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我知道你是誰,你也知道我是誰,

    警告你從現在起不要再跟我女兒見面,

    不然,我一定會要了你的命! 」

 

 

世間大多數看似的偶然,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偶然,一位少時慘遭家暴,中年被戴綠帽,年老罹患阿茲海默症,逐漸失憶的前連環殺人犯,遇上了外表看似正義,其實心理變態,鎖定殺人犯與女兒的殺人魔刑警,他們都自認殺人是替天行道,殺的都是那些雞鳴狗盜做惡多端的該死之輩,那麼當兩方相遇,正義,究竟會站在哪一方?

 

預定 2017 年 10月 20日在台上映的南韓懸疑犯罪驚悚類型電影「殺人者的記憶法」(살인자의기억법 / Memoir of a Murderer ),改編自金英夏同名小說「殺人者的記憶法」,邀來「不汗黨:地下秩序」南韓青龍電影獎影帝薛耿求、金南佶、金雪炫與吳達庶領銜主演,故事描述一位與女兒相依為命的前連環殺手,在罹患阿茲海默症金盆洗手17年後,卻發現住家附近突然發生連環殺人魔命案,一開始擔心是自己失憶再次犯案,後來因在途中與另一車擦撞,憑著過往身為殺人犯的直覺,與從對方車上採集的血跡,他匿名報案卻反遭警方懷疑,更被真兇殺人魔鎖定女兒為下一個目標,企圖嫁禍給他,為了保護女兒與自身的安全,他暗中展開調查,竟發現真兇是警察,但面對逐漸流逝的記憶,時好時壞的他,要如何與對方博鬥,逆轉頹勢?

 

電影「殺人者的記憶法」(살인자의기억법 / Memoir of a Murderer )兩大男角薛耿求與金南佶,為了生動詮釋片中的角色,都進行了驚人的大變身,影帝薛耿求本來就瘦,為了詮釋此片中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前連環殺手,身心受到疾病折磨逐漸老去的模樣,不僅節食更控制水份,成功地在銀幕上展現了蒼老失憶困窘掙扎的殺人嫌犯;相反的,金南佶為了詮釋表面正義,內心變態的刑警,則努力增肥到跟原本帥氣的模樣相去甚遠,以增加說服力,兩人在片中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互飆演技,加上吳達庶與金雪炫男女配角的襯托,讓全片充滿懸疑推理的可看性。

 

「殺人者的記憶法」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5UF9ZmU4g

  

<電影本事>

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退休連環殺手金炳洙(由薛耿求飾演),記憶正一點一滴地流逝,早已金盆洗手的他,雖與最愛的女兒金恩希(由雪炫飾演)過著平凡的生活,但他仍然每天提心吊膽,擔心那不為人知的過去是否會突然找上門。

002.jpg003.jpeg004.jpg

直到某一天住家附近的城鎮,忽然開始爆發了連續殺人命案,金炳洙不禁開始擔心,這是否是自己在意識模糊的狀態下所犯下的案件。

 

某日,當他巧遇女兒的男友閔泰柱(由金南佶飾演),殺人犯的直覺,告訴他閔泰柱是名殺人魔,在炳洙向警方報案後,卻發現泰柱其實是名警察。

 

堅信自己的殺人魔第六感的金炳洙想盡辦法,尋找證據證明閔泰柱就是犯下可怕罪行的變態殺手,此舉引起閔泰柱對金炳洙的好奇心,讓他與金恩希成為了下個行兇目標。

008.jpg011.jpg006.jpg007.jpg009.jpg012.jpg014.jpeg 

金炳洙用盡全力想保護女兒,擬定反制閔泰柱的殺人計畫,然而面對自己日益模糊消失的記憶,他又該如何逆轉這頹勢?

 015.jpg016.jpeg  

 <導演簡介>

元信延(Shin-yeon Won)19691023日出生於韓國京畿道驪州市,電影導演、編劇。

2001   執導短片《洗衣機》出道,榮獲第21屆釜山國際短篇電影節中觀眾獎。

 2002   短片《搖籃曲》榮獲第1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國際電影節短篇電影大獎。

 2003   短片《麵包和牛奶》榮獲第2韓國電影大獎上最佳短篇電影獎。

 2006   編寫電影《毆打誘發者》劇本,入選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最佳劇本

 2007   執導《七天》票房獎項雙贏,元信延被選為第4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導演突出之星。

2013   執導電影《嫌疑者》,孔劉主演,創下四百萬觀影人次。

 2017   執導以金英夏作家小說《殺人者的記憶法》改編而成的同名電影,入圍第61倫敦國際電影節驚悚單元;同年又執導以軍隊調查神秘事件為題,由宋康昊主演的驚悚動作電影《第五縱隊》。

 

電影「殺人者的記憶法」(살인자의기억법 / Memoir of a Murderer )全片除了有韓國電影特有充滿血腥的社會寫實敘事,導演元信延更是善用主角失憶的元素,製造了不少笑點與虛實難辨的劇情、人物與場景,再加上氣勢磅礡的配樂,賦于了電影「殺人者的記憶法」不同於一般寫實電影光會賣弄殘忍写腥打鬥動作的視覺驚聳,還多了些讓觀眾思考推理的觀影樂趣。

 

除了讓影帝薛耿求得以挑戰自己大展高難度演技,悠遊在正常人與失憶者之間的開關變換;劇情也抓緊「失憶」的特點,進行現實與幻想真假難辯的推理,高明地玩弄著觀眾上一秒與下一秒,不斷峰迴路轉似真還假的猜測,也讓劇情層層開展,有了意想不到的真相隱身其後。

 

原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不管是罹患失智症的前連環殺手,還是真實連環殺人魔假面刑警,隱身在其後殺人的動機真相,都讓人悲憐,但殺人是事實,不管那些被殺的人們是否真是兇手口中該死之輩,起碼由金雪炫飾演的金炳洙女兒金恩希,是無辜的,於是一場狂魔摧花與老父救女的戲碼正式開展,沒想到劇情一變再變,電影不看到最後,不知道誰才是殺人真兇?

 

想知道答案,2017 年 10月 20日請鎖定在台上映的交織疑犯罪驚悚類型電影「殺人者的記憶法」(살인자의기억법 / Memoir of a Murderer )!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殺人者的記憶法살인자의기억법 / Memoir of a Murderer

出  品 國:韓國

語       言:韓文

       型:劇情/動作驚悚

台灣上映:2017/10/20

       長:158

       別:限制級

編     導:《七天》《嫌疑人》元信延

小說原著:金英夏「殺人者的記憶法」

      員:

《實尾島風雲》《不汗黨 : 地下秩序》薛耿求飾演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退休連環殺手金炳洙

《名不虛傳》金南佶飾演殺人魔刑警閔泰柱

《江南1970》金雪炫飾演金炳洙女兒金恩希

《哭聲》黃石正飾演趙妍珠

《正義辯護人》吳達庶飾演安所長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14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arageplay.tw/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