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Giga Circle」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天地無情,人命如螻蟻,史上最強龍捲風肆虐,所過之處, 

樹木、電線桿、公路、車子、房子、飛機無堅不摧, 

瞬間天崩地裂,水淹火燒,生死一瞬間,陰陽永相隔, 

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敬畏,倖存者學會惜福將愛說出口, 

卻也有人反其道而行,龍捲風獵人、追風紀錄者, 

有人為名,有人為利,有人為理想, 

發動者、追隨者、被迫者, 

直闖暴風圈,都是為了想一睹颶風眼奇景, 

大學畢業,青春正盛,父嚴子逆,不懂說愛, 

一場天災過後,親情在生死之間展現,

寄語時空膠囊,不如活在當下! 

 

 

謝謝Movie + 贈票,觀看了由《絕命終結站5》導演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最新力作「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這是個人覺得今年七個多月看到在台上映的電影之中,最好看的一部商業電影。

banner02.jpg003.jpg   

好看的不僅僅是因為電影裡,那些拍得驚天動地的災難場景,逼真到讓人看得冷汗直流;更因為導演透過了片中一場場突如其來無情的天災,對許多家庭造成的巨創,奪走了人命與家園,瞬間生死陰陽兩相隔讓倖存的人們,在經歷了毀天滅地的災難過後,對於親情、愛情與友情的反思,學會了對大自然的敬畏與謙虛。片中勇父救子,在生死關鍵時刻,用行動取代言語,表達了一位傳統不把愛掛在嘴邊的父親,對兒子無私的愛。

 

 

讓人感受到大自然摧毀的威力下,人命是如此的脆弱,生死意外都在一瞬之間,讓人學會了對大自然的敬畏與謙虛,不管是處在哪一生命階段的人們,當得以從風暴中倖存下來,都因此重新審視過去、未來與現在的自己,是一部不只有爽度,更有許多值得人們省思地方的好電影。 

 

電影故事透過了一對瘋巔兄弟、一個追風記錄的專業團隊、兩個單親家庭,和兩位學校同學,所發生的三段不同故事支線相互交錯,所衍生的生死起落中,描繪了不同背景的小鎮人們,在面對連著幾個龍捲風過境小鎮,主動與被動地目睹與經歷了大自然摧毀人間的無情浩劫後,所產生對於未來期許與活在當下的反思!

 

「直闖暴風圈」電影前導預告,影片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rgJlbOPeo

   

「直闖暴風圈」電影預告,影片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OJBQzJui4

  

 <電影本事>

 

絕命終結站5》導演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執導龍捲風災難電影,他將所有生活中經常被使用的拍攝機具,都拿來當作拍攝工具,以一種偽紀錄片的方式,記錄這一場人類有史以來最具殺傷力的龍捲風。

 

在一天之內,美國席維頓小鎮,遭受到出乎意料連續好幾個龍捲風的襲擊,到處變得滿目瘡痍,車子、房屋、道路、電力都受到致命的摧毀,全鎮受到這些難以捉摸又致命的旋風擺佈,甚至氣象預測中心,還預言最壞的情況尚未來臨。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多數人尋求避難,卻也有些人反而奔向災區,想利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測試風暴追蹤器的能耐.. . 這些人究竟為了甚麼鋌而走險? 在無情的龍捲風肆虐下,他們的未來是生是死?

 

一切似乎在冥冥之中,都有了安排,無關年齡性別,不管好人壞人,當死神召喚的聲音,隨著暴走的龍捲風響起時,你會如何自保呢?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3.jpg

為了真實呈現強烈風暴,劇組設置了能捲起時速一百英里強風的巨型風扇,來打造強烈風暴的最佳特效,同時還準備了四輛巨型起重機來遮蔽天空,好營造烏雲密布的感覺。

 

 

 

017.jpg014.jpg015.jpg016.jpg012.jpg018.jpg019.jpg 020.jpg

片中將出現各式各樣風暴所組成的氣候災難,宛如怪獸的火龍捲、龍捲風三胞胎、和F5級超級龍捲風。

 

「直闖暴風圈」60秒精彩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uOC7h43lg

   

製作團隊也特別請來一位底特律的汽車專家製作一輛秘密武器:「龍捲風攔截車」,車上除了安裝防彈玻璃外,更裝了能夠抵抗時速270公里的抓地裝置,這輛車上安裝了24具攝影機,可以從全方位的角度近距離看見龍捲風的動態。

 

「直闖暴風圈」深入暴風中心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wOlTOQF3Y

021.jpg023.jpg024.jpg025.jpg026.jpg   

邊看著電影史上最強大的龍捲風過境,對人們的生命財產所造成的巨創,邊想著最近發生在高雄的氣爆事件,雖然一個是天災,一個是人禍,但都讓人看見了人命的脆弱不堪,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就可讓生命瞬間消逝。

 

不管你是年邁的長者、學有專長的教授專家、青春正盛的大學生,當死神的召喚來到,在萬人之中挑中了你,連平日虔誠信仰的滿天神佛都無從庇佑,及時從死神的手裡將你救出。

 

電影「直闖暴風圈」不僅有令人觸目驚心,看得目瞪口呆的風暴場景,分秒讓人坐立難安。

 

更透過了一場生死相左的風暴意外,直指許多一般人平日忽視或刻意逃避的人生課題,包括家庭親子溝通的方式、兩代經驗傳承的缺漏差異與工作職場伙伴倫理與環境危險的評估,當親情、友情、愛情面對了生死的劫掠過後,你會有怎樣不同的觀點與感受。

 

片中一對瘋瘋巔顛的龍捲風獵人兄弟,只因為追求一夜成名的狂想,不惜在毫無專業保護裝備下,一路追拍龍捲風,他們的下場卻出乎人意料,隱約中暗喻著一輩子遵守遊戲規則的人們,死神是不可理喻的。

 

而專業追風紀錄團隊之中,各懷心思的成員,有人懷抱崇高理想,寧願奉獻生命,也要死得其所,有人只是為了五斗米折腰,卻可能因此遭遇不軌,死得莫名其妙。

 

當電影中一波接著一波,威力層層而上,直到最後史上最強龍捲風狂撲而來之際,前後也不過是幾個小時之間的片段,親人卻從此陌路陰陽兩隔,讓人喟嘆生命如煙,轉瞬消逝無蹤。

 

那麼親子之間曾有的情感間隙,同學之間暗戀的情愫,那些不曾或不敢說出口的愛,在一場暴風生死試鍊的意外過後,你會有怎樣的感受呢? 電影巧妙地運用了「時間膠囊」的概念,將一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分解再串連,片尾倖存下來的人們心聲,讓人看得感觸良多。

 

平安活在當下,愛要及時說出口,可能就是熬過末日劫難後,唯一也最深刻的感受。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類  型:劇情

國  家:美國

語    言  英文

台灣上映:2014.08.08

片  長:1時29分

級  數:普遍級

監  製:Todd Garner, W.Mark McNair, Sean Robins, Jeremy Stein, John Swetnam

導  演: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

編    劇 John Swetnam

演  員:

理查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飾演Gary Morris

莎拉韋恩卡利斯(Sarah Wayne Callies) 飾演Allison Stone

麥特華許(Matt Walsh飾演Pete

艾莉西亞戴南卡瑞(Alycia Debnam Carey) 飾演Kaitlyn

Jeremy Sumpter 飾演 Jacob

Nathan Kress 飾演 Trey

Kyle Davis 飾演 Donk

Scott Lawrence 飾演Principal

Arlen Escarpeta飾演Daryl

Jon Reep 飾演 Reevis

Max Deacon飾演Donnie

Stephanie Koenig 飾演Marcia

Kim Adams 飾演Shella O’Neil

London Elise Moore 飾演Cheerleader

Michael Ellison飾演 Volunteer Fireman

Brandon Ruiter 飾演Todd/Jock

Chris Bellant 飾演Nerd

音    樂:Brian Tyler

攝  影:Brian Pearson

剪  輯:Eric A. Sears

選    角:Mindy Martin

製作設計:David Sandefur

藝術指導:Kirsten Oglesby, Marco Rubeo

服    裝:Kimberly Adams-Galligan

化   妝:Jessica Lou Allen, Stephanie Arbie, Shannon Bakerman,Emilie Cockels

製作公司:Broken Road Productions, New Line Cineman, 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Warnmer Bros Entertainment)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ien4210636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納兄弟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