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電影為限制級電影,18歲以下未成年朋友請勿往下續讀,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    )    

 

 <一分鐘短評>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從劇情回推,應該是「國定殺戮日」系列收關最終章,導演顯然是火力全開,全片拍得極其精彩,集懸疑動作、諜戰於一身,觸及國家政黨選舉陰暗面、社會幫派對峙、貧富差距、種族、膚色階級對立、人性善惡對決等議題,節奏明快高潮迭起,轉折衝擊一波波蜂擁而上,極其驚悚血腥的氛圍塑造,讓人看得喘不過氣! 」

 

2023年,美國新政府國父用「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來平衡國家人口,

平日的治安,雖然因此獲得大幅的改善,

但「錢」也成了「國定殺戮日」當晚殺人與被殺的關鍵; 

長期以降,貧富之間的差距與對立愈演愈烈,社會充滿不安與憤怒!

 

18年後,當年一家四口滅門血案中,罹難家庭唯一的倖存者長大了!

身為參議員的她,投身總統大選,嗆聲高喊廢除「國定殺戮日」,

受到廣大群眾支持,聲勢步步進逼執政黨候選人,

之前英勇救人的警官,擔任她的維安隨扈,

選戰激化對立,關鍵時刻執政黨奧步盡出,

佈下天羅地網,要取對手性命,兩人因選舉遭到不明勢力死亡威脅!

 

國定殺戮日前夕到當晚,各方人馬群聚街頭,

小屁孩、便利商店老闆、黑心政客、殺手傭兵、地下反抗軍、街頭幫派、國外殺人旅遊團,

展開一場有史以來,最血腥、最恐怖、最噁心的生死分秒絕殺,瘋狂殺戮的大混戰

暗夜玄機步步追殺,上天下海刀槍無情,面具下藏著的是反對與支持者?

生死對決瞬間,該選擇大開殺戒? 還是選擇懸崖勒馬,以原諒與良善止戰呢?

 

 

台灣大選今年初剛剛塵埃落定,美國總統大選正打得如火如荼,「國定殺戮日」(The Purge)電影系列編導詹姆斯狄莫納哥(James DeMonaco),繼20138月在台上映首集「國定殺戮日」(The Purge)20149月的第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之後,挑這時間前後,推出以總統大選為主題的第三集「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本身就是一場高明的商業算計,市場嗅覺十分靈敏。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James DeMonaco),在前兩集的票房上也攻無不克,從首集「國定殺戮日」(The Purge)300萬美金低成本,賺進89328627美元的票房佳績,第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也成功地以9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全球創下111928365美元的票房收入,表現一樣精彩,這次第三集「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成本也只增加到1千萬美金,美國搶在上週五(201671)美國國慶上演,台灣預定本週五(201678)上映,能否再次刷新票房紀錄眾所囑目!

 

至於媒體與大眾對電影可看性的評論方面,從首集「國定殺戮日」(The Purge)被負評批判得狗血淋頭,到第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扭轉乾坤反負為正的精彩續作,第三集「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的故事與主角都從上一集延伸而出,故事發生在第二集幾年後的美國總統大選前夕,第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由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飾演英勇救人的主角警官里歐‧巴恩斯(Sergeant Leo Barnes),在本集成了發生在18年前首集「國定殺戮日」(The Purge)中一家四口滅門血案唯一的倖存者,也是如今高喊廢除「國定殺戮日」總統女性候選人參議員查莉‧蘿恩(Senator Charlie Roan,由伊麗莎白米歇爾Elizabeth Mitchell 飾演)的隨扈,兩人面對反對廢除者的生命威脅,會如何反擊呢?

    

沒看過前兩集的朋友,可以先參考之前的影評如下: 

第一集影評請看「國定殺戮日」--- 一秒的善心,12小時的奪命追殺! 

第二集影評請看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 貧富對立,為愛反擊!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pwTgDylU8

  

<電影本事

 

犯罪不用負責的日子又來了!為了把全年犯罪率降到1%以下,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這一次,將會有什麼更爆炸性的事情發生?

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全國分成支持和反對殺戮日兩派。執政黨利用殺戮日,把全年其他日子的犯罪率降到1%,但抗議行動正在全國蔓延,批評當權者公然利用殺戮日,消滅貧窮和弱勢的族群,圖利社會菁英。


故事從國定殺戮日前兩天開始說起,一直說到當晚,華盛頓特區陷入一片混亂,劇中五位英雄,因緣際會成為盟友,當他們發現執政黨天大的陰謀,決定盡其所能捍衛他們的信仰,還有他們所愛的人。還有之後的總統大選的結果與影響。

 009.jpg 011.jpg  
美國立國精神正逐漸消失殆盡。里奧‧巴恩斯(Leo Barnes,由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飾演),在第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展開復仇計畫,差點做出令人後悔的舉動。

 

幾年過後,如今放下復仇之心的他選擇寬恕,轉而效力於參議員查莉‧蘿恩(Senator Charlie Roan,由伊麗莎白米歇爾Elizabeth Mitchell 飾演)的維安小隊,擔任她的隨扈,任務是保護她在選前的安全。

008.jpeg  

參議員查莉‧蘿恩(Senator Charlie Roan)致力終止「年度殺戮日」,防止再有無辜與窮人百姓,成為這個節日的受害者。多年前殺戮日的一樁滅門血案,她是家裡唯一的生還者,從政後堅持廢除殺戮日,痛批那是針對窮人的政策,這讓她人氣居高不下,也害她成為下手目標。

010.jpg  

 

便利商店老闆喬伊(Joe Dixon,由麥凱泰威廉遜 Mykelti Williamson 飾演),居住於首都備受政治人物忽略的地區,他所擁有的雜貨店對社區不可或缺,但就在殺戮日前夕,保險公司突然調升保險費,他根本付不起,只好硬著頭皮冒險保護自己的生財工具。


為喬伊工作多年的墨西哥移民馬科斯(Marcos,由約瑟夫朱利安索里亞 Joseph Julian Soria飾演),7年前逃離戰火連連的祖國,多虧喬伊的幫忙,給他工作機會,2年前順利入籍美國,總算實現一部分的美國夢,馬科斯跟老闆一起保護店面,在不平靜的殺戮日,馬科斯為了生存不得不殺人。

 

街頭一姐蘭妮(Laney Rucker,由 Betty Gabriel 飾演),年少混過幫派,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後來獲得喬伊的幫助感化,迷途知返,為了洗清罪孽,在國定殺戮日當晚開著急救車,拯救那些暴力下的受害者。



然而,隨著新一年度殺戮日的到來,參議員蘿恩的保全人員遭收買,以致她在殺戮日流落街頭,就在求助無門的時刻,喬伊、蘭妮和馬科斯出現了,跟李奧一起保護她,以免她遭到執政黨暗殺。

 

這群盟友在首都遊走,遇上各種邪惡勢力,為了生存不惜戰鬥甚至殺人,反正只要讓參議員安全活到天亮,美國就有機會廢止殺戮日,重返他們期待已久的和平。

013.jpg 014.jpg  012.jpeg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James DeMonaco) 執導的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The Purge: Election Year)從劇情結尾種種跡像看來,應該是完結篇了!如果導演懂得也願意見好就收,這系列應該會名留青史,因為電影故事從非常令人激賞的原創構思,到最後的呈現轉折,讓人擊掌叫好!

 

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The Purge: Election Year)故事本質不變,除了延續前兩集探討,人們面對「國家黑手假經濟治安美名,行統一思想鉗制之實」,到社會階級「貧富對立」引發的不安,與家庭暴力等議題,本集更是將地下幫派、反抗軍、殺人傭兵等族群全拉進來,將矛頭指向了權力擁有者與弱勢人群之間的抗爭。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James DeMonaco) 透過三部電影寫盡了人性中的陰暗光明善惡並存的種種面向,以及群體結黨營私企圖有我無他的原始獸性本質,在片中大談黑心政客選舉奧步,種族岐視貧富差距,幫派結黨、人性明暗善惡對決,一波一波有條不紊地,深入淺出批判所有美國社會與人性 議題,節奏明快讓人看得痛快淋漓,但也因為是最後一集,全片極其血腥、恐怖與噁心,比鬼片還嚇人!絕對不適合未成年或的朋友觀賞!

 

飾演總統候選人隨扈警官里奧‧巴恩斯(Leo Barnes)的主角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在第三集中,表現依然出色,鐵血硬漢的形象深入民心,伊麗莎白米歇爾(Elizabeth Mitchell) 飾演的女主角,總統女性候選人參議員查莉‧蘿恩(Senator Charlie Roan),片中剛柔並濟有為有守,展現了未來政治家,與耍盡選舉奧步的黑心政客之間的差別。

 

幾位配角同樣也很搶鏡,展現了人們良善保家,與朋友同儕之間同心抗敵的勇氣與善心,第三集「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拍出了導演完整的企圖心與論點,剩下的就看201678日本週五上映的「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對總統大選充滿狂熱的台灣觀眾,會不會繼續掏腰包進電影院捧場了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

上映日期:2016-07-08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46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

       數:限制級

       製:Michael Bay, Jason Blum, Andrew Form, Bradley Fuller, Sebastien Lemercier

       導:《國定殺戮日》詹姆斯狄莫納哥(James DeMonaco)

演  員:

Lost檔案》伊麗莎白米歇爾(Elizabeth Mitchell) 飾演總統女性候選人參議員查莉‧蘿恩(Senator Charlie Roan)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飾演總統候選人隨扈里奧‧巴恩斯(Leo Barnes)

麥凱泰威廉遜(Mykelti Williamson) 飾演傳統便利商店老闆喬伊(Joe Dixon)

約瑟夫朱利安索里亞(Joseph Julian Soria)飾演喬伊夥計墨西哥移民馬科斯(Marcos)

Betty Gabriel 飾演混過幫派的街頭一姐蘭妮(Laney Rucker)

Terry Serpico飾演Earl Danzinger

Edwin Hodge飾演Dante Bishop

Kyle Secor 飾演Minister Edwidge Owens

Liza Colon-Zaya 飾演Dwan

Ethan Philips 飾演 Chief Couper

Adam Cantor 飾演 Tall Eric Busmalis

Christopher James Baker 飾演Harmon James

Jared Kemp飾演 Rondo

Brittany Mirabile飾演坦亞( Tanya)

John Beasley飾演 School Girl Freakbride/Kimmy

Raymond J. Barry  飾演Leader Caleb Warrens

Portland Hemich 飾演 Moderator

Roman Blat飾演Uncle Sam

David Aaron Baker 飾演Tommy Roseland

       影:Jacques Jouffret

       輯:Todd E. Miller

       樂:Nathan Whitehead

       角:Terri Taylor

藝術指導:David Blankenship

製作設計:Vanessa Knoll

      妝:Carla Antonio, Frank Barbosa, Marissa Giammarco, Juliet Loveland, Brenda McNally, Shayna Passaretti & Joe Rossi

     裝:Elizabeth Vastola

      效:Melissa Asci, Thomas Carroll, Christopher Johnson, James Johnson, Diana Roche, John Ruggieri.

      效:Jospeh Brigati, Irfan Celik, ChanJun Chun, August Coleman, Nadja Din, Tobias Dommer, Sarina Ehmann, Zorach Glisovic, Jamiston Scott Goei

製作公司:Blumhouse Productions, Platinum Dunes, Universal Pictures & Why Not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環球影片粉絲專頁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