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017.09.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分享,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九月下旬好友生日,一行人從台北玩到八里喝下午茶,到淺水灣跑沙灘,最後逛到富基漁港看日落海景與新鮮漁貨,看完日落天色已暗,上網查詢眼前一排餐廳的評價後,大家決定就近在這家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楓林路17之3號的「熊媽媽海鮮」餐廳用餐,餐廳門口還有新鮮活跳跳的海鮮,供客人挑選,現點現抓烹飪上桌,道道嚐得到新鮮的滋味!

 

那晚相機有點狀況,拍出來的影像不夠清晰,但請放心,每一道上桌的菜色,可都是「熊媽媽海鮮」餐廳大廚用心的結晶,擺盤精巧好吃又超值!

02-DSCN0763.JPG03-DSCN0757.JPG

正值晚餐用餐時間,在店員帶位入座後,沒多久餐廳內就客滿了,老闆娘熱情地招呼,並進行解說合菜的幾種價位,以及菜色的差別,經過討論我們選定了NT$3500共9道菜外加水果一盤,餐廳內的裝潢,就是很傳統台式風格的海鮮餐廳,所有的桌面都鋪上了一層塑膠紙,方便店家在客人吃完離席後,能迅速一包將桌上的殘渣魚骨之類的收拾乾淨。

04-DSCN0754.JPG05-DSCN0753.JPG06-DSCN0752.JPG07-DSCN0751.JPG08-DSCN0696.JPG

 NT$3500的桌菜如下,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食材也夠新鮮,剩下的就只在店家大廚烹調的手法,能否滿足所有客人的口味偏好。

09-DSCN0728.JPG10-DSCN0729.JPG11-DSCN0730.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老北京的酸梅湯,口感還不錯,酸得帶勁!

12-DSCN0691.JPG13-DSCN0693.JPG14-DSCN0694.JPG

這麼多道菜色,當然要配白飯吃才過癮,店家就送上一大碗白飯供大家自由取用,不夠還可請店家再添加。

17-DSCN0705.JPG

除了白飯,首先上桌的是一大盤的炒麵,除了份量十足的麵條外,還加了不少肉絲、海鮮與高麗菜紅蘿蔔等蔬菜,吃起來麵條滑順容易入口,其它配料也很新鮮,調味上不會太鹹,大家應該是餓了,上桌沒多久就被大家掃光分食得乾乾淨淨!

15-DSCN0699.JPG16-DSCN0700.JPG15-DSCN0699.JPG

第一道菜上來的是「川燙活蝦」,因為蝦子本身夠新鮮,幾乎沒再額外加東加西,頂多就是加點鹽,蝦子本身好剝,蝦肉入口鮮甜很美味!

18-DSCN0702.JPG19-DSCN0704.JPG

第二道菜是「五味小章魚」真的是大小剛好可以一口吃的小章魚,煮熟加蔥、薑絲與辣椒下去拌炒,還準備了五味醬,供大家沾著吃,其實單吃也很好吃,因為新鮮Q 彈有咬勁!

20-DSCN0706.JPG21-DSCN0707.JPG22-DSCN0708.JPG

 第三道菜是「清炒高麗菜」,高麗菜炒得又鮮又脆,入口清甜多汁,標準菜根香讓人餘韻綿綿。

23-DSCN0709.JPG24-DSCN0710.JPG25-DSCN0711.JPG

第四道是「炸魚」,小魚裹粉下去炸得香軟中帶點酥脆,愛吃重口味的就沾點胡椒鹽一起吃,還蠻下飯的。

27-DSCN0713.JPG28-DSCN0714.JPG

第五道是「香炒海瓜子」同樣是新鮮的海瓜子,加點蔬菜下去拌炒,海瓜子的肉入口香脆有咬勁,軟中帶汁很好吃!

29-DSCN0715.JPG30-DSCN0716.JPG31-DSCN0718.JPG

第六道菜是「清蒸活魚」,看眼睛就知道魚很新鮮,撥開魚身上方那些調味兼裝飾的紅蘿蔔與蔥,將湯汁淋上魚身,過一會兒再享用入味鮮嫩的魚肉,真是一種享受,大家各自專攻不同部位的魚肉,很快就被大家分食得乾淨盤底朝天!

32-DSCN0721.JPG33-DSCN0719.JPG34-DSCN0720.JPG35-DSCN0723.JPG

第七道送上的是這時節必嚐正當令的秋蟹美食「螃蟹洋蔥炒蛋」,光看外表色彩繽紛就十分吸睛,加上洋蔥、豆芽菜、蛋花、韭菜與紅蘿蔔絲下去炒,螃蟹已按照部位先行分割,所以大家可以各取所愛慢慢啃食細細品味。

36-DSCN0724.JPG37-DSCN0727.JPG

第八道「活魚生魚片」切得滿滿一大盤的生魚片佐白蘿蔔絲,生魚片肉質新鮮發亮,喜歡吃生魚片的好友,個個吃得津津有味眼開眉笑的!

38-DSCN0737.JPG39-DSCN0738.JPG40-DSCN0739.JPG41-DSCN0740.JPG

第九道「活魚味噌湯」湯濃料多,切塊的魚肉方便夾取入口,味噌湯的湯頭香濃好滋味,為當晚的餐聚畫下了最美好的句點。

42-DSCN0741.JPG43-DSCN0742.JPG44-DSCN0743.JPG45-DSCN0744.JPG

飯後送上的一大盤切功十分精巧的柳丁,酸度各自不同,有人被酸得不要不要的,有的覺得恰到好處,讓人聯想起電影「阿甘正傳」挑巧克力吃的情景,沒入口前你永遠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人生滋味,但不管酸甜苦辣,都要謝謝壽星掏腰包請客,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  當晚每道菜色都很新鮮美味,整體上讓大家吃得很開心,只要在服務上,再加強年輕店員的聆聽理解反應能力,就臻至完美了!

 

喜歡逛漁港吃海鮮的朋友,不管平日還是周末假期,來到富基漁港逛完當地充滿在地風情的漁船與漁貨後,想一嚐肥美當令的秋蟹,不妨前來這家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楓林路17之3號的「熊媽媽海鮮」餐廳來嚐鮮。

46-DSCN0746.JPG 47-DSCN0750.JPG 48-DSCN0747.JPG 49-DSCN0748.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熊媽媽海鮮餐廳  

地     址: 253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楓林路17之3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0:30–21:00

電     話:(02)26380645

FB粉絲頁:熊媽媽海鮮 

(註)本文美食品嚐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