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當人類陷入麻煩時,上帝就派出狗來支援。」(“When man is in trouble, God sends him a dog.” ---法國著名浪漫主義詩人,作家和政治家阿方斯·馬里·路易·德·普拉·德·拉馬丁(Alphonse de Lamartine,1790 ~1869)。

導演盧 ‧ 貝松(Luc Besson)擅長以極其緊湊流暢的節奏,充滿戲劇娛樂性的商業拍攝手法,來處理具有深刻意涵的人性與社會的議題,本片透過親情、家暴虐童、宗教信仰、黑道罷凌、貧富差距、社會資源財富不均、弱勢反撲、劫富濟貧與人狗情緣交錯等多元層面,深入探討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必然經歷過的「苦痛」生命困境,令人深思常值得一看!



由法國導演盧 ‧ 貝松(Luc Besson)執導,預定2023年12月29日在台上映的電影《人犬》(Dogman),這是導演盧 ‧ 貝松(Luc Besson)繼 2013 年上映的超暢銷的電影《露西》(Lucy)來台拍攝後,睽違10 年後的最新力作,全片在美法兩國拍攝完成,由電影《人犬》(Dogman)由坎城影帝卡賴伯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 )領銜主演,還有來自美、法、德、英等國實力派演員共襄盛舉,包括喬尼卡 · T · 吉布斯 (Jonica T. Gibbs)、克里斯多福 ·鄧漢(Christopher Denham)、克萊蒙斯 · 施伊克(Clemens Schick)、艾芮絲·布里(Iris Bry)、亞歷山大·塞蒂內里(Alexander Settineri)、泰瑞莎·瑪麗·帕瑪(Teresa Mary Palmer)與約翰·查爾斯·安吉拉(John Charles Aguilar),在片中都跟主角人生有不同時期與層面的正負能量影響,共同烘托出卡賴伯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 )所飾演的主角道格拉斯‧ 慕洛(Douglas Munrow)的悲憐身世與苦痛的成長過程,片中除了人的演員之外,更動用了124隻狗狗上陣,與23位各國專業訓犬師,共同完成了這部洋溢人狗不了情,充滿深刻人性與人心啟發的電影。



電影《人犬》(Dogman)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V2-FrQYm8I

 

因為過往曾經來台拍攝電影《露西》(Lucy),對於台灣這片土地與人,名導盧 ‧ 貝松(Luc Besson)始終懷抱有深刻情感,這次為了宣傳新作,特別偕同製片老婆維吉妮 ‧ 貝松(Virginie Besson Silla)與片中男主角,曾在2021年以電影《惡的序章》(Nitram)獲得第74屆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坎城影帝卡賴伯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於12月16日抵台進行三天的電影宣傳。



昨天(12/17)中午在遠百A13百貨11樓觀賞預定12月29日在台上映的新片《人犬》(Dogman),法國導演盧 ‧ 貝松(Luc Besson),特別與製片老婆維吉妮 ‧ 貝松(Virginie Besson Silla)與片中男主角,坎城影帝卡賴伯 ‧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參加映後座談,現場觀眾反映熱烈,發問者此起彼落非常踴躍,導演與男主角兩人也就拍片幕前幕後籌備與訓練等問題,一一也詳細解說,知無不答妙語如珠!

映後座談結束後,沒有跟現場觀眾拍張大合照制式化的的宣傳交差了事,反而是跟男主角一起在影院外面的看板,與現場排隊的觀眾一一合照,親民的作風,讓人印象深刻!

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

根據映後訪談的過程中,導演透露《人犬》中一共集結了124隻不同品種的狗參與演出,導演盧貝松在拍片前,不僅要對人選角,也要對狗進行選角,從七百多張的狗狗照中,最後精心挑選出片中所需要的狗狗組合。

片中除了6隻明星犬,以及一隻自己養的狗之外,其他狗狗都來自收容所,這六隻明星狗有專屬經紀人,能演出較繁複的指令動作,也受到跟明星一樣特別的禮遇,他們不但在拍片現場有專屬的休息室,拍片的時間也都有嚴格規定,不能超時,另外要在拍攝前至少兩個月,將要牠們做的動作,連同相關道具都要一併提供給牠們在專業訓狗師的教導下練習。

而其他來自收容所的狗,開拍時身上都有許多傷痕,但隨著拍片過程受到專業動物團隊照護後,電影殺青後狀態都變很好,劇組工作人員也紛紛收養帶牠們帶回家,可說是拍片之餘,還做到了拯救了不少流浪犬的善事。

男主角坎城影帝美國男星卡賴伯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 )這次在法國導演盧 ‧ 貝松(Luc Besson)執導,預定2023年12月29日在台上映的新片《人犬》(Dogman)中獨挑大樑,開拍前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學習各種飾演片中主角所需要的技巧,包括唱歌、舞蹈、學習肢體傷殘人士行動等等高難度的演技訓練,還移到法國鄉村去住幾天感受等等,才讓觀眾在看電影時大開眼界,對他出神入化層次分明的演技大為驚艷佩服! 特別是他跟狗狗之間默契十足的互動演出。

主角道格拉斯‧ 慕洛(Douglas Munrow),是一位因為愛狗而從小受虐長大的家暴兒童,如何在群狗的庇護下獨自茁壯長大,並因為人狗之間緊密的情感,扮演起劫富濟貧與反黑幫的俠盜角色,藉由群狗的靈活攻擊力,暗夜穿梭在富豪家中與珠寶展示館掠取珠寶,用以救濟社會貧困人們,也為長期遭受黑幫剝削的社會底層勞工出一口氣,行為雖然早已違反的國家法律,卻深受市井小民的肯定。


美國男星卡賴伯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 )努力學習肢體傷殘者舉手投足的方式,從坐在輪椅上煮飯、逃脫黑幫的攻擊,與揣摩受虐者長大反撲的心態,在片中更因為得到在扮裝俱樂部上台演唱的機會,從一句法文都不會,到能上台唯妙唯俏地精準對嘴,唱著20世紀法國女歌手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1915年12月19日—1963年10月11日)於1945年演唱的名曲《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拍片前下的苦功可見一般。


全片以倒敘的方式,一開場就是卡賴伯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 )飾演的主角道格拉斯‧ 慕洛(Douglas Munrow)被捕入獄,幾度在取供室中與透過喬尼卡·T·吉布斯 (Jonica T. Gibbs)飾演心理醫師艾雯琳(Evelyn)情理法兼具的深度訪談中,讓觀眾得以了解他受虐成長的苦難過去,以及如何蛻變成今日的他的過程,讓人看得感觸良多。

全片點出了不管是中外古今,許多生活在社會底層無權無勢又沒錢的邊緣人,長期在財富與暴力雙重剝削下,忍受著不公不義的苦痛,當法律不足於保護市井小民的身家性命時,自然就會出現這樣的獨行俠,或許片中主角採取以暴制暴的反撲方式,終究還是悖離了社會道德的基本遊戲規範,但在這暗黑人心充斥的亂世,這就是一種真真實實的存活方式。

一如主角道格拉斯‧ 慕洛(Douglas Munrow)在片中所演唱的《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歌詞意涵一樣,人活著,不外乎就是在追求一分純真無涉名利的真愛與疼惜。

出生於巴黎的貧困家庭,身材矮小只有142公分的法國歌手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父親是馬戲團團員,母親是街頭歌手。父母離異後,因為母親無力撫養,父親又加入軍隊,只好讓她跟著經營妓院的外祖母在巴黎長大,從小就接觸社會最底層的人群,看盡了人世間的不公不義,但她藉由自己的天賦嗓音溫暖了多少生活在苦痛泥沼人們的心,而這也就是導演盧 ‧ 貝松(Luc Besson),想藉由主角道格拉斯‧ 慕洛(Douglas Munrow)的悲慘成長經歷,點出了本片主題「苦痛」與如何自我療癒的心理過程。

 

映後座談Q & A影片2-1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9jUqyIP_A

   

映後座談Q & A影片2-2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r7CP_Db1Zk

 

電影《人犬》(Dogman)故事片中前半段聚焦在主角童年時,因愛狗多過於家人,慘遭父兄的虐待,還關進狗籠甚至還差點奪走了他的性命,幸運獲救卻傷了脊髓的他,從此只能坐在輪椅上度過後半生。


但他不曾放棄對上帝的信仰,幼時靠著自修閱讀過的書本,增廣見聞與知識,又遇上了好的戲劇老師,開啟了他對於莎士比亞大文豪的作品喜愛,還學會了許多技能,增強了自身生存的能力,雖然在求職過程中屢戰屢敗,但最終還是得到了一群能理解他苦痛的社會邊緣人的幫助,得以向世人大眾展現他與眾不同的才華。



電影後半段當主角愈過愈好時,便更有能力幫助那法些需要幫助的人,特別關注社會財富分配不均,造成的貧富差距,以及街頭黑幫欺凌每日辛苦打拼求生存的弱勢人們,透過群狗的力量,他巧妙地對那些上流社會的富人,以及用暴力欺負人的黑幫展開反擊,但也因此違反了法律規章。



電影《人犬》(Dogman)一開場便以倒敘的手法,透過被關進監牢的主角與心理醫師的對談,娓娓道出了自己成長過程中經歷的苦痛,讓觀眾得以明白是怎樣的過往凌虐,才造就了今日的他,成長過程中不同的人們,包括他的雙親、哥哥、戲劇老師、心理醫師,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苦痛,也慢慢地點出了法國導演盧 ‧ 貝松(Luc Besson)拍攝本片想傳達的主題 --- 人性與人生中的苦痛輾轉。



全片交錯親情、家暴虐童、黑道罷凌、人狗情緣、宗教信仰、貧富差距、社會資源財富不均、弱勢反撲、劫富濟貧等議題中,深入探討人性與人心的苦痛命題,更動用124隻狗狗上陣,細細描摩了男主角與狗狗之間的真摯情誼。除了主配角演員驚人的爆發力,還有人狗之間動人的情誼令人深思動容外,片中的配樂插曲,曲曲動人心弦,還有許多主配角中對談的金句台詞,都充滿了啟示的深刻意涵。

 

電影《人犬》(Dogman)可說是今年的歲末大片,2023年12月29日歡迎全台觀眾進戲院欣賞,這部由法國名導盧 ‧ 貝松(Luc Besson)所拍攝,主題深刻拍攝過程高潮迭起精采絕倫的新作!



<電影本事>

電影《人犬》(Dogman)講述主角道格拉斯(由卡賴伯 ‧ 蘭里瓊斯Caleb Landry Jones 飾演)他的扭曲人格,來自於小時候的被虐陰影,因為他愛狗勝過自己的家人,讓他備受折磨。

但是狗狗也因此成為他長大後人生最大的慰藉,只有狗的陪伴,才讓他能夠有勇氣,在這個世界上存活下來。當全世界與自己為敵對戰時,只有狗狗陪他一起捍衛生命!

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and stills of American Movie " Dogman" will be launching from Dec 29, 2023 onwards in Taiwan. 

 

人犬 Dogman
出品國家 : 美國/法國
電影語言 : 英語/法語
電影片長 : 1時53分鐘
IMdB評分 : 6.7/10
在台上映 : 2023年12月29日
電影監製 : 維吉妮 ‧ 貝松(Virginie Besson Silla)與Steve Rabineau
電影編導 : 《露西》盧 ‧ 貝松(Luc Besson)
電影配樂 : Éric Serra
電影攝影 : Colin Wandersman
電影剪輯 : Julien Rey
電影選角 : Swan Pham與 Dea Vise
藝術指導 : Sergeo Levitas與Alain Paroutaud
製作設計 : Hugues Tissandier
美術設計 : Evelyne Tissandier
服裝設計 : Corinne Bruand與Jacki Roach
妝髮設計 : Jean-Marc Benois, Julia Floch-Carbonel, Arnaud Guelle, Nicolas Le Scour, Ashley Leitzel-Reichenbach與Anaëlle Trogno
領銜主演 :
《惡的序章》坎城影帝卡賴伯 ‧ 蘭李瓊斯(Caleb Landry Jones)飾演道格拉斯‧ 慕洛(Douglas Munrow)
林肯‧ 寶威爾(Lincoln Powell)飾演青少年時期的道格拉斯‧ 慕洛(Douglas Munrow)
《戀愛誓言》喬尼卡·T·吉布斯 (Jonica T. Gibbs)飾演心理醫師艾雯琳(Evelyn)
《隔離島》克里斯多福·鄧漢(Christopher Denham)飾演保險顧問 Ackerman
《搶救德梅洛》克萊蒙斯·施伊克(Clemens Schick)飾演道格拉斯的父親麥克‧ 慕洛(Mike Munrow)
《女守衛們》艾芮絲·布里(Iris Bry)飾演道格拉斯的母親
亞歷山大·塞蒂內里(Alexander Settineri)飾演道格拉斯的哥哥里奇‧ 慕洛Richie Munrow)
《鋼鐵英雄》泰瑞莎·瑪麗·帕瑪(Teresa Mary Palmer)飾演戲劇老師莎爾瑪(Salma Bailey)
約翰·查爾斯·安吉拉(John Charles Aguilar)飾演黑幫頭子El Verdugo
《飢餓遊戲:自由幻影傑》麥可・加爾薩(Michael Garza)飾演被黑道欺負的街頭小子
FB粉絲頁 : 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FB粉絲頁 : iflm/傳影互動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電影《人犬》(Dogman)中文預告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Youtube影音頻道 ,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