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改編自日本熱門電視節目「料理鐵人」名編劇田中經一小說原著,預定2018年2月2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瀧田洋二郎執導,二宮和也、西島秀俊綾野剛宮崎葵竹野內豐領銜主演。

 

電影故事詮釋關於一位擁有絕對味覺「麒麟之舌」天賦,卻早已失去對身邊人與料理之愛的天才廚師,如何在受託尋找失傳多年的夢幻料理食譜過程中,意外開啟了一段時空穿梭70年,橫跨日本與中國兩地的美食尋根之旅,不僅找回了最後的食譜,也找回了迷失自我的心路歷程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lG7O_2Cub4

 

  <電影本事>

 

擁有「麒麟之舌」的天才廚師佐佐木充(有二宮和也飾演)能夠根據細微線索,重現存在於記憶中的料理,靠著提供臨終之人「此生最後想要再嚐一次的回憶味道」,藉此收取超高額的報酬還債,然而才氣過人的他,早早就失去了對料理的熱情。

002.jpg 

日佐佐木充收到一項神祕的委託,中華料理的大佬,竟希望他重現1930年代的「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

 

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乃是當年的天皇御廚、同樣擁有「麒麟之舌」的山形直太朗(由西島秀俊飾演)苦心造詣之作,當年被譽為可以和中國的滿漢全席分庭抗禮。

 

重現失傳已久的傳說盛宴之際,現代的天才廚師佐佐木充,也逐漸領悟山形直太朗,密藏在食譜中的巧妙心思,更意外發現了一段隱身在美食盛宴背後,跨越時代的歷史陰謀……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不管韓流這幾年如何在台灣市場攻城掠地,擁有也堅持獨特美學觀點的日本電影,在台始終保有一群懂得欣賞精雕細琢緩慢之美的觀眾。一如充滿思辯與文化氣息的歐洲電影,從來不會因為財大氣粗的美國電影的宣傳攻勢下,而就此消聲匿跡,日本電影與歐洲電影總是能按照其獨有的電影美學與節奏,怡然自得地存在。

 

電影「最後的食譜 : 麒麟之舌」也是如此,幾位參與本片演出顏值演技實力兼具的演員,原本都是能在別的電影中,獨當一面挑起票房大樑的主角,這次在奧斯卡金獎導演瀧田洋二郎的號召下,集結同台較勁,不論戲份多寡輕重,只求能將這個穿越時空七十年,情牽三代氣勢磅礡的美食奧秘解謎故事,詮釋得動人心弦感人肺腑。

 

電影「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用一本消逝在歷史的食譜,牽繫出三代的夫妻母子之間的親情輾轉,中日之間的戰爭陰謀,與異國廚師間的堅定情誼,故事以二宮和也飾演一位因追求完美廚藝氣走工作伙伴,而導致開店失敗欠下巨額債務的天才廚師,憑藉著過人的廚藝為臨終之客,重現他們記憶中最美味的一道餐點 進而收取高額費用還所欠債。

 

但早已失去對料理熱忱心中無愛的他,並未因此得到滿足,直到有一天接到來自中國巨額報酬的任務,一趟尋找70年前,與中國滿漢全席齊名的「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但隨著時空變遷消失的食譜,整個人生才有了逆轉。原來這不只是一趟尋找食譜重現美食之旅,更是一場由有心人共同安排,為這位天才廚師專設的尋根之旅。

 

既然是一部講述美食食譜的電影,賣點之一自然少不了一道道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料理,隨著劇情發展,傳統中的盛宴也精心呈現在觀眾的眼前。

 

演技方面,雖然電影宣傳名義上,是以二宮和也掛頭牌領銜主演,但觀影後發現西島秀俊在片中的戲份最重,表現也穩健,綾野剛戲份不多,但表現比二宮和也更出色。

 

全片以食喻愛,以日本導演特有的精緻細膩的美學,展現出珍希美食與人生至愛的關聯。喜歡日本電影獨特美學與料理的朋友,2018年 2月2日請鎖定電影」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

 

 

008.JPG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   ラストレシピ 麒麟の舌の記憶 / Last Recipe

出 品  國:日本

語       言:日文/中文

      型:劇情片                            

上映日期:2018-02-02

片  長:0206

      演:「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瀧田洋二郎

       員:

「我的長崎母親」二宮和也(Kazunari Ninomiya)

「恐怖鄰人」西島秀俊(Hidetoshi Nishijima)

「如果貓從世界上消失」宮崎葵(Aoi Miyazaki) 

亞人」綾野剛(Go Ayano)

「正宗哥吉拉」竹野內豐(Utaka Takenouchi)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10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10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