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昨晚看了由「華爾街之狼」金獎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摩天樓」(High Rise)鬼才導演班‧懷特利(Ben Wheatley)執導,2016年第60屆倫敦影展閉幕片,預定2017526日在台上映的新片「玩命鎗火」(Free Fire)電影特映會,90分鐘內毫無冷場,在生死交錯、子彈滿天飛的暗夜軍火交易中,大玩黑色幽默與人性顛覆梗的暴力美學!

 

電影「玩命鎗火」(Free Fire)集結了「不存在的房間」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Brie Larson) 「紳士密令」「社群網戰」「紳士密令」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全面啟動」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黑魔女:沉睡魔咒」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單身動物園」麥克‧史麥利(Michael Smiley),與久違了的「浪蕩世代」山姆‧萊利(Sam Riley) 與等一干英美老中青演技派領銜主演,全片拍攝只在四個場景大玩運鏡美學,在極簡的故事劇本,完全仰賴演員們精準展現充滿黑色幽默的對白。

002.jpg  

電影「玩命鎗火」(Free Fire)故事描述1978 年發生在的美國波士頓某晚暗夜,在一座廢棄的倉庫當中,由一名女子居中牽線安排下,兩名來自愛爾蘭軍火商,與美國當地黑幫份子,選擇在此進行私槍金錢交易。

 

原本進行順利的秘密交易,卻因雙方人馬中,突如其來的口角對衝,從一開始各自百般勸和,到其中一方意想不到的一顆子彈橫空飛出,演變出雙方一連串槍林彈雨的暴力噴血大亂鬥! 之後又有神秘第三方人馬加入戰局,關鍵時刻電話鈴聲響起,更掀起了生死翻盤的洶湧暗潮!

 

究竟身邊人是敵是友,一場交錯了詭譎人心與暗謀私利的駁火對嗆,誰會是最後安然逃出亂局的大贏家呢? 就是全片引人入勝的賣點!

 

電影「玩命鎗火」(Free Fire)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VDWzJtYdE

 

<電影本事>

美國波士頓一處廢棄倉庫,軍火仲介賈斯汀(Justine,由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安排一場軍火買賣。她帶著仲裁人歐德(Ord,由艾米‧漢默Armie Hammer飾演),以及愛爾蘭買家克里斯(Chris,由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飾演)及法蘭克(Frank,由麥克‧史麥利Michael Smiley飾演)到場,打算跟黑道軍火商維農(Vernon,由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飾演)購買軍火。

003.jpg004.jpg005.jpg  

不過在交易過程當中,他們發現貨品有誤,外加兩派人馬的私人恩怨,讓一個擦鎗走火的意外事件,導致整場談判破局,兩派人馬展開鎗林彈雨的瘋狂對幹,而這個脫序的倉庫生存大逃殺,究竟誰能活到最後一刻?

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1.jpg012.jpg  

1972年出生於英國,以短片及動畫起家的導演班‧懷特利(Ben Wheatley)2009年從電視圈轉戰電影的處女作「不良之家Down Terrace2009」就引得滿堂采,拿下包括雨舞影展、奧斯汀奇幻影展、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獎項肯定,之後2011年的驚悚片「無限殺人意料之外Kill List2011」、2012年的黑色喜劇公路電影「觀光客出沒,注意! Sightseers2012」、2013年的黑白心理驚竦片「英倫夢田A Field in England2013」,再到2015年的懸疑片「摩天樓 High Rise2015」,除了勇於挑戰風格迥異的電影片型外,也展現了他輕鬆遊走在獨立製片與商業電影的能力!

 

2016年的新作電影「玩命鎗火」(Free Fire),故事時空背景設定在20世紀70年代末,這部號稱暴力美學媲美「追殺比爾」(Kill Bill),心機算計堪比「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的新片「玩命鎗火」(Free Fire),在極簡的場景與劇本中,完美展現了金獎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與「摩天樓」(High Rise)鬼才導演班‧懷特利(Ben Wheatley)的高明鏡頭調度與說故事的能力,在兩人的精準算計與選角後,90分鐘片長,劇情幾乎都在倉庫中推演,一群過往銀幕上熟悉俊男美女,在扮相上進行大改造,大玩變裝造型秀之後,各自在槍林彈雨與口水戰中淹沒中求生。

 

神秘的第三方人馬暗處傷人、一通關鍵時刻響起得電話鈴聲,都讓原本一開始的拳打腳踢,失控成了6000發不長眼的子彈,在倉庫中滿天飛舞,看似多方口沫橫飛的叫罵聲中,卻又揉進了男人之間的義氣友情、男女之間的暗戀愛慕、同黨朋友之間義氣、趁亂要脅才出手相救,以及最後出其不意的鎗火奪命,等人性黑白善惡情愫,讓全場觀眾看得不時爆出笑聲,每每到了緊張關鍵時刻,一顆子彈又打亂了原本可能的結局,一變再變的黑色幽默劇情推展,成了凝聚觀眾興味盎然專注的最佳助力!

015.jpg014.jpg

2015年才剛以「不存在的房間」拿下奧斯卡影后桂冠的布麗‧拉森(Brie Larson),在本片享受眾星拱月獨領風騷,一女尬九男的美妙滋味,在片中盡展以柔克剛的獨特魅力,不過這九位男演員全都不好惹,個個有來頭,全片除了鎗火無眼的生死喋血外,最讓人看得血脈賁張的,就是嘻笑諷刺飆罵的口水戰中,一女九男的演技大對決,一整個淋漓暢快!

010.jpg013.jpg016.jpg  

想感受名導與名演員之間擦出的黑色幽默魅力,鎖定2017526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玩命鎗火」(Free Fire),給你一場90分鐘內毫無冷場的暗夜大驚爆!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玩命鎗火 Free Fire

   型:劇情、動作、犯罪

   家:英國

台灣上映:2017.05.26

   長:130

   數:輔導15歲級

   製:「華爾街之狼」「隔離島」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與「慾情勃根第」安德魯‧史塔克(Andrew Stark)

   演:「摩天樓 High Rise」班‧懷特利(Ben Wheatley)

   劇:「摩天樓」班‧懷特利(Ben Wheatley)與「摩天樓」艾美‧強普(Amy Jump)

   員:

「不存在的房間」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軍火仲介賈斯汀(Justine)

「浪蕩世代」山姆‧萊利(Sam Riley) 飾演性侵小混混史帝佛(Stevo)

「社群網戰」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飾演仲裁人歐德(Ord)

「全面啟動」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 飾演愛爾蘭買家克里斯(Chris)

「單身動物園」麥克‧史麥利(Michael Smiley) 飾演愛爾蘭買家法蘭克(Frank

「黑魔女:沉睡魔咒」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 飾演黑道軍火商賣家維農(Vernon

「愛的萬物論安佐‧席倫提(Enzo Cilenti) 飾演Bernie

「超時空攔截」諾亞‧泰勒(Naoh Taylor) 飾演Gordon

「天眼行動」巴布‧希賽(Babou Ceesay) 飾演Martin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Transformers 4」傑克‧雷諾(Jack Reynor)飾演Harry

Mark Monero飾演Jimmy

Patrick Bergin飾演Howie

Sara Dee幕後代聲演出電話中獎通知錄音女聲

Tom Davis飾演 Leary

       樂:「人造意識」吉歐夫‧拜羅(Geoff Barrow)與班‧斯伯里(Ben Salisbury)

       影:「摩天樓」勞利‧羅斯(Laurie Rose)

      輯:Amy Jump Ben Wheatley

       角:Shaheen Baig

製作設計:Paki Smith

藝術指導:Paul Frost & Nigel Pollock

美術設計:Liz Griffiths

       裝:Emma Fryer

       妝:Jemma Carballo, Emily Dodge, Peta Dunstall, Gillian Jarvis, Ray Marston, Sarah Nuth, Emma Scott & Emma J. Slater

       效:Richard Babington, Dominic Blake, Warwick Boole, Sophie Brown, Paul Carter, Liam Doyle, Em Grove, Danny Hargreaves, Dave Kneath, Dan Martin, Russ Perkin, Hermes Pittakos, Jade Poole, Saffron Powell, Sian Revill, Emma J. Salter, Jame Smith, Thomas Tuohey, Dan Vico, Massimo Vico & Tom Vincent.

視       效:Pedro Andrade, Murray Barber, Keith Barton, Taigo Cabrita, Amy Felce,Dan Gomer, Myfanwy Harris, Clare Norman, Rob Pizzey, Natalie Reid, Tamsie Thomas & Anthony Wonsoff

製作公司:Film 4, Protagopnist Pictures & Rook Films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影劇圈圈」電影網相簿(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2181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影劇圈圈」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