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路克天行者隱世不出,星際黑暗勢力第一軍團趁機竄起,宇宙不寧,

莉亞公主、韓‧索羅、史諾克與凱羅,正邪雙方展開一場尋找路克大作戰!

第一軍團、帝國風暴兵叛逃、鈦戰機駕駛、賈庫行星遇見拾荒者,

BB- 8、阿丘、C-3POR2-D2,千年鷹號、反抗軍、黑武士,

連串搶奪星際地圖,潛入行星毀滅者基地,

一場場紅藍光劍原力覺醒大對決,鹿死誰手,誰能搶先找到路克天行者?

 

 

 

眾所期待傳世經典《星際大戰》系列,從1977年上映首部曲《星際大戰:曙光乍現》(Star Wars Episode I: A New Hope)算起,1983年拍完《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後,整整隔了32年,到了2015年星際大戰七部曲「Star Wars原力覺醒」 (Star Wars : The Force Awakens),終於在20151217日在台上映。

 

這又是另一個三部曲的開始,所以要進去看電影的朋友要有心裡準備,這集故事內容,會花些時間交待整個故事的新舊情節與人物出場,同時結尾也會預留伏筆,但第七集改由《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的導演J.J.亞伯拉罕執導,原先《星際大戰第六集:絕地大反攻》的導演勞倫士‧卡斯丹(Lawrence Kasdan)退居幕後,與《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麥可‧安迪特(Michael Arndt)共同擔綱編劇重責。

 

最新一集的故事設定於星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30年後,絕地武士路克天行者因自責隱世不出,由史塔克與凱羅忍領軍的第一帝國黑暗勢力再起,到處攻城掠地,引發由莉亞公主化身的反抗軍將軍領導的正義之師,展開一場星際正邪大作戰!

 

透過尋找絕地武士路克天行者為起點,片中交代了前六集出現的莉亞公主、韓索羅夫妻檔,與黑暗勢力史塔克過往的恩怨情仇,再帶出2015年七部曲的新角色,包括黑暗勢力第一軍團組織的反派將領黑武士凱羅(Kylo Ren),與反抗軍王牌戰機駕駛員波‧戴姆倫、叛逃帝國風暴兵芬恩,拾荒女傑芮之間,展開一場原力覺醒紅藍光劍大對決的過程。

 

電影由華特迪士尼影業、盧卡斯影業和壞機器人製片公司共同製作,並由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 

 

電影「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 The Force Awaken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0eckWAQkI

 

<電影本事

帝國覆滅30多年後,黑暗勢力再起,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由馬克漢米爾Mark Hamill飾演)自責教出墮入黑暗的徒弟凱羅(Kylo Ren,由亞當崔佛Adam Driver 飾演)而隱退,莉亞公主(Leia Organa,由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 飾演)索羅(Han Solo,由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 飾演),率領反抗軍們到處尋找其下落。

008.jpg023.jpg   

帝國毀滅後殘餘的勢力,集結起來自稱是第一軍團(First Order)、由原力強大的神秘黑武士凱羅(Kylo Ren)帶領對抗新共和國。

021.jpg029.jpg  

負責衛生勤務帝國風暴兵FN2187因不忍屠殺百姓,幫助找尋路克遭俘的反抗軍駕駛 戴姆倫(Poe Dameron,由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飾演)逃出第一軍團、波亦給他取名芬恩(Finn, 約翰波義加John Boyega 飾演),卻因駕駛的鈦戰機被擊中迫降賈庫行星,兩人失散。 

 

芬恩在賈庫行星遇到拾荒者芮(Rey,由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 飾演),兩人一同駕駛荒廢多年的千年鷹號逃離賈庫星。

009.jpg010.jpg010-1.jpg011.jpg 

在太空中被一個太空船抓住,意外發現是 索羅(Han Solo,由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 飾演))與阿丘(Chewbacca,由彼得梅修Peter Dameron 飾演),駕駛千年鷹號後,逃離太空船去另一個行星,反抗軍將軍莉亞公主與索羅夫妻重逢,提及墮入黑暗一方的兒子,不禁傷神。

013.jpg014.jpg012.jpg015.jpg017.jpg018.jpg019.jpg016.jpg027.jpg028.jpg

芮受原力感召,拿到路克的光劍(原安納金持有),但卻遭凱羅抓去,意外發現芮有強大原力,觸動原力覺醒,逃出第一軍團,雙方展開一連串大對決!

031.jpg    

全片由兩位老牌演員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 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 領軍,帶出本片新生代男女主角,飾演拾荒者(Rey)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 ,與飾演原帝國風暴兵背叛至反抗軍芬恩(Finn)約翰波義加(John Boyega) ,頗有傳承的意味,兩位新面孔表現不俗,在片中打打殺殺又跳又跑身手矯捷十分俐落!

004.jpg005.jpg  

女主角英國新生代女星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1992年出生,現年24歲,個人簡介請參照http://ppt.cc/2GVpH),可能會繼「饑餓遊戲」系列電影的珍妮佛‧勞倫絲(Jennifer Laurence)與「分岐者」的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以非典型美女但充滿銀幕堅毅魅力的女英豪姿態揚名立萬。

007.jpg034.jpg

男主角約翰波義加(John Boyega)跟女主角同年同為英國演員,個人簡介請參照http://ppt.cc/ZwRsC)

006.jpg033.jpg

全片編劇流暢,故事敘述四平八穩不拖延,緊張的正邪對峙之外,也有歡樂搞笑與溫馨的一面,新出現的BB-8機器人很搶眼,還是片中的爭奪關鍵,但到了中後段彼得梅修(Peter Dameron) 飾演的楚霸客阿丘 (Chewbacca),與安東尼丹尼爾斯(Anthony Daniels) 飾演的機器人 C-3PO出現後,薑是老的辣,笑點全回到了這一怪獸一機器人的身上。

030.jpg 

兩代男女主角也在片中搞點溫馨小浪漫,還有父子親情的對話,適時穿插在緊張壯觀的對戰過程,讓觀眾可以感受一點小確幸! 

 

攝影、道具、特效、化妝、服裝方面都很精彩,從星際宇宙浩瀚的黑夜,到空無一人的廣大沙漠,再到滿眼綠意的島湖風光,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片中的戰機與武器,雖然因為故事設定的背景,不像這兩年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神器那樣酷炫,但多了不少人味,感覺更貼近觀眾。

 

幾場空戰追逐的畫面跟節奏,也掌握得很好,讓人看得蠻過癮的,服裝造型與化妝更是片中一大亮點,光是那些各式各樣的外星人模樣就讓人很驚豔,喜歡星戰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同場加映> 

不熟悉或是想重溫星戰前六集故事與人物的朋友,請參閱http://www.hypesphere.com/archives/66822  

對星戰系列出現的戰機與武器非常感興趣的朋友請看http://www.hypesphere.com/archives/66698

 

024.jpg025.jpg026.jpg031.jpg032.jpg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Star Wars原力覺醒 Star Wars : The Force Awakens

上映日期: 2015-12-17

    家:美國

    型:科幻

    長:216

    數:普遍級

    製:J. J. Abrams, Bryan Burk, Kathleen Kennedy

    演:「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J.J.亞伯拉罕(J.J. Abrams)

    劇:Lawrence Kasdan , J. J. Abrams , Michael Arndt & George Lucas

    員: 

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 飾演 索羅(Han Solo)

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 飾演莉亞公主(Leia Organa),成為反抗軍將軍

馬克漢米爾(Mark Hamill)飾演天行者路克(Luke Skywalker)

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 飾演(Rey),在沙漠行星賈庫獨自生活的拾荒者

約翰波義加(John Boyega) 飾演芬恩(Finn),原帝國風暴兵背叛至反抗軍

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飾演 戴姆倫(Poe Dameron),反抗軍王牌戰機駕駛員

亞當崔佛(Adam Driver) 飾演凱羅(Kylo Ren),本名班‧索羅(Ben Solo),由路克天行者訓練,後背叛到原力黑暗面,渴望和外祖父黑武士一樣強大

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 飾演第一軍團邪惡領導者史諾克(Supreme Leader Snoke)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 飾演赫斯將軍(General Hux)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飾演瑪茲卡娜塔(Maz Kanata)(演出動態擷取與配音)

關朵琳克莉絲蒂(Gwendoline Christie) 飾演法斯瑪隊長(Captain Phasma),芬恩的上級。

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飾演泰德卡(Lor San Tekka)

安東尼丹尼爾斯(Anthony Daniels)  C-3PO

彼得梅修(Peter Dameron) 飾演阿丘 (Chewbacca)

肯尼貝克(Kenny Baker) 飾演 R2-D2

Maisie Richardson-Sellers飾演 Korr Sella

Tim Rose飾演 Admiral Ackbar

Jessica Henwich飾演 Jessika Pava

Mark Stanley飾演 Clan Leader

Kiran Shah飾演 Teedo

       樂:John Williams

       影:Daniel Mindel

       輯:Maryann Brandon, Mary Jo Markey

       角:Nina Gold, April Webster, Alyssa Weisberg

製作設計:Rick Carter, Darren Gilford

藝術指導:Alastair Bullock, Neil Lamont, Gary Tomkins

       裝:Michael Kaplan

       妝:Karen Asano-Myers, Amy Byrne, Bill Corso, Francesca Crowder, Kathryn Fa, Anette Field, Nadia Homri, Jill Hornby,Amanda Knight, Chris Lyonds, Claire Matthews, Jessica Needham, Sharon Nicholas, Adam James Philips, Andrew Simonin, Lisa Tomblin, Jenna Wyatt, Marck Pilcher & Adrian Rigby

       效:Vince Abbott, Pete Britten,Roy K.Cancio, Chris Clarke, Lynne Corbould

視覺效果:Kathleen Adams, Ben Aickion, Silvio Alberti, Pontus Albrecht, Michael Allen, Ryan Allen, Matt Anderson, Siau Yen Ang, Keith Anthony-Brown, Eduardo Anton, Patricia Martinez Arastey, Terry Archer, Jose Armemgol, Aymeric Aute

製作公司:Lucasfilm, Bad Robot, Truenorth Productions

       行: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rwarsmovies/?fref=t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Star Wars Movie 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starwarsmovies/photos_stream ),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5248849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特迪士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特迪士尼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