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了三部電影,分別跟愛情、親情與友情的主題有關,也都很值得推薦大家去看,首先要跟你分享的是來自泰國的愛情電影『下一站,說愛你 Bangkok Taffic love story 』,從英文翻譯的片名,可以看得出這是一個發生在曼谷與交通有關的愛情故事,一個關於敗犬女王勇敢追愛的浪漫喜劇,電影是曼谷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 在2009年,為了慶祝發車10周年慶,與電影業合作,發生在BTS 的 Sky Train 的浪漫愛情故事,泰國的捷運系統共有BTS 跟MRT(Main Railway Station) 兩種系統,最簡單的分法,就是BTS 都是在曼谷市區的天空與地面上行駛,而MRT 是地下鐵,都是在曼谷的地下行駛。這是一部很棒的浪漫清新的愛情電影,也是一次非常好的都市行銷的成功案例。 

 

        

  

       泰國,這個愛好和平,以微笑待人的民族與國家,,跟東西方接觸後,整個人心跟社會,在最近二十年也有了很大的變化,政治上的貪官汙吏層出不窮,擴大了貧富差距,也引來了社會動盪,看到了原本那麼善良的泰國人民,成立紅衫軍奮起反抗的情境,讓我感觸良多,因為泰國在我的旅遊印象中,原本是一個即使你在街上看到乞討的人們,他們的臉上,都是掛著微笑安貧樂道的民族,是甚麼樣的欺壓與不公平,讓這個國家富有了,卻也逐漸失去了他們最珍貴的資產---天真的微笑。 

 

 

      幸好泰國人還是在廣告與電影中找到了出口,泰國的廣告業十分蓬勃,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也是舉世聞名,幽默感讓他們的廣告作品,屢屢在世界重要廣告競賽中掄獲大獎,深受很多人的肯定,在網路上每每收到朋友轉來的泰文廣告,即使沒有中文翻譯,一樣可以感受其中充滿原創的思維,有的讓人看得開懷大笑,有的讓人看得動容。

 

奇怪的是在台灣流行的泰國電影,一直以來都是鬼片掛帥,其次才是愛情與泰拳武術之類的影片,可能也都跟台灣電影業選片人保守的心態,與市場銷售的考量有關吧,這部電影泰文原名直譯的意思是『輕軌戀人』,從片名就能很清楚地知道,這是一部跟捷運電車有關的愛情電影,台灣的譯名一向跟流行時尚有關,『下一站,說愛你』大概又跟前一陣子,由吳建豪、安以軒跟小小彬主演的超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http://www.ttv.com.tw/drama09/next/story.htm) 多少有關,但是兩者的故事完全無關,台灣的電影譯名一貫的市場導向,讓人啼笑皆非。

 

 

這部只能說勉強到位,因為電影就發生在電車上,有很多男女主角的相遇相離,都發生在一站跟一站的起落之間,所以片名還算貼近。這電影描述一位年屆三十的輕熟女,在參加完從小死黨的婚禮後,開始了一連串的冥冥之中的浪漫追愛故事,劇情詼諧,男主角Ken 是泰國當地的超級偶像,拍片現場像開演唱會的奇景,大概也只有像泰國這樣的影迷,才能完成的。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也很好聽,先來跟你分享。

  

原唱歌手Instint 的MV與中文翻譯,想學唱這首歌的泰文跟了解歌的涵義,請看這裡

這首歌還有輕柔緩慢板,一樣很好聽

 

       這部愛情電影裡的故事安排,當然會跟其他浪漫愛情電影類似的情節,像是街頭偶遇、趕坐計程車去追戀人,機場分離等橋段都不是太陌生,但是導演的巧思安排,讓大家原本熟悉的橋段,都有了不同的過程轉變,或是擦出了不同的火花與感情氛圍,結局的安排也是不落俗套,這部電影好看,除了故事的場景取景風光明媚,也將泰國人特有的文化背景,像是新年的潑水節習俗都放了進來,對於外國的觀眾,有它一定異國風情的魅力在,再加上男主角是超級帥哥,對當地熟悉他的歌迷影迷,或是國外的年輕影迷,自然都會有一定的票房吸引力,但最關鍵的因素,其實是在女主角的演技,跟幾位烘托陪襯的男女配角的精彩演出。

 

導演在選角上有獨特的眼光,女主角其實不算漂亮,電影中飾演她鄰家小妹的女配角才真的是標準的正妹,但是女主角在鏡頭前,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不管是搞笑還是耍浪漫,甚至是工作上的精明幹練,都有一種渾然天成的說服力,而且也讓我看到一個女人,在化妝前後的巨大轉變,證明了化妝的確有其存在的價值,當然在電影裡面,除了容貌的吸引力以外,不可否認的是女主角內在,所呈現出的個性,吸引到了男主角,兩人才能修成正果。從影片幕後訪談導演的口中得知,飾演女主角的演員本人的性格,跟電影中的腳色落差很大,一開始也揣摩不出導演想要的角色性格,後來才抓到感覺,愈演愈好,整個人都進入了角色中,這樣聽來她的演技真的非常厲害。

 

       故事說的是Chris  飾演的女主角敗犬女王梅麗(簡體版的譯名為小莉),是泰國華裔,從小在華人傳統保守的家庭教育薰陶,與嚴格的家教下,對愛情一直是很被動的,也因此白白錯過了許多愛情的機會,一路蹉跎到了將近30歲,發現身邊的姊妹們一個個都嫁了,才驚覺自己年紀不小,於是開始了她的都會浪漫愛情的冒險,反客為主主動出擊,經過了許多的考驗,終於成功地擄獲了男主角的心。故事裡有很多巧思跟貼心的情節安排,讓整個故事的走向更具說服力,因為那些都是電影吸引人的賣點,這也不是一部太艱深需要思考的藝術片,所以這裡就不方便洩漏太多細節轉折,只能說你去看,在輕鬆浪漫的氛圍之外,還會有一些驚喜與感動,會勾起你一些小小的領悟,有興趣的朋友,當然要勇於揪團進電影院觀賞囉!

 

       我在看電影時,一直覺得這位女演員很面善,後來才想起來她身上跟飾演『父後七日』的女主角王莉雯,有著類似的氣質,兩人的長相,也有點神似,都是屬於那種也許外貌不是那種,一眼就能在群眾間看到,十分亮麗突出的大美女,但身上那種演員的天生的魅力,隨著電影故事情節的推演,就完全被她征服了的明星。Chris 聽說原本在泰國,只是小咖的演員和模特兒,也身兼舞蹈老師與電臺DJ,單眼皮的小眼睛,乍看之下和胡婷婷 林憶蓮一樣,是屬於典型的東方臉孔,但因為她在這部電影中,不計形象的素顏上場,及充滿喜感的演出,隨著電影在泰國大賣,身價也隨著水漲船高,短期內上遍泰國各大時尚雜誌封面,還有滿滿的廣告及活動代言,我想跟她給人一種鄰家女孩只要肯努力,不管是在外表、在愛情與在工作上,也都能有美夢成真的希望,許多坐在電影院觀賞的朋友,一定是很感動又很受鼓舞的。

 

 『下一站,說愛你』幕後花絮與導演演員訪問(一)

『下一站,說愛你』幕後花絮與導演演員訪問(二)

 

『下一站,說愛你』幕後花絮與導演演員訪問(三)

 

『下一站,說愛你』幕後花絮與導演演員訪問(四)

 

 

       至於飾演BTS Sky Train 捷運工程師的男主角Ken,聽說是泰國的大眾情人,也是泰國電視劇的當紅偶像級一哥,在演出這部電影之前,已經有六年未曾在電影的大螢幕上演出,所以從開拍以來就是個備受關注的話題,他在接受訪問時,提到拍攝此片最大的吸引力,是可以讓他體驗BTS 捷運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接觸到一般人接觸不到的捷運管理與修護系統。這部電影也因為Ken與Chris 男女主角十分合拍的演技,一上演就打破了多項泰國影史記錄。如果你因為這部電影愛上了他,可以在這些訪問中了解他更多,不過現實生活的他,已經是一位結婚九年,擁有幸福婚姻與妻兒美滿家庭的男人。 

當年結婚的報導,太太也是美人胚子。

2007年其他節目對Ken 的訪談

 

下一站,說愛你

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上映日期:2010-09-10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小情人》亞狄桑卓士韋卡沁

演  員:克麗絲 霍旺、肯 帝拉傑 翁普亞潘

發行公司:群體

官方網站: http://btls.pixnet.net/blog    和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ower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