這背後的,是更讓他覺得匪夷所思的驚人事實,當他也像那些黑人一樣陷入絕境時,他要如何冷靜以對,才能在九死一生之際,抓出那僅有的一絲機會逃出生天呢?

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  

電影「逃出絕命鎮」(Get Out) 全片以「白人至上的種族優越」為故事背景的起因,所有包藏禍心的設局,諸如催眠等安排,但又設定黑人男友的職業是攝影師,也因為職業敏感,他跟之前的受害者最大的不同,是很快透過他攝影的敏銳度,查覺上女友一家人的惡意,與來客的偽善。

 

所以即使發覺自己逐步陷入了催眠奪魂的絕境,冷靜的他,還是抽絲剝繭,找出逆轉生天的一線生機,當然有位同樣敏感又義氣相挺的好友相助,也是電影後半段劇情從急轉直下到峰迴路轉的轉折關鍵。

 

喬登皮爾(Jordan Peele)編導一手抓的處女作電影「逃出絕命鎮」(Get Out),好看在精妙絕倫極其高明的劇本,從英文片名「Get Out」開始,就是一句暗藏玄密的雙關語,電影從片頭開始,一直到結尾毫無冷場,導演與編劇巧妙利用大家熟悉,關於美國社會長期以來的「種族岐視」,緊扣近年美國社會引發的黑白膚色衝突命案事件,並與「社會階級落差」、「催眠」、「人性冷血與冷漠」等議題,交織出一段讓人看到最後,都還渾身驚恐,不寒而慄的故事。

 

電影「逃出絕命鎮」(Get Out)成功之處,除了高明的劇本外,選角精準也是一大助力,主角群中不管是飾演受害者還是加害者,充滿戲劇張力的演技對壘,更是充滿說服力,加上鏡頭調度讓全片一氣呵成,不到兩小時的電影緊湊發展,讓餘韻綿綿,真的非常精彩好看,喜歡驚悚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逃出絕命鎮 Get Out

上映日期:2017-04-21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44

   片:

《分裂》傑森‧布倫(Jason Blum)

《怵目驚魂28天》尚恩‧麥基里克(Sean McKittrick)

《阿奇與阿皮》喬登‧皮爾(Jordan Peele)

Edward H. Hamm Jr.

導  演:《阿奇與阿皮》喬登皮爾(Jordan Peele)

       劇:《阿奇與阿皮》喬登皮爾(Jordan Peele)

演  員:

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飾演黑人攝影師男友克里斯‧華盛頓(Chris Washington)

愛莉森‧威廉絲(Allison Williams)飾演白人女友蘿絲‧艾米塔吉(Rose Armitage)

布萊德利‧惠特福(Bradley Whitford)飾演蘿絲父親迪恩‧艾米塔吉(Dean Armitage)

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飾演蘿絲母親蜜西‧艾米塔吉(Missy Armitage)

X戰警》系列卡賴伯‧蘭里‧瓊斯(Caleb Landry Jones)飾演蘿絲弟弟傑瑞米‧艾米塔吉(Jeremy Armitage)

《險路勿近》史蒂芬‧魯特(Stephen Root)飾演畫廊老闆吉姆‧哈德森(Jim Hudson)

《傑洛向前衝》李爾雷爾‧霍威利(LiRel Howery)飾演克里斯死黨羅德‧威廉斯(Rod Williams)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貝蒂‧蓋布瑞(Betty Gabriel)飾演管家喬吉娜(Georgina)

《尋龍傳說》馬可斯‧韓德森(Marcus Henderson)飾演園丁華特(Walter)

《衝出康普頓》拉基斯‧史坦菲德(Lakeith Stanfield)飾演羅根‧金恩(Andrew Logan King)

Ashely LeConte Campbell飾演Lisa Deets

John Wilmot 飾演飾演Gordon Greene

Caren Larkey 飾演Emily Greene

Julie Ann Doan 飾演 April Dray

Rutherford Cravens 飾演 Parker Dray

Geraldine Singer 飾演 Philomena King

       影:《陰兒房4》托比‧奧利佛(Toby Oliver)

       接:《鬼入鏡》系列葛雷格‧普洛金(Gregory Plotkin)

服裝設計:影集《荒原》娜汀‧海德斯(Nadine Haders)

美術設計:Leonard R. Spears

藝術指導:Chris Craine

       樂:麥可‧亞伯斯(Michael Abels)

        角:Terri Taylor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影劇圈圈官網 (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2136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