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看完改編自知名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1999年出版的個人自傳「安德烈.波伽利:唱出生命的愛」(La Musica Del Silenzio),預定201852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La musica del silenzio//The Music of Silence),深深覺得想站上世界最高舞台的朋友,不管是哪一行業,優人一等的天賦,只不過是邁向成功的起點。

 

即使你真的是一匹真正的千里馬,想跑到世界之顛前,都會經歷過無數次艱辛的考驗與挫敗的打擊,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在自傳中,以一位化名「阿莫斯」(Amos)的小男孩,娓娓道出一位出生就弱視,成長過程中變成全盲,如何一步步蛻變攀上生命最高峰,成為橫跨古典與流行樂界,全球賣破8千萬張專輯,創下銷量史上第一紀錄歌神的心路歷程。

 

而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La musica del silenzio//The Music of Silence),由現年72歲,曾以「郵差」(Il postino)一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英國名導麥克瑞福(Michael Radford)一手編導,找來了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男星托比賽巴斯汀(Toby Sebastian)領銜主演,共同詮釋一段歌劇樂壇上伯樂與千里馬相知相許的天籟傳奇。

 

「波伽利:聲命之歌」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ECRMlGzlQ

  

<電影本事>

波伽利首部以第三人稱敘事方式,藉由男孩「阿莫斯」(Amos,由托比賽巴斯汀由Toby Sebastian飾演)的角度,刻畫自己奮鬥過程的精彩作品。

 

描述阿莫斯生來就擁有美妙嗓音,卻因為先天性眼疾,使他的視力微弱到僅能看見光線的明暗,也讓他在童年時期經歷無數次手術,並進入盲人學校學習點字。不過一場在學校的足球比賽意外,讓年僅12歲的阿莫斯完全失明。從此,他的世界變成一片黑暗

003.jpg  

阿莫斯的生命是一場又一場嚴苛的挑戰,個性好強的他,卻從未因為失明放棄自己對音樂的熱情與夢想。在恩師Maestro(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飾演)的嚴厲指導之下,他的歌唱技巧不斷提升與突破,並經過長時間的低潮與沉潛,終於獲得義大利國寶級搖滾明星蘇奇洛(Zucchero)賞識,親自邀他同台獻唱。此後,他開始受到樂壇擁戴,朝史上最成功的跨界男高音之路邁進

008.jpg009.jpg010.jpg 

 預定201852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 The Music of Silence),根據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1999年出版的個人自傳《安德烈.波伽利:唱出生命的愛》改編,由波伽利以點字電腦親手撰寫,並在電影中以第三人稱的敘事方式,透過男孩「阿莫斯」(Amos)的視角,娓娓道出自己成名前成長奮鬥的心路歷程。

 

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1958年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出生時即患有先天性青光眼,12歲時因學校的足球比賽意外而完全失明。

 

個性好強的他,從未因為失明而停止自己前進的腳步,他騎馬、游泳、滑雪,學習眾多樂器,多才多藝,甚至閱讀文學、念法律系、參加學運……永不放棄向生命的各種可能性提出挑戰。

 

電影中也如實地拍出了從小雖然看不見的他,如何憑藉著後天永不懈怠的努力,以及在不斷面對挫折時,如何學會耐心以對,保持樂觀等候最關鍵的時刻,用盡過往生命中累積的養份,敲出致勝的一擊!

 

上帝在他一出生,便關上了他的靈魂之窗,卻給予了最美的聲音,幫他打開了生命的另一扇窗,整個成長奮鬥的過程中,從掌聲如雷到無人聞問,面對每一次的打擊與試煉,其實都是上天在幫他找到生命真正的出口;

 

當所有機會與你擦身而過,這世界似乎忘了你的存在時,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在電影的最後告訴所有還在努力,等待機會成功攀上高峰的朋友,請一定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堅持百忍樂觀以對,才能熬過黑暗,迎向真正的光明前程。

 

在他身上,或是說在電影主角從小男孩變成男人的身上,我看到了「100分成功方程式 = 10%的天賦 + 80%的後天努力 + 10%的致勝機遇。」缺一不可,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雖然出生弱視,後來看不見,但在他的成長奮鬥過程中,他很幸運地擁有了滿滿的愛,從小雙親與親戚給的親情,唸書時認識結交的知音好友給予的友情,長大遇上真命天女對他不離不棄的愛情,愛,讓他的嗓音中得以充滿了感情,唱出了比別人更深刻體會的生命之愛。

 

電影一開始,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化身小男孩阿莫斯的天賦美嗓,讓幼時的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讚譽,當然也增加了本來就不服輸的他的自信心。

 

只是每位男孩都需經歷變聲期的考驗,他也不例外,其實相較於更多出身孤苦家庭的人來說,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很幸運地出身在中產之家,不僅從小有疼惜他的雙親,在他還無法自立自主前,給了他最多的親情呵護;更棒的是還有看出他高人一等歌唱天賦,他生命中第一位伯樂知音的叔叔全力栽培他。

012.jpg004.png  

當他長大時因變聲自暴自棄的生命過程中,又遇到了生命中第二位知音朋友,引薦他拜師學習,加上愛情甜蜜的滋潤,才讓他回過神,重新在第三位Maestro(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飾演)的指導下,加上自身的努力,終於成為如今為世人所熟悉的盲人歌神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

 

在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 The Music of Silence)中,兩大男神國際級知名演員及歌手,出道已經超過30年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與1992226日出生於英國牛津,身兼音樂家與演員身份,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的王子一角打開知名度的托比賽巴斯汀(Toby Sebastian)的精彩對手戲,嚴師如何以沉默自律,調教出高徒的過程中,一邊看得動容,另一邊也讓人明白成功絕非偶然,背後別人看不到身心雙重打擊挫敗,在漫漫黑暗長途中,似乎永遠看不到光明出口,那種無止盡的煎熬,沒有異於常人堅強的意志,是不可能挺過的。

011.jpg014.jpg  

除了兩大男神之外,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La musica del silenzio//The Music of Silence)中片中飾演阿莫斯童年的小童星,以及阿莫斯成長過程中的雙親與後來的妻子等配角表現都非常出色,讓人看得非常感動,片中動人的歌劇當然不虞匱乏,在這兒就賣個關子,讓觀眾也是聽眾進戲院慢慢聆賞,全片拍得風景唯美,攝影加分不少,從愛情到婚姻的男女情愛,也讓人感受甜蜜與殘酷現實的無奈,如果說有甚麼讓人看著看著會出戲的一點,就是聽著一群義大利人跟西班牙人說英文,真的蠻怪的,但瑕不掩瑜,無傷全片整體的成績,喜歡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樂迷,或是愛看動人又正向電影題材的朋友,2018年5月25日準時進戲院觀賞「波伽利:聲命之歌」(La musica del silenzio//The Music of Silence),文末也跟大家分享一句成功者的感言 : 

 

「絕對不要失去樂觀期待未來的能力,要堅持對自己的信心。」── 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

 013.jpg

 

 

 

波伽利:聲命之歌 La musica del silenzio//The Music of Silence

   型:傳記、劇情、音樂

   家:義大利

台灣上映:2018.05.25

   長:155

   數:普遍級

   製:「享受吧!羅馬」安德烈伊芙諾(Andrea Iervolino)

   演:「羅馬尋夢圓」「郵差」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麥克瑞福(Michael Radford)

   著: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

   劇:「郵差」安妮帕薇葛諾(Anna Pavignano)、麥克瑞福(Michael Radford) 、「享受吧!羅馬」莫妮卡百加得(Monika Bacardi)與「摯愛永恆」羅伯托索薩(Roberto Sessa)

   樂:「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加布里埃萊羅伯托(Gabriele Roberto)

   影:「無人出席的告別式」史蒂芬諾法李文斯(Stefano Falivene)

 員:

33:重生奇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嚴師Maestro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影集)」托比賽巴斯汀(Toby Sebastian) 飾演阿莫斯巴達Amos)

「給茱麗葉的信」路易莎拉涅瑞(Luisa Ranieri)飾演Edi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赫帝莫亞(Jordi Molla) 飾演Sandro

「愛情流彈」艾尼奧費塔斯提奇尼(Ennio Fantastichini) 飾演zio Giovanni

「享受吧!羅馬」娜德凱瑟利(Nadir Caselli) 飾演Eleonora

「新天堂樂園」安東妮拉阿提利(Antonella Attili) 飾演signora Giamprini

「高原激戰」「高原激戰」亞力山德羅斯普都蒂(Alessandro Sperduti) 飾演Adriano

「特務疑雲」「特務疑雲」法蘭西斯科薩維(Francesco Salvi) 飾演Katia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 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independent/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CGW3IHYlc),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