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貓咪先生的朋友78.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聽聞隱身在台北東區巷弄中開業六年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7A1樓的「貓咪先生的朋友」,因租約到期即將於20179月結束營業,跟許多朋友一樣,在這裡我也有過關於貓與美食的青春過往,我當然也不例外,特別趕在9月結束營業前,與朋友同行再次造訪這家位於繁華喧鬧的東區,卻是一處鬧中取靜的「貓咪先生的朋友」重溫美好的記憶,不過別擔心,結束,是另一次美好相聚的開始,店家正另覓他處準備重新再出發,請大家關注「貓咪先生的朋友FB粉絲頁,就能在第一時間得知最新動態。

 

當晚和朋友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從忠孝敦南站12號出站後右轉,直走3分鐘,就抵達這家超萌貓咪與美食於一身的餐廳「貓咪先生的朋友」,店內主打美式早午餐、Special Dish、美式煎餅、墨西哥脆餅、帕尼尼三明治、炸物、沙拉、手工甜點與多款飲品,從早午餐、下午茶到晚餐不同時段,都能滿足不同來客的美味需求。

 

從巷口遠遠就看到貓咪圖案與日文店名的橢圓型店招,走到店家正門,最上方同樣有著日文店名的橫招,店面右邊由白色柵欄圍成的展示小區,內有紅色郵筒、幾張小椅與澆水筒,居中的是天藍色的大門入口,左邊則是擺放了一張長椅,上面坐著一隻氣球貓咪,邊邊的海報牆,刊登著跟貓咪相關的藝文表演資訊,讓等候用餐的客人可以自在地翻閱。

02-DSCN0001.jpg03-貓咪先生的朋友01.jpg04-貓咪先生的朋友06.jpg05-DSCN0007.jpg06-DSCN0006.jpg07-DSCN0004.jpg08-貓咪先生的朋友10.jpg09-DSCN0008.jpg  

進入「貓咪先生的朋友」看到的是熟悉寬敞的長方形空間,右前方是一張墨綠色可容納2~3人的長沙發,與兩張單人座的沙發,上面披著不同貓咪圖案的長巾,散發著一種慵懶迷人的氛圍,讓人整個身心都放鬆了下來。

10-DSCN0112.jpg11-貓咪先生的朋友71.jpg12-DSCN0079.jpg13-DSCN0082.jpg  

右牆黑板上則有各種手寫資訊,包括入店家免費Wi-Fi秘碼、店家愛貓小叮嚀,以及當日甜點與可頌系列,一整個好豐富!下方則是一些堆成的小木櫃,擺放著各式各樣與貓咪相關的周邊商品,從馬克杯、手機套到明信片,以及許多貓咪的手繪像一應俱全,愛貓的朋友喜歡就抓緊時間買回享用喔!

14-貓咪先生的朋友70.jpg 15-貓咪先生的朋友69.jpg 16-DSCN0075.jpg  

右後方是 L型餐酒吧廚房,吧台左右方各有一排座位,讓喜歡跟主廚與bartender聊天的朋友可以就近觀賞享用,酒吧內瓶瓶罐罐地擺滿一整牆,店內所有的美食與飲品都在廚房處無中生有一一烹調後呈現。

17-DSCN0085.jpg18-DSCN0111.jpg  

貓咪先生的朋友」中間最後方是廁所,其它包括右前方,吧台與左邊都是用餐區,擺放著不同大小座位數與沙發,供不同來客人數享用,當晚因為客人全滿座,就不方便拍攝,牆上懸掛著店內超萌貓咪黑妹、招娣、阿羊與小三的照片,你也可按圖索驥,找找四隻被店主人照顧得毛色發亮,吃得肥嘟嘟的貓咪,隻隻都是一臉很幸福的模樣。

19-DSCN0013.jpg20-DSCN0109.jpg22-2017.071.jpg23-2017.07.jpg  

當天一入座,桌上已有餐具盒,服務生隨即送上水杯與菜單,在「貓咪先生的朋友」店內用餐規則如下說明:

1.店內低消每人NT$200以上或一杯飲料,平日內用飲料第二杯半價。

2.客人自帶貓咪入內須有籠子,不接待狗狗以免嚇到貓咪。

3.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

4.禁帶外食。

5. 不接待12歲以下小孩。

36-DSCN0015.jpg37-DSCN0016.jpg38-DSCN0010.jpg24-DSCN0009.jpg25-DSCN0011.jpg  

菜單上分門別類包括以下多種餐飲選項,包括有

Special Dish(以上餐點為套餐,若單點可折100元,附新鮮沙拉、濃湯,150飲品任選,超過補差額。)

Brunch(以上餐點皆附2杯飲品,可從當日鮮榨果汁或鮮奶二擇一,以及150飲品任選,超過補差額)

墨西哥脆餅(餐點加點飲品,可折抵30)

帕尼尼三明治(餐點加點飲品,可折抵30)

可頌(餐點加點飲品,可折抵30)

美式煎餅(餐點加點飲品,可折抵30)

炸物(餐點加點飲品,可折抵30)

沙拉(餐點加點飲品,可折抵30)

手工甜點(餐點加點飲品,可折抵30)

與各類冷熱飲品,豐富多元的美食種類,讓人看得食指大動!

26-DSCN0053.jpg27-DSCN0054.jpg28-DSCN0055.jpg29-DSCN0057.jpg30-DSCN0058.jpg31-DSCN0059.jpg32-DSCN0060.jpg33-DSCN0061.jpg34-DSCN0062.jpg35-DSCN0064.jpg  

接著就來跟大家分享當晚我們品嚐的美食餐點感受,首先送上的三杯飲品,我們分別點了「櫻桃玫瑰水果茶」()、「黃金阿薩姆紅茶()與「芒果冰沙」()各一。

39-DSCN0020.jpg40-DSCN0035.jpg

<德國農莊有機花果茶系列 --- 黃金阿薩姆紅茶( NT$170/)>

飄著麥香的黃金阿薩姆紅茶,茶色金醇美得迷人,入口溫潤,店家還備有焦糖可依個人口味偏好自行添加。

41-貓咪先生的朋友24.jpg42-DSCN0039.jpg43-貓咪先生的朋友27.jpg44-貓咪先生的朋友28.jpg45-貓咪先生的朋友29.jpg

 <特調茶飲系列 --- 櫻桃玫瑰水果(NT$180/壺)>

這壺「櫻桃玫瑰水果茶」茶色呈淺紫紅,美得不可思議,入口甘甜醇香,穿過舌尖滑入喉中,一整個溫暖了身心,喝了有種靜謐的恬淡歡愉。

46-貓咪先生的朋友22.jpg47-貓咪先生的朋友21.jpg48-貓咪先生的朋友30.jpg49-貓咪先生的朋友32.jpg50-DSCN0034.jpg

<現打冰沙&奶昔系列 --- 芒果冰沙(NT$180)

芒果是夏日當令的水果,打成了冰沙上面放上奶泡,喝起來有水果的芳香清爽,與奶油的濃郁交錯在口中,冰與火的撞擊,很奇妙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51-DSCN0021.jpg52-貓咪先生的朋友16.jpg53-貓咪先生的朋友19.jpg54-貓咪先生的朋友20.jpg  

<炸物 --- 水牛城辣雞翅(NT$200/盤)>

接著上桌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開胃菜「水牛城辣雞翅」,嚴選過的雞翅隻隻碩大飽實,經過主廚獨家秘方調醬後,加以烘烤油炸而成,外觀油光發亮晶瑩剔透,入口多汁而耐咀嚼,外脆內嫩的肉質讓人唇齒生香。

55-DSCN0027.jpg56-貓咪先生的朋友33.jpg57-貓咪先生的朋友35.jpg58-貓咪先生的朋友37.jpg59-貓咪先生的朋友36.jpg60-貓咪先生的朋友38.jpg  

 <主餐 --- 軟法佐紅酒牛肉(非套餐)(NT$360/)>

接著是主餐是法式經典菜色「軟法佐紅酒牛肉」,一端上桌色香味俱全,十分誘人,一整盤內有以紅酒長時間燉煮而成的牛肉牛腩、馬鈴薯、紅黃甜椒、紅蘿蔔、蘑菇、洋蔥等食材,紅酒牛肉入口鮮嫩又有咬勁,湯汁濃纖合度,牛肉搭配烤得金黃香酥的法式麵包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61-貓咪先生的朋友49.jpg62-貓咪先生的朋友50.jpg63-貓咪先生的朋友54.jpg64-貓咪先生的朋友52.jpg65-DSCN0103.jpg66-貓咪先生的朋友73.jpg67-DSCN0104.jpg  

接著享用的是我們從五種不同風味的「可頌」,點選三種包括「蒜味雞腿排可頌堡」、「紅酒牛肉可頌堡」與「培根花生醬牛肉可頌堡」,份量不小,除了主菜外,都搭配薯條與番茄醬,一整個吃完很飽足 !

68-DSCN0067.jpg69-DSCN0065.jpg70-DSCN0051.jpg71-DSCN0046.jpg  

 <可頌 : 蒜味雞腿排可頌堡(NT$220/)>   

 「蒜味雞腿排可頌堡」上下以可頌麵包夾入一大塊份量十足的蒜味雞腿排,佐以鮮蔬與薯條,可頌麵包烤得鬆軟香氣迷人,蒜味雞腿堡厚實入口鮮嫩,與鮮蔬咬著一起吃,在口中有了完美的油質平衡不會太油膩,加上一根根炸得香脆的薯條,真是人間美味!

77-貓咪先生的朋友46.jpg78-貓咪先生的朋友45.jpg79-DSCN0100.jpg75-貓咪先生的朋友43.jpg76-貓咪先生的朋友67.jpg 

<可頌 : 紅酒牛肉可頌堡(NT$240/)>

這道「紅酒牛肉可頌堡」與「軟法佐紅酒牛肉」系出同門,同樣燉煮到入口軟嫩,濕潤多汁的紅酒牛肉,上下夾以香軟烘烤過的可頌麵包,佐以番茄與生菜,又展現了另一種迷人的法式風情,搭著烤得香脆的薯條一起吃,軟脆之間一整個很爽口!

80-貓咪先生的朋友56.jpg81-貓咪先生的朋友57.jpg82-貓咪先生的朋友59.jpg83-貓咪先生的朋友60.jpg84-DSCN0069.jpg  

 <可頌 : 培根花生醬牛肉可頌堡(NT$230/)>

這份「培根花生醬牛肉可頌堡」內餡豐富,包括了厚實又軟嫩的牛肉排、一整條烤得脆脆的培根、番茄片、紫洋蔥與生菜,,再淋上香氣十足的花生醬,入口融匯一體的絕美滋味,真的是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只在「貓咪先生的朋友」才能吃得到的珍品。

85-貓咪先生的朋友61.jpg86-貓咪先生的朋友62.jpg87-貓咪先生的朋友63.jpg88-貓咪先生的朋友66.jpg89-DSCN0105.jpg90-貓咪先生的朋友65.jpg  

<美式煎餅 --- 莓果煎餅 (NT$250)>

最後送上的是甜點「莓果煎餅」,烤得香軟的煎餅上方,淋上奶油,灑上滿滿鮮豔欲滴的紅莓與藍莓,擺盤美得讓人捨不得下箸,左看右拍了半天,才和好友你一口我一口地享用新鮮的莓果、香綿的奶油與煎餅,為當晚的美食聚會,劃下了最甜蜜又充滿回憶的句點。

91-貓咪先生的朋友77.jpg92-貓咪先生的朋友79.jpg93-貓咪先生的朋友80.jpg94-貓咪先生的朋友82.jpg95-DSCN0116.jpg96-貓咪先生的朋友85.jpg  

當晚在「貓咪先生的朋友」店內用餐,再次感受到店員貼心的服務,不僅對餐點內容如數家珍,上菜速度恰到好處,整晚用餐一如過往舒適自在,喜歡貓咪與美食的舊雨新知,請把握時間在20179月10日結束營業前,相約一起前往這間隱身台北東區巷弄中的美味名店「貓咪先生的朋友」,享受一段美味相隨的小確幸時光!

 

2017年9月底即將以全新的形象、風格與大家開幕見面,新址為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6巷6號 ,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隔壁喲!  小羊、 娣娣、 黑妹與小三超萌的貓咪,會在新店等著舊雨新知的到來, 請大家繼續關注「貓咪先生的朋友FB粉絲團,期待新店再相見!

97-2017.07-001.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貓咪先生的朋友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7A1

       :(02) 2731838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 23:00

FB粉絲團貓咪先生的朋友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