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即使1969721日,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與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成功搭載登月小艇「老鷹號」(Eagle)登陸月球至今,已將近半世紀,阿姆斯壯本人也已於2012825日以高齡82歲離開人間,僅存高壽88歲的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仍在人世,但質疑整起「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事件」根本是造假的聲浪至今未歇!

 

一部由麥特強森(Matt Johnson)自導自演,麥特強森(Matt Johnson)、歐文威廉斯(Owen Willams)與喬許波爾斯(Josh Boles)領銜主演,預定20181012日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Operation Avalanche,美國於2016525日已上映),片中交錯銜接當年美國太空總署主導登陸月球前後相關新聞報導史實影片,以及電影本身以偽紀錄片的手法拍攝的劇情影像,藉由一群CIA 奉命執行一項「雪崩行動」(Operation Avalance),以在地球拍攝的造假影片,來當成萬一太空任務「阿波羅計劃」執行的備案。

 

全片聚焦在飾演三位CIA特務成員的主配角,如何歷經挑戰克服萬難,還跟當年正在拍攝美國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的導演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1928 ~ 1999)偷師,成功完成了假影片,作為對全世界播放美國「率先登月」贏得美蘇太空競賽中的勝利宣傳影片,卻沒料到當「雪崩行動」(Operation Avalance)完成時,隱身在行動背後,來自美國高層更恐怖的陰謀正要展開,究竟最終陷入生死追殺的他們身家安危會如何? 就是全片充滿懸疑,過程又充滿高潮轉折的吸睛點。

 

究竟1969年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登陸月球事件,是真有其事? 還是一場瞞騙全球人類的世紀大騙局? 20181012日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Operation Avalanche)等你親自來揭曉!

 

在介紹這部美國電影「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Operation Avalanche)的劇情之前,先帶領大家回顧發生在1969年美國太空人登船的歷史事件。

 

根據維基百科與相關新聞報導,「阿波羅11號」(Apollo 11)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載人太空任務「阿波羅計劃」中的第五次載人任務,也是人類第一次登月任務,整個過程歷時813小時1835秒,繞行月球30周,在月表停留21小時3620秒。

 

三位執行此任務的美國太空人分別為指令長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指令艙駕駛員麥可柯林斯(Michael Collins)與登月艙駕駛員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運載登月小艇老鷹號(Eagle)的火箭,發射於196971613:32(UTC時間)4天後,72020:17(UTC時間),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與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 降落在月球表面「寧靜海」(Mare Tranquillitatis)基地附近,成了首次登陸月球的人類。

 

1960年代初期開始,美蘇之間的太空競賽勝利標準,被定義為「率先登月」,阿波羅11號的成功登陸,意謂著美國在此太空競賽中的勝利。同樣,阿姆斯壯和艾德林在19697月登月,也完成了美國總統甘迺迪於1961525日宣布美國會在1970年之前將太空人送上月球並成功返回的承諾。

 

能成功地拍出並在美上映的電影「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Operation Avalanche)背後象徵著美國民主自由的精神,類似挑戰與質疑美國國家權威聲浪的美國電影不勝枚舉,由演而優則導的麥特強森(Matt Johnson),與歐文威廉斯(Owen Willams)與喬許波爾斯(Josh Boles)領銜主演的這部偽紀錄片也不例外,拍片的出發點,既是在過往史實的質疑與檢視,這類具備高度爭議的話題,本身也具備了高度的電影市場與新聞報導賣點,加上充滿戲劇衝突的劇情反轉,也會吸引對登陸月球議題充滿興趣的影迷,成績如何,20181012日這週五在台上映過後便見分曉。

 

「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Operation Avalanche)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jUZPiVldk 

<電影本事>

1967年是冷戰最高峰的時期,探員奉命潛入阿波羅登月計畫,打算臥底拍攝所有過程,贏過這場美國與蘇聯的太空角力之爭。然而他們在潛入過程中,發現一個隱藏在背後的更大機密。

002.jpg 004.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1967 年,四位CIA探員以拍攝紀錄片的名義,欲揭穿NASA阿波羅計畫,卻意外將自己一步步推向凶險的邊際。

010.jpg    
 看完「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
(Operation Avalanche),不得不佩服導演麥特強森(Matt Johnson)的想像力與巧思,全片除了以真實歷史影片片段,以及劇情影片虛實影像交錯,讓觀眾在觀影過程中陷入真假難辨的思考,片中主配角的強大戲劇對峙,特別是自導自演的導演麥特強森(Matt Johnson)在片中演出氣場f強大,幾乎從頭到尾,都處在一種高度興奮的狀況!

003.jpg

加上緊湊的剪輯,跟著劇情起伏的精準配樂,讓全片從一開始的步步推演,到後段幕後暗藏禍心的逆轉陰謀乍現,將全片帶到了高潮疊起的強大戲劇衝擊!


想知道究竟1969年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登陸月球事件,是真有其事? 還是一場瞞騙全球人類的世紀大騙局? 20181012日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Operation Avalanche)等你親自來揭曉!

 

 

 

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 Operation Avalanche

        型:劇情

        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8.10.12

      長:134

       別:保護級

       演:麥特強森(Matt Johnson)

       劇:喬許波爾斯(Josh Boles)與麥特強森(Matt Johnson)

      片:Lee Kim & Matthew Miller

       輯:Curt Lobb

       影:Andrew Appelle & Jared Raab

       樂:Jay McCarrol

       員:

麥特強森(Matt Johnson) 飾演Matt Johnson

歐文威廉斯(Owen Willams)飾演Owen Williams

喬許波爾斯(Josh Boles) 飾演Josh Boles

Andrew Appelle飾演Andy Appelle

Jared Raab 飾演Jared Raab

Ray James飾演CIA director Brackett

Sharon Belle 飾演Sharon Belle

Krista Madison飾演Owen 的妻子Julie Williams

Joe Thomas飾演James Webb

John Henry Robson飾演Baby Simon

Madeleine Sims-Fewer飾演Madeleine

Tom Bolton飾演CIA Agent 1

John Osmokrovic飾演CIA Agent 2

Christ Gonsalves飾演CIA Agent 3

製片公司: XYZ Films, Resolute Films and Entertainment & Zapruder Films

台灣發行:車庫娛樂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電影劇照(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photos.html/id=8465?movie_photo_id=200831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jUZPiVldk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歡迎非商業分享,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