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大家好好保重。

001.jpg  

 

天狗傳說、混血雜種、公主與孤兒一段跨越身份的真愛, 

幕府將軍,藩主、武士、浪人、奴隸,正邪忠奸對立, 

魔獸肆虐、魔女設局陷害,主君被迫切腹自殺, 

放逐武士變浪人,一年臥薪嚐膽,借劍殺敵復仇,盡忠義以慰主君亡魂, 

寫下 47浪人單挑數千大軍,一段日本歷史的奇幻傳說! 

 

電影「浪人47(47 Ronin)改編自日本三大復仇事件之一,發生在江戶時代中期的「元祿赤穂事件」(1701 ~ 1703),赤穗藩藩主淺野長矩為小人所害,被日本最高統領德川綱吉將軍賜死切腹謝罪,一年後由赤穗藩家臣首席家老大石內藏助(本名大石良雄,也稱為藤原良雄),47人為主君報仇的事件,簡稱「忠臣藏事件」。

 

這樁事件因為家臣大石良雄,展現了對主君的忠誠,以執著的信念和超強的忍耐力,為世人津津樂道而名流千古,對後世的日本社會和民族性格,產生深遠影響。多次被改編成戲曲與歌舞伎劇目忠臣藏,愛看日劇的朋友,對「忠臣藏」的故事應該不陌生。相關的歷史,請參考以下維基百科簡介。

  

「元祿赤穂事件」,請見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A0%E8%87%A3%E8%97%8F 

 

忠臣藏大石內藏助,請見維基百科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7%9F%B3%E8%89%AF%E9%9B%84

 

日本在1941年也首次將此歷史事件翻拍成電影,還分成了上下集。之後又分別於196219942013年的「浪人47」,由卡爾‧里辛(Carl Erik Rinsch)執導,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與真田廣之、淺野忠信、菊地凛子等一線日星共同領銜主演,因為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的參演,編造出一位英日混血的孤兒角色,電影情節將其與原先的歷史史實連結,融入了魔獸、魅惑妖女、日本傳說中的妖怪天狗等元素,拍出了一部遠古奇幻版的「忠臣藏」復仇事件。

 

天狗,請見維基百科簡介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7%8B%97_(%E6%97%A5%E6%9C%AC)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酗酒、失憶、小鎮的寧靜歲月,

突如其來的一張得獎通知書,

100萬獎金,勾起平凡老人的回春夢,

開啟一趟父與子的親情公路之旅;

 

假牙、啤酒、探親、掃墓,盡在不言中的父子情,

汽車旅館、親戚家中、酒吧,親朋老友皆來相見歡,

農場、穀倉、老家,勾起一段段溫馨歲月記憶;

 

痴傻老爸、賤嘴老媽、頑皮兩兄弟,

葷素不拘犀利對話中,爆笑幽默中藏睿智,

一同幫老爸圓一個人生清夢! 

 

2013年歲末,一連看了「救救菜英文」(「救救菜英文」--- 學會愛自己,活出生命的自信 )跟「白日夢冒險王」(「白日夢冒險王」 --- 夢想未來,活在當下),以為已經是心中最讓人溫馨又幽默的極品之作,沒想到2014年一開始,又來了一部更棒的「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昨晚有幸看了「內布拉斯加 」(Nebraska),這部由《尋找新方向》《繼承人生》兩屆奧斯卡得主名導亞歷山大‧潘恩 (Alexander Payne),去年 5月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一鳴驚人,全片探討了家庭親子之間親疏遠近的相處,家中有長者的朋友,看這部電影體驗會更深刻,是一部融合了溫馨感人、幽默爆笑、睿智溫暖與現實的人性公路親情新作! 

 

「內布拉斯加」(Nebraska )榮獲2014金球獎五項提名版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xqQnq-Nuk0M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一場雨夜命案,兩男一女一死兩傷,疑雲重重誰是兇手?  

你和我,我和你,我們相約好要永遠在一起, 

當最好的朋友,成了日夜不離的室友,恐怖夢魘正要開始...

 

有時,你心中認為最好的朋友,說不定,也可能是最可怕的人, 

身邊那個人,時而溫柔悲憐喃喃自語,時而善妒佔有欲強,

轉身卻又變得兇狠暴力冷血無情,哪一個才是真正的面目? 

 

惡夢、交換日記、煮狗、潑硫酸,隱藏在她看似溫柔外表下究竟是谁? 

是你? 是我? 還是她? 分分合合、合合分分,

她和她,有著甚麼樣不為人知的過往?

極惡背後的哀憐,又該如何反擊求生呢? …

 

 

謝謝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信義威秀影城的招待,搶先看了預定 2014110日在台上映,由古澤健執導,日本超高人氣偶像,兩大極品美女北川景子與深田恭子聯手,與「横道世之介」中的高良健吾,三人領銜主演的電影「我的恐怖室友」(ルームメイト/Roomate)   

 

不過色藝雙全的兩人,這回不只單單賣弄美色,而是上演一則駭人聽聞的日本都市傳說,電影看沒多久,導演跟編劇拋出的線索,會讓觀眾以為早早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隨著劇情發展,愈看到後面,愈如陷入五里霧中,真的是不看到最後一刻,無從得知真相,而當最後謎底揭曉,隱身在不寒而慄的兇殘命案背後,卻又是一段讓人不勝噓唏的人性悲憐,是一部融合了懸疑推理、驚悚犯罪與人性善惡的恐怖血腥類型電影!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01.jpg  

 

小屁孩好奇非法侵入陰宅,惹禍上身在劫難逃,

咬痕、記號、鬼附身,被詛咒的人無一倖免, 

超能力、被監視、不是意外,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邪靈打交道,等同跟鬼拿藥單, 

女巫選上了傑西,是古老詛咒的開始,

被邪靈纏身的他,有可能逃出生天嗎?

 

 

謝謝17Movie, 派拉蒙影業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邀請,今晚搶先看了預定明天(20141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鬼入鏡:詛咒」(Paranormal Activity: The Marked Ones)2014年立下的新志願之一,就是挑戰以前不太看的恐怖電影,才能分享這類型電影給愛看恐怖片的朋友,果然度過了緊張刺激的一晚! 

 

「鬼入鏡:詛咒」已經是《靈動:鬼影實錄》系列電影的第五集,當初首集Paranormal Activity 2007年上映時,開創了鬼片前所未見的寫實新風格,因為不是走傳統血腥風,所以當初也成了幾乎不看鬼片的我,少數幾部追的恐怖片之一。 

003-1.JPG003.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2007年第一集的「靈動 : 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以非常低的15千美金的拍攝成本,卻創下了全球高達193百多萬美金票房收入。續集包括2010年《鬼入鏡》、2011年《鬼入鏡3》與2012 年《鬼入鏡4》,總計全球的票房收入跨過52千萬美金大關,台灣三部續集票房也達近3000萬新台幣,還榮獲了全球頂尖恐怖影展大獎,曾讓史蒂芬史匹柏驚呼:「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恐怖的鬼片!」。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JKen 頭像 03Oct2013.jpg  

一轉眼已經到了年底,首先要發自心底,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與鼓勵,包括各大電影主流網站(痞客邦、愛評網、電癮娛樂、17Movie、City talk 、Yahoo! 電影網與開眼電影網)、所有電影發行公司,與來自全世界64國家的網友讀者(註1) 。

 

回顧這一年,從2012年底重新出發,從2013月1月2日發表的「浪蕩世代」寫起,到 2013年12月31日發表的「復仇影展---魔術師之死」為止,今年(2013年)一共完成150篇電影文,不包括一些聊電影的隨筆文章,幾乎是每兩天就發表一篇電影文,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在這重新出發的一年,從痞客邦出發,在愛評網發光發熱,寫影評的路上有甘有苦,最大的伯樂,非愛評網與痞客邦莫屬,在一年中登上了9次痞客邦電影圈「圈內人推薦」頭條(註2),多次「本日熱門」,與47次愛評網首頁「熱門娛樂藝文」(http://www.ipeen.com.tw/)封面(註3),非常感謝兩家網站的小編群給予機會,讓更多朋友透過我的文字認識更多好電影。 

 

還有最多瀏覽人次的前十篇電影文,在我的部落格首頁「熱門文章」可以一目瞭然,當然,最多人看最受歡迎的文章,不一定是最好的電影文,往往跟電影類型相關,通常大成本與投注巨大行銷宣傳費用的商業電影,受關注的程度,一定遠勝過小眾為主的藝術電影與紀錄片,但隨著全球電影市場與觀眾的遷變,電影本身每年引領流行的焦點風潮,都會左右最後的統計數字。

 

同樣的,被選為頭條與封面的電影文,也未必是作者個人的最愛,這也牽扯到電影文的發表時效,選文者的目的與立場,不同電影網站與門戶網站,各有其選文的策略標準,其中還涉及對新加入會員的鼓勵,背後各有其因時因地的考量,很難一言以概之,但對作者而言,愈多機會登上首頁與封面,就意謂著用心寫成的文字,能讓更多的朋友看見,得以實現不同作者迥異的寫文目的,雙方各取所需各蒙其利,就成了最棒的合作模式。

 

這一年免費看電影的方式,也從一開始跟大家一樣,完全憑手氣參加抽獎,運氣好抽中特映會的電影票,就能提前看到一些預定上映的電影,之後因緣際會認識了更多不同電影網站小編與行銷部門朋友,得以更進一步憑會員點數免費取票,或是直接進到試片中心看電影,時間也從上映前一天,一路提前到電影上映前一個多月。 

 

同時,也因為有機會接觸電影公司的朋友,所以更了解一部電影從國外到在台上映的製作過程,是非常繁複與用心,光是在字幕翻譯上,台灣片商為了兼顧不同國情文化的差異,以及台灣電影市場與觀眾口味多面的考量,跟國外電影製作公司與導演來回反覆溝通,以達到上映前完善的電影轉換。 

 

這一年在不參加任何電影社團,獨來獨往專心寫文的前提下,能得到這麼多的試映機會,免費欣賞這麼多部好電影,心中真的非常感恩。 

 

在部落格方面,痞客邦從年初不到2萬的訪問人次,到現在15萬,愛評網衝破了41萬(包括電影文、美食文與旅遊文總瀏覽人數),關於這些數字,當然不是多亮眼的成績。但當初重新出發時,本來就沒打算追逐那種俗媚大眾、譁眾取寵的議題文字,自然也不在乎絕對數字的多寡,至於與讀者之間的交流互動方面,一年流光輾轉,也從最早極端盼望有知音互動,到現在的平心以對,不再強求作繭自縛。

 

時代在變,不同的世代,對電影有著不同的認知,更別說我現在面對前來看文的讀者,是來自全球63國不同地域、性別、年齡與中文程度的網友,一如在我年少時,觀看電影影評,從來沒有所謂「雷不雷」的爭議,因為當年寫文的人少,能應邀寫稿登上媒體的作者,大都涵養深厚,筆墨之間知所進退,文字拿捏得宜,而會花時間去看專業電影雜誌影評的讀者,都是真正對觀影有心的讀者,兩造都做了功課才寫讀文章,爭議自然就少。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03.jpg  

 

魔術師、私家偵探、小提琴家,酒吧裡起波瀾, 

深夜暗巷,一起神秘殺人事件,警方束手無策, 

第三性公關、政黨議員、黑道大哥,全面追擊步步殺機, 

東京、札幌、薄野、室蘭,黑道白道第三勢力八方圍剿, 

看色胚私家偵探如何抽絲剝繭,層層掀開最後的兇手? 

 

 

謝謝17Movie, 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與欣欣秀泰影城昨晚的邀請,搶先看了預定本週五(2014年1月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2014復仇影展」四部電影中的「魔術師之死」(探偵はBARにいる 2/Tantei wa bar ni iru 2/ Detective in the Bar 2)。

001.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最近才在三谷幸喜的電影「清須會議」中看過飾演豐臣秀吉的大泉洋精湛演出,今晚又在「魔術師之死」一片中,再度看到他縱橫全場的魅力大展演,截然不同的扮相與演出,讓人再次驚豔!

 

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出身於札幌薄野,外表搞笑身手矯健,實則有情有義,鬥智又鬥力的私家偵探,跟助手高田(松田龍平飾演),全片融合了懸疑推理、血腥暴力、色情搞笑與溫馨感人綜多元素,劇情峰迴路轉,看得十分過癮!

 

「魔術師之死」改編自日本人氣推理小說家東直己(Namoi Azuma)的「薄野偵探」系列小說,這次片商安可電影一口氣引進了第一集「札幌婚殺事件」(探偵はBARにいる,2011年9月在日上映)與第二集「魔術師之死」(2013年5月在日上映),大泉洋與松田龍平是固定的角色,因為兩人是小說中主角,一對私家偵探拍檔,喜歡大泉洋的朋友這回可以一次看個過癮!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2.jpg  

 

辦公室茶水間內,勾起一段暗戀情緣,

網路約會交友,發送不出的尋愛招呼,

恍神、白日夢、大火中救狗、電梯格鬥、街上飛天遁地;

傳統底片、字條、皮夾、一份滿載16年情誼的神秘禮物,

美國、格林蘭、冰島、葉門、阿富汗、喜瑪拉雅山,

為一張底片飛越千里冒險大進擊,找到不平凡的全新自我,

從直昇機跳入大海、與鯊魚對幹、火山爆發下逃生;

用一片滑板,滑出一片海闊天空、波瀾壯闊的真實人生 ! 

 

 

同為美國當代電影喜劇演員的代表,一直以來,我喜歡班‧史提勒(Ben Stiller),遠遠超過另一位同樣聲名大譟的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的作品。後者的喜劇作品除了2006年的作品「命運好好玩」(Click)較有質感外,大都是一些外放式的喜劇,看完笑完之後,走出戲院毫無所穫!

 

相對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喜劇作品中的主角人物,大都是性格內斂的平凡小人物,但卻保有著一種需要觀眾,隨著影片故事發展,細細去品味的上乘幽默感,讓人在歡笑之餘,也能從片中跟普羅大眾一樣的真實人物中,體悟到一些關於人生的成長蛻變。

 

1998年的「哈拉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 開始注意到班‧史提勒(Ben Stiller),他在片中飾演一位與高中時代的夢中情人再續前緣的宅男Ted Stroehman,接著在2000年、2004年與2010年的「門對父不對」( Meet he Parents)三集系列電影中,飾演那位想要博取難搞親家認同的女婿,與戲精對手影帝勞勃‧迪‧里諾充滿火花的飆戲。

 

再到2004年的「鐵男躲避球」(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Burgundy)2006年與2009年的「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第一二集中,不相信眼前見聞的孤獨博物館夜間管理員,再到去年的「巡邏驚很大」(The Watch),班‧史提勒(Ben Stiller)在電影中所飾演的喜劇小人物,不是那種讓你一看就會捧腹大笑的低俗搞笑,而是一種由心而生的喜悅詼諧。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jpg  

 

寒天裡,一向貪戀寂靜清冷氛圍的我,難得一個人在家,泡上一杯咖啡,聽著音樂,靜靜地寫一段文字跟你分享。



生命的旅程中,我們都只是平凡的過客,年少時總是急著振翅飛翔,盲目跟著潮流忙碌奔波,卻總不曾真正靜下心來,做些內心的自我觀照,了解自己,看看自己跟這世界的關係。



直到生命中途,一些周遭來來往往的親友,一瞬間離世,驀然回首,突然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情緣,是這樣的短暫。



人與人的緣分,都像是一隻隻路過蜻蜓,有時,交錯飛過旋即離去,只留下了生命中偶遇的驚艷身影;有時,停佇了半晌冥思,寫成了美妙的奏鳴曲,卻又乍然轉身翩翩飛去;只有少數,從此翅翼交疊,在風雨中同行,譜出了生命的交響樂!

 

「偶陣雨」詞:陳沒  曲:木蘭號 /陳韋伶  編曲:于京延  梁靜茹主唱,,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BtRJqp4ec

 


003.jpg004.jpg005.jpg  

 

有的人跨過了形單影隻的孤單,走進了成雙的生命道路,但跟身邊人的幸福,有時彷若一只天邊縹緲的風箏,收放之間不免拉扯,有人對愛不自信,總要完全的掌握,才以為是幸福。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家事、國事、天下事, 

女人的心機,男人的壯志,

情愛糾纏,家門之仇,屬地之爭,       

本能寺之變,日本戰國大臣織田信長死後, 

紅白對抗壁壘分明,利益輸送合縱連橫, 

一場會議各擁其主,文武對決虛實交錯, 

柴田勝家與豐臣秀吉,一決勝負且看誰主天下? 

 

謝謝17Movie, 傳影互動ifilm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招待,昨晚搶先看了預定20131227日今天在台上映的電影「清須會議」,一場發生在16世紀日本戰國時代的關鍵會議,決定了織田信長老臣柴田勝家,與羽柴秀吉(後來的豐臣秀吉)的命運起伏局勢。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今年東京影展重量級閉幕作,電影「清須會議」改編自「魔幻時刻」「鬼壓床了沒」日本喜劇鬼才導演三谷幸喜,自己在2012年創作出版的同名小說。 

 

延續三谷幸喜特有大堆頭明星拍片的奢華風格,繼去年西田敏行­主演的喜劇「鬼壓床了沒」之後,一口氣找來了包括役所廣司、淺野忠信、妻夫木聰、伊勢谷友介、中谷美紀、松山研一、剛力彩芽、西田敏行­、天海祐希、大泉洋、鈴木京香等26位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演員共襄盛舉,各展神通翻天覆地大搞笑,一齊顛覆歷史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一場義大利選戰敵長我消,選情告急你退我進, 

卻讓分道揚鑣已久的孿生兄弟,意外地有了交集; 

一位是沉穩抑鬱、老謀深算的落魄秘書長,放下了一切逃到法國,

一位是談吐睿智,風度翩翩的躁鬱哲學家,走出了醫院進入政壇,

兩人各自經歷生命中一段意外的旅程,

兄弟倆為何長達25年不曾相見,選戰政局風起雲湧的詭譎背後,

兩個國家,一對兄弟,與一名謎樣的女子之間,

從政壇到影壇,隱藏著一段不為世人所知的情愛輾轉,

瘋狂與憂鬱,睿智與誠實之間,會為政局投下甚麼樣的震憾彈? 

  

謝謝Citytalk 城市通(https://www.citytalk.tw/)、海鵬影業與真善美電影院的招待,昨晚搶先看了預定20131227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秘書長萬萬歲」(Viva la libertà)海鵬影業還配合電影雙生兄弟的劇情,找來了三對雙胞胎進行默契有獎徵答大考驗,果然全數順利拿走聖誕禮物,接著就開始欣賞電影,讓全場觀眾度過了一夜充滿幽默、睿智與歡笑的聖誕平安夜! 

 

故事描述大選投票在即,面臨民調持續滑落低迷,一位聲勢大落的義大利參議員,在野黨的秘書長,在一次代表大會被突如其來的失控選民怒嗆之後,卻突然不告而別,消失得無影無蹤,在黨不可一日無大選操盤手的急迫局勢下,秘書長副手,在徵得秘書長妻子的同意後,找來了他的雙胞胎第弟,一位剛接受躁鬱症治療的哲學家緊急代打,沒想到這位山寨版的秘書長,卻成了選戰奇兵,一連串出人意表的言行,逆轉原本的政局頹勢,為選戰投下令人震奮的變化球,不到最後一刻,沒人知道驚滔駭浪風起雲湧的大選,究竟勝選花落誰家? 

 

電影「秘書長萬萬歲」(Viva la libertà)由「神秘旅行」導演羅貝托‧安度(Roberto Andò) 執導,邀請三度奪下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影壇地位崇高,被譽為義大利國寶級資深影帝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1959年生於義大利那普勒斯省,現年54歲,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Toni_Servillo)擔綱演出。

 

他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從躁鬱症哲學家到山寨秘書長,角色性格反差區隔刻劃完整,演出收放自如,十分精彩討喜,不僅個人憑此片拿下有義大利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金球獎」最佳男演員獎(Golden Ciak for Best Actor)以及「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提名,再登影帝榮耀。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