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在甫於2023年10月3日公佈的第60屆金馬影展入圍名單中,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一口氣入圍了七項,實力堅強。 

--- 最佳導演黃精甫 

--- 最佳男主角獎 阮經天 

--- 最佳音效 簡豐書、陳家俐、楊家慎與湯湘竹 

--- 最佳剪輯黃精甫 

--- 最佳視覺效果 郭憲聰、陳姵均與王建程 

--- 最佳動作設計洪昰顥 

--- 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盧律銘、林孝親、林思妤、保卜・巴督路



<一分鐘短評>

極兇殺手人之將死,除惡務盡其行也善?

電影《周處除三害》以中國傳統民間故事典故為本,賦于與時俱進的時代新意含,探討極惡之人,在得知已之將死之際,逞最後之兇狠,所做出的事,究竟是益己的揚名立萬?還是對社會有益,除兇剷惡的大善舉?


全片既拍出了台灣黑社會份子,半生逞兇鬥狠江湖舔血背後,不為人知的情義,與台灣底層討生活特有的家庭人性內涵底蘊,又融匯了香港黑幫電影特有快狠準,節奏明快的兇殘表現得淋漓盡致!


主角阮經天為戲投入表現極其出色,加上一群台港影視帝后,不論戲份多寡跨刀助力演出,成就出今年風格最獨特的台灣黑幫電影,千萬別錯過! 

 

要看懂預定2023年10月6日在台上映的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之前,當然要先了解中國歷史上,關於中國東吳時代周處(公元236 ~ 297年)其人其事的歷史記載典故,特別是關於「周處除三害」,包括「南山白額虎,長橋下蛟龍,與周處自己在內的三害。」的傳說故事。



2023年10月6日在台上映國片《周處除三害》(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U7_1_5Pfj0

 

而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找來香港導演黃精甫編導,他成長於香港粵劇演員家庭,2004 年執導電影《江湖》奪得第廿四屆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獎。2010 年自編自導作品《復仇者之死》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最佳導演獎,為該獎項首位華人得獎者。



當過舞臺美術總監、電影視覺設計與剪接師的黃精甫,作品涵蓋電影長片、短片、MV 豐富多元類別,更執導過長片《天目危機》、《惡戰》、《保衛戰隊之出動喇!朋友!》、《阿嫂》、《福伯》,短片《嚇鬼》、《7-11 勝在有 JENNY》及舞台劇《念鬼簿》、《ReDeFine》等等,這些過往累績下來的歷練,也都一一反映在最新的作品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片中,從編劇開始便巧妙地將中國民間傳說,台灣江湖情義、香港黑幫暴力美學獨門節奏鏡頭運轉融於一片,讓人看的拍案叫絕!



參與本片演出的老中青影視帝后演員,包括金馬影帝阮經天、陳以文與袁富華、影后王淨、金鐘獎視帝游安順與李李仁、金鐘獎與亞洲電視大獎視后謝瓊煖,全都是一時之選,個個演技實力出眾來者不善,多場獨角戲,與彼此之間對手戲火力全開,收放自如氣場驚人,光是看這些演員拼盡全力毫不保留的洗鍊演出,就十分過癮值回票價!除了戲份貫穿全片的阮經天表現出色外,香港影帝袁富華,這次挑戰全所未見,一位對周遭人事物觀察力強敏銳度超高,精明凶狠,猜妒心又重的香港黑幫大老,凶氣外顯霸氣十足,一掃過往銀幕給人的溫吞角色形象,而個人另一個很欣賞的是李李仁,雖然在片中的角色很窩囊,從造型到演技,表現卻是十分搶眼。除了一干演技派高手同場飆戲外,流暢的運鏡與剪接手法與節奏,更幫電影的可看度加了不少分!



電影《周處除三害》(The Pig,The Snake and The Pigeon)的結局安排,在一片蕭殺悲淒的氛圍中,突顯了阮經天飾演的主角陳桂林悲劇英雄的冷凝感,究竟最終選擇踏上了生命末途的他,是一位為民除三害,認清大是大非的英勇壯士?又或只是一位被他人言語輕易左右,就此誤殺了更多無辜信眾,又賠上了自己珍貴性命的愚昧者? 2023年10月6日本週五,在小犬颱風過境帶來的風雨交加中,在台上映的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等你呼朋引友一起來判斷!


<電影本事>

「三害不除,何樂之有?」《周處除三害》劇情引用典故,描述通緝犯陳桂林在角頭大哥告別式上囂張尋仇,卻發現自己竟然只是排名第三的通緝犯。他查出前二名通緝犯的下落,要將他們一一除掉,以為自己已成為當代的周處除三害,卻沒想到永遠參不透的貪嗔癡,才是人生終要面對的罪與罰。 

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Taiwan Movie"《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Oct 6, 2023 onwards in Taiwan. 

 

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
出品國家 : 中華民國
電影類型 : 動作,劇情
電影級別 : 輔15級
電影片長:2時14分
上映日期 : 2023年10月6日
發行公司:WB美商華納兄弟
電影導演:《江湖》《復仇者之死》黃精甫
主要演員:
阮經天飾演通緝犯陳桂林
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香港演員袁富華飾演排名第二的通緝犯香港仔
金馬影帝陳以文飾演受信徒擁戴的宗教首領
王淨飾演被香港仔控制的髮廊老闆娘程小美
金鐘獎男配角獎李李仁飾演警察陳灰
謝瓊煖飾演黑道地下醫師張貴卿
游安順飾演黑社會老大
曾珮瑜飾演宗教領袖助理蕭湘湘
游安順飾演神秘客
鄭有傑飾演醫生
FB粉絲頁 : 周處除三害


(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周處除三害》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WB美商華納兄弟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電影《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中文預告,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WB美商華納兄弟Youtube影音頻道 ,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