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大家好好保重。

cm20130613_144431_616302_be4f2837d7f8a15

 

 

「超人: 鋼鐵英雄 The Man of Steel 」,是一部由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 Pictures)和傳奇影業(Legendary)公司聯合出品,Syncopy公司製作推出的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DC漫畫的經典人物超人的重啟電影,華納兄弟影業公司全球發行,有2D3DIMAX®版本。 

 

電影由柴克‧史奈德(Zack Snyder)執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er Nolan)編劇,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扮演超人克拉克‧肯特/凱‧艾爾(Clark Kent /Kal-El/ Superman),是一部集近年科幻片大成的鉅作! 

 

想看特效,絕對滿足你的視聽享受; 

 

想看超級英雄飛天遁地上天下海,為拯救地球而戰,完全沒問題; 

 

想看強大的反派領袖,薩德將軍絕對是一代梟雄,意志跟武力都驚人; 

 

想感受一飛沖天,極速前進的快感,絕對比「鋼鐵人3」(「鋼鐵人3」--- 言而無信,敵人必現!  )更快,跟「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棋中棋計中計,星際大戰分秒絕殺!)的曲速不相上下, 

 

說起不為人知的孤單,比起「遺落戰境Oblivion」(「遺落戰境Oblivion」---形影千萬,真愛唯一 )裡的阿湯哥有過之而無不及,

 

至於遨遊星際,毀滅地球的殺傷力,更是橫掃之前所有的科幻災難片,以逼真程度來說,也超越了從「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人神皆盲目  )到「變形金剛3」的場景。 

 

至於科幻片最常被人詬病的貧乏劇情,這次也在原創故事與編劇的紮實劇本下,跟多位演技精湛的資深演員像是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與黛安‧蓮恩(Diane Lane)跨刀演出下,深入刻畫了人性中的親子、養育之恩、自我認同的情感,與外星人與地球人、個人隱私、媒體報導與國家安全、社會公共責任與私領域等等大家關注的議題,「超人:鋼鐵英雄」可能是有史以來,花了最大篇幅探討「希望、選擇與忠於自我」個人成長心路的科幻片。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f2faa8f4b08a3c2

 

一粒小藥丸裡,包藏禍心,隱匿著多少不為人知的驚天秘密?

 

藥性與人性之間的天人交戰,誰勝誰負?

 

人性詭譎、司法無情、媒體噬血,藥品有副作用,藥效跟人性,哪一種是治病良方?哪一種是致命毒藥?

 

藥廠、醫生與病人關係捉迷藏,貓鼠互咬,真相反噬,最後勝負究竟誰屬?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是由1989年以「「性、謊言、錄影帶」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2000年以「天人交戰」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美國導演現年50歲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的封鏡之作,今年28日在美加上映後,一路延燒到歐亞,電影獲得全美影評一致稱讚,滾石雜誌給出了4顆星評價「完美而驚奇」! 預定本週五(2013/6/14)在台上映,謝謝愛評網、甲上娛樂影業與今日秀泰影城的招待,搶先於昨晚七點,在台北今日秀泰影城觀看試映會。 



 

電影由裘德‧洛(Jude Law)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與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領銜演出,在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與編劇史考特‧伯恩斯(Scott.Z.Burns)絕妙精倫,讓人意想不到結局的劇本下,一起詮釋一齣人性與藥性的天人交戰,隨著劇情抽絲剝繭,步步進逼出人意料的真相。 
 

 

「藥命關係」的英文片名「Side Effects」直譯是「副作用」,美國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近年對藥品與人們之間的牽連多所著墨,2011年的作品「全境擴散」,聚焦在細菌感染,造成的全球恐慌與人性的輾轉,「藥命關係」更進一步藉由大家熟悉的用藥副作用問題,衍伸出一連串遊走在真實與虛幻之間的交互作用。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m20130608_144431_603782_425899cbd52f5e0

  

今年4月在「金馬奇幻影展」的「非一般愛情故事」單元中,就看了這部讓人開懷大笑中又有省思的作品「親你跟我這樣做 Main dans la main/Hand in Hand 」,由法國才女導演華蕾莉‧董澤利(Valérie Donzelli)執導,電影在影展中反映熱烈笑聲不斷,終於由 CatchPlay Classic 取得發行代理權,預定在2013年6月12日在台上映。

 

 

這篇就以之前發表過的電影文為基礎,更新了最新出爐的電影海報、劇照與影片,也加入了一些新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之前還沒機會看過本片的朋友,敬請把握這次上映的機會。

 

演員出身的導演華蕾莉‧董澤利(Valérie Donzelli),演而優則導,從2008年開始執導的她,保持一年一部作品問世,而且部部風格大不同,的展現了她豐沛的創作能量與強大的企圖心。


她的作品因為現實世界的慘烈遭遇,讓她有了許多的省思,也在走過之後,將曾經的苦痛昇華,成了電影作品中觸動人心的養份,不同的電影中,
深入探討了個人,在面對家庭與工作,親情與愛情衝突之間的拉扯與割捨,當身邊最親密的愛人或家人的
價值觀,跟自己漸行漸遠,你是會選擇保有自給,繼續追尋自我的人生,還是犧牲自我,為愛退讓妥協呢?

 

這次上映的「親你跟我這樣做」,是她去年的作品,以充滿奇想的一吻,牽扯出讓人笑聲連連的劇情故事,卻又從中帶給觀眾更深層的內化省思。



不管你是身處在社會裡的哪個階層,當原本平穩順遂的生活中,有了難以承受的劇變時,你會用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的轉折,走出那令人舒服的保護殼,跟不同價值觀的人們,共同創造出全新的人生視野,
就是「親你跟我這樣做」寓教於樂,讓人從變局中,重新找回迷失自我的省思。

 

cm20130608_144431_603782_62e2cbef3c5f5cf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m20130607_144431_610352_0cb331837e5923d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哲學家、吉他手、拆屋修繕工人、種族隔離政策之間,能有甚麼樣的牽連?


瑞典、美國、南非、紀錄片、iPhoneInternet、音樂,全部串連起來,能造就出甚麼樣的奇蹟?

 

最近接連看了兩部紀錄片,如果說「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MICHAEL H. Profession : Director」(「漢內克的導演秘密」---精準與極致,不安與疏離 )是時間之神粹練下的貼身記錄,企圖補捉電影強人精準與極至意志展現的吉光片羽;那麼「尋找甜秘客 Searching For Sugar Man」便是命運之神輾轉中的奇蹟聖典,讓人看到了堅持自我,不因挫折就放棄生活的音樂創作人,命運,是如何在讓他人生旅程的某一刻,擁抱生命最甜美的果實。

 

兩部紀錄片都給了我許多的啟發與思考,他們都擁有非常的智慧與獨有的理念,不管人生旅途是晴是雨,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但有著迥然不同的人生哲學。

 

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是一位是永不放棄、律己跟待人一樣嚴苛的強者,他以「精準」與「極至」的獨具哲學,成就了自己的勝利人生,也激發跟引領周遭團隊伙伴的潛力與成長。

 

而本片的主角甜秘客(Sugar Man),則展現了另一種隨遇而安的淡定哲學,不管自身的人生際遇如何,他總是淡定看待人生的起落,淡泊世間名利,用心對待家人朋友,以他們為中心,展現了「愈是平凡,愈見偉大」的胸襟與情懷。 

 

而或許也因為「這樣不看重自己」的「無我」,或者說是「微我」的人生哲學,在現今大眾成天把自己掛嘴邊,一切以自己為優先的智貧人生觀,有如一股清泉,一記暮鼓晨鐘,映照出世人一生汲汲於名利的醜惡嘴臉。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m20130606_144431_615456_f54adac53381595

 

 「事實沒有絕對,真相,往往有許多版本, 

不同的角度與觀點,就會衍生不同的真相與事實; 

問題只在於,你選擇相信了哪一個版本的真相與事實, 

它就成了你心中最後的真實。」---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今年三月剛看過「 Amour 」(「愛‧慕 Amour」--- 死神面前,愛神與病魔的生死交鋒)這部從20122013年,一路橫掃全球各大影展,奪得超過50個重要獎項電影的朋友,對於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必然印象深刻。
 

他被譽為當今最後一位現代主義導演,作品影像風格緩慢冷冽,批判國家、社會、種族、階級等向來犀利,電影對白向來極簡,卻又是直指人心,句句深切地刻畫出人性的陰暗面,還有愛與暴力的糾纏交錯。他的電影向來言之有物,從不為了取悅觀眾而拍片,也徹底顛覆了一般人認為看電影是一種娛樂的偏頗認知。
 

這跟他1989年才開拍人生第一部電影處女作「第七大陸  Der siebente Kontinent」有關,當時已經47歲的他年近半百,算是起步甚晚的導演,但也因為前半生累積了豐富的人生經歷,演員、編劇,橫跨電視台、舞台劇的編演經驗,都成了他後半生創作至今最好的養分。

 

對很多人而言,人生半百都已是屆臨退休,他卻是從此光華綻放,作品叱吒影壇風雲二十年,至今風起雲湧耀眼奪目,他的成功,讓許多還在影壇耕耘的老將很大的鼓舞,證明了「老馬伏驥,志在千里」壯志雄心的可行。 

 

我對他電影作品的認識,從2001年的「鋼琴教師 La Pianiste」開始,2009年的「白色緞帶 Das weiße Band/The White Ribbon」,一直到2012年的「愛‧慕 Amour十二年之間,從59歲到70歲的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憑著這三部與2005的「隱藏攝影機 Caché」四部電影,成為史上第7位獲得兩次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導演,作品屢受最佳影片的肯定,還造就了三位影帝兩位影后。

 

而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MICHAEL H. Profession : Director」,正是一部讓喜歡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作品的觀眾,進一步了解這位作品非常尖銳,但個人行事非常低調導演關於電影理念所思所想的好機會,了解是甚麼樣的動機,促使他去拍攝這些作品。

 

透過了同為奧地利導演的伊夫蒙梅爾( Yves Montmayeur),跟隨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超過十年的伊夫‧蒙梅爾( Yves Montmayeur),在獲得漢內克首肯後,自1999年起,伊夫‧蒙梅爾( Yves Montmayeur),以將近十年時間的近身跟拍,完成了這部紀錄片「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Michael Haneke - Porträt eines Film-Handwerkers/ MICHAEL H. Profession : Director

 

讓觀眾一窺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執導電影25年來的拍片經驗與生活秘辛,透過過往十一部重要作品片段影像剪輯,跟訪問之前在不同時期,跟他合作過的德法影帝影后口中,娓娓道出關於他們對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的印象。

 

謝謝痞客邦、海鵬影業與真善美戲院的招待,讓我在今晚七點參加試映會,搶先目賭這部預定201367(本週五)上映的紀錄片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MICHAEL H. Profession : Director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5.jpg        

      上上週六(2013/5/26) 19:00 在台北誠品六樓視聽室,舉辦了今年(2013)台北電影節(http://www.taipeiff.org.tw/) 第一場「主題城市與焦點影人」的影展周邊活動,放映的是,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2006年的作品「適合分手的天氣  Iklimler /Climates」,這部作品曾在2008年的金馬國際影展參展,也於 2009年在台進行過商業放映。 

 

      這次的映後座談,邀請到了兩位重量級的影評人聞天祥先生(台北金馬國際影展執行長)與塗翔文先生(台北電影節策展人),會以這部電影,作為台北電影節開展前周邊活動第一砲,跟今年影展的主題焦點城市是「土耳其伊斯坦堡」有關。

 

      2013年台北電影節,今年的參展影片規模,愈來愈向金馬國際影展的形式分類靠攏,一樣很多元化,國片、亞洲電影與國際電影全都入鏡,焦點影人也是中西都有,因應焦點城市是「土耳其伊斯坦堡」,今年影展一共有七部土耳其影片受邀參展( http://www.taipeiff.org.tw/Program.aspx?FwebID=f42c6212-7c25-438a-89c5-2320353cbad5&SubID=17 ),對土耳其電影陌生又好奇的朋友,可以藉這次電影節作第一次接觸。 

 

      七部作品其中,就精選了台灣觀眾比較熟悉,享有國際聲譽的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導演簡介請見維基百科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Nuri_Bilge_Ceylan),他曾以第三部長片作品「「遠方  Uzak/ Distant」(2002年),一舉奪得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又在2006年以 「適合分手的天氣  Iklimler /Climates 」贏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這次台北電影節,選映的是他更早期的兩部前作,也就是大師第一部與第二部長片作品,1997年的「與大地共舞Kasaba 」與 1999年的「五月的雲 (Mayıs Sıkıntısı aka /Clouds of May」。在往下介紹 「適合分手的天氣  Iklimler /Climates 」之前,先跟大家分享2013 台北電影節相關資訊。 

 

今年(西元2,013)台北電影節,即將從6月28 日開展,一直到7月20日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訪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f.org.tw/ )下列相關主題簡介與說明,取得進一步的選片與購票資訊。

 

台北電影節沿革 : 

http://www.taipeiff.org.tw/Content.aspx?FwebID=113eab9d-8fae-4e6e-9ed9-06b9dd2f0648

影展各單元介紹  : 

http://www.taipeiff.org.tw/Program.aspx?FwebID=f42c6212-7c25-438a-89c5-2320353cbad5&SubID=25

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 : 

http://www.taipeiff.org.tw/Content.aspx?FwebID=fa5a911e-5c80-4b1a-87e6-9642deb98bee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名單:

http://www.taipeiff.org.tw/Content.aspx?FwebID=b9ff5531-e232-4232-b266-0247cb349204

電影場次表: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m20130602_144431_614658_d4a68ceaa4b8100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m20130601_144431_614494_5198bccda19bd5b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m20130601_144431_613624_5955f92a89723dc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m20130529_144431_612476_fcb6b79f5b5c902

 

 「這不是一部肉慾情色片,而是一部藝術劇情片。」在今晚與朋友前看過「晚孃下部:罪色」電影特映場之後,我想先說的一句話。請別被台灣電影界慣用誇大的廣告宣傳手法,誤導了你觀賞本片的角度與視野,電影的重點,在於藉由故事人物的生命起落,傳達「 愛恨欲求不滿,因果輪迴報應」的命題,而不是那些情色肉慾的戲。

 

 一如本片導演龐帝華‧諾普‧蒂華庫拉(M.L.Pundhevanop Dhewakul)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清楚地表示了他重拍這部經典名作時的企圖:

   

「『晚孃下部:罪色』的故事核心,是關於人們內心的各種欲望。欲望,如果我們對它加以控制,這些欲望並不一定對人有害;然而,若欲望被過分利用,人們自然將受到懲罰。為了展示故事中一些人物因欲望而痛苦,自然而然,電影情節必須出現激情性愛場面,從不同的角度,看劇中人物如何利用對性愛的操縱,達到其心中真正的欲望。 

 

會選擇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中,人們貪求權力、名聲和榮譽,使我們受制於生活周遭的各種因素和權力,而這正是小說「晚孃」的精髓。



雖然小說是將近半個世紀前寫的,但我覺得它的內容完全適用於現代社會,一點都沒有過時。它教育我們,貪心和性慾能夠給我們帶來災害,同時仇恨與憤怒也會給自己,甚至全社會更大的損失。


  
任何人翻拍『晚孃』都躲避不了激情性愛片段,因為它們是故事中最重要的環節。
也是故事發展的一部分,隨著人物性格的不同而變。不管這些性愛場面有多露骨,但我們還是很清楚這不是一部情色片,而是劇情片。
 

 

一部電影要反映出真實的人生,也難免要涉及這些片段,片中人物利用性愛作為復仇的工具,這其實和戰爭片中,強調戰爭的血腥和殘酷雷同。」  

 

電影「晚孃」改編自泰國名作家烏沙納普朗湯(Usana Pleungtham)的小說 : 「真達拉的故事The Story of Jan Dara」,故事描述1915年出生在曼谷,名叫真達拉充滿戲劇化悲情的一生。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