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大家好好保重。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我不知道我幹嘛跟妳說話」 

「因為我比妳年長又有智慧」 

「妳只比我大19天」 

「19天是黃蜂的一生」 

 


 「金盞花大酒店2」由《莎翁情史》導演約翰‧麥登(John Madden)執導,茱蒂‧丹契(Judi Dench)、比爾‧奈伊(Bill Nighy)、李察‧吉爾(Richard Gere)、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戴夫‧帕托(Dev Patel)等影壇重量級帝后同台飆戲領銜主演。

 

2012年上映的「金盞花大酒店」故事,講述一群歐美的退休長者們,被金盞花大酒店金盞花大酒店年輕經營者誇大不實的廣告所誤導前來印度,原本以為的養老度假天堂,卻是一棟經營困難簡陋不堪的老飯店,但這群有著豐富人生閱歷的老人家,並沒有因此退訂,反而安步當車住了下來,從此展開了各自精彩的新生活。

 

2015年3月20日上映的 「金盞花大酒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延續上一集的故事發展,飯店經營者與現有房客,各自面對健康、感情、婚姻、家庭與工作上的新問題,其中因為人性的貪嗔癡怨,引發出一連串的誤解與糾結,他們要如何釐清感情路的萬千心結,力挽可能一去不回的愛情狂濤? 又如何面對工作上巨大的壓力與挑戰呢?

 

而兩位新訪客的到來,也打亂了一池春水,因為主人家一開始的自以為是,造成了接待上一連串的天差地別,到最後究竟該如何收拾? 又會有了怎樣全新的人生體悟,就是本片將帶給觀眾更深刻而圓融的人生體會。

  

「金盞花大酒店2」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8gcwby99U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17年前,一場秘密軍事行動,一名幹員為救同袍犧牲自己, 

17年後,他的兒子長大成人卻不事生產,成天在街頭遊盪, 

一次因緣巧合,他得到一位風度翩翩的中年紳士的協助, 

搖身一變成了技高人膽大的金牌特務,           

看他們如何耍帥懲兇,解救全人類! 



改編自馬克.米勒(Mark Millar)深受歡迎的漫畫書「The Secret Service」,由「特攻聯盟」(Kick-Ass)、「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執導的「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集結金獎影帝柯林佛斯(Colin Firth)、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Sofia Boutella與新生代演員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領銜主演,是一部向007傳統探員電影致敬,卻又能拍出新意的間諜片電影!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電影故事敘述一個超級神秘的諜報組織「金士曼」(Kingsman)中一名探員因公殉職,因此展開招募新血的計畫,由各個探員推薦一名潛力新秀參加徵試,他們必必須通過層層極具挑戰的關卡考驗,脫穎而出的那人才能成為唯一的替補探員!

 

在此同時,一名思想偏差的科技天才,利用植入人體的晶片,引發全球性的人類相互攻擊的威脅,正侍機引爆,金士曼頂尖王牌探員,與剛培訓完成的金牌特務潛力新秀,兩人攜手準備制敵機先,挑戰這次不可能的任務,過程緊張刺激,讓人看得腎上腺素直飆!

  

「金牌特務」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A5wj48mA4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2015開春全球最受期待電影「分歧者2:叛亂者」(Divergent Series:Insurgent),改編自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橫掃歐美各大圖書獎,與《飢餓遊戲》齊名的同名三部曲青少年小說,是「分歧者」電影三部曲的第二部,去年4月電影首部曲「分歧者」(Divergent )一上映,迅速贏得全球好口碑,也捧紅了飾演片中女主角分岐者翠絲/碧翠絲‧普里爾」(Tris / Beatrice Prior)的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 。

 

第二部「分歧者2:叛亂者」(Divergent Series:Insurgent)導演由原先的「藥命效應」「魔幻至尊」尼爾‧柏格(Neil Burger),改由超危險特工》羅伯‧史溫( Robert Schwentke) 執導,兩人執導功力各有千秋,首部曲要介紹五大門派與交待故事背景與眾多人物出場,文戲時間佔了不少篇幅,二部曲就沒這問題,一路對戰畫面處理的乾淨俐落,更棒的是將虛擬實境真人化,非常對線上遊戲世代的口味,加上非常酷眩的電腦特效,視覺上爽度更勝首部曲! 

 

沒看過首部曲朋友請看這篇「分岐者」--- 人性與血緣的反撲 ,先了解故事背景再去看會更清楚!

 

 

《分歧者2:叛亂者》全片在亞特蘭大實景拍攝,製作預算1.1億美元。有多種放映型式,包括2D,以及數位重製的數位3D、IMAX® 3D及RealD 3D,2015年3月20日在台上映。

 

「分歧者2:叛亂者」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bCu501Dxw

 

<電影本事>


劇情承接《分歧者》三部曲首集的震撼結局,翠絲 ( 雪琳‧伍德利 飾演)與四號 (席歐‧詹姆斯 飾)搗毀舊世界的秩序,曝露他們的分歧者身分之後,如今已淪為逃犯,被博學派領導人珍寧 (凱特‧溫絲蕾 飾)佈下天羅地網追捕,大權在握並掌控無畏派叛軍的珍寧,在已成為反烏托邦本營的芝加哥廢墟中,大肆搜索所有潛在的分歧者。

003.jpg004.jpg010.jpg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幕後金主、線上遊戲設計師、天才駭客與多金賭客, 

高科技設局,以親人性命要脅,玩弄格鬥選手於股掌之上! 

限時闖關分秒必爭,你來我往一路狂奔追擊, 

黑道、白道、失意拳賽冠軍女車手、遊戲操盤手、 

格鬥比賽經紀人與重砲拳擊手大亂鬥! 

高額賭金生死搏鬥絕命格殺,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鹿死誰手?

 

 

電影「拳力遊戲」由曾以電影《搖滾七十年代》、《生死決斷》等片成名影壇的韓國導演崔豪再度一手掌握編導,結合動作、科幻、遊戲、喜劇等賣座元素,集結了李政宰、申河均、寶兒、朴斗植、李成民、孫浩俊、崔宇植等一線南韓明星領銜主演齊聚飆戲! 

 

故事描寫陰謀集團設局,以兄長性命要脅,強迫不知情的格鬥選手加入線上遊戲真人版,藉機賺取來自世界各國賭徒下注的高額金,當線上遊戲世界變現實,淪為棋子任人宰割的參賽選手,該如何展開反擊闖關制敵,救出摯愛的家人呢?

 

2014稱霸南韓本土新片票房冠軍,2015台灣開春最High動作爽片「拳力遊戲」將於下週五(2015327)在台狂奔上映! 

 

「拳力遊戲 (Big Match)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7FAZ1oZQBA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昨晚帶著愛評網口碑券,前進信義威秀影城搶先觀賞預定本週五(2015320)在台上映的香港賀歲片「12 金鴨」,電影延續2014年香港輕鬆衝破1.5億票房的冠軍賀歲喜劇《金雞sss》系列神話,由鄒凱光執導,吳君如監製再度攜手合作,同樣也是大牌雲集友情客串的賀歲片模式,由吳君如、謝霆峰、古天樂、黃秋生領銜主演,集結了港中台老中青三代演員不分戲份多寡客串幫襯。                                                                                 

 

同時也找來了喜劇老班底黃偉文王菀之再度合體,還有關楚耀、周柏豪與前南韓超人氣男團成員「EXO」鹿晗與一堆叫不出名字但非常可口的小鮮肉,在片中客串演出,絕對讓女性與同志觀眾大飽眼福。 

 000-2.jpg000-3.jpg000-1.JPG 

表面上電影「12金鴨」集詐騙、諧音姓名、搞笑、性感耍帥、浪漫、勵志、歡樂歌舞等元素一體,講述一位曾經風光一時的鴨界萬人迷,因情感挫敗遠走他鄉,卻落得身形走樣慘淡過日,幸得重情重義的同行前輩,不惜迢迢千里遠赴泰國出手相救,鴉界萬人迷得以回歸香港本土,從元朗出發,帶領一群兄弟重新出發的故事,骨子裡但卻又隱含著一段同志愛上雙性戀的唯美愛情故事。

 

12金鴨 (12 Golden Ducks) 港版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UoAo-h254w 

 

12金鴨 (12 Golden Ducks)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2c2Mb1vVM

 

 <電影本事>  

 

昔日風靡一眾女士的鴨界萬人迷張近萊Future(吳君如飾演)當年因受到感情重創,避走了泰國頹廢過活。幸得到好友魯老師(黃秋生飾演)的激勵,他決定回到香港,並找到健身教練Rocky(古天樂飾演)相助重練完美肌型,雄心壯志要在鴨界重振雄風!


然而Future意想不到,數年過去,就連鴨店也都有著大大的變化!他賺女人錢的地方已由從前的夜店變成了現在的養老院、內有乾坤的泰式菜館等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從小立志成為頂尖鼓手,除了父親其他親人都瞧不起,

某日獲得學校樂團指揮青睞,獲邀入團擔任鼓手,

以為揚名立萬美夢成真的機會即將實現,沒料到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恨鐵不成鋼的嚴師指導過程絲毫不留情面,

輕者當眾謾罵極盡羞辱之能事,重者摔棒丟椅大動干戈全武行,

為了練鼓濺血傷身拋棄愛情在所不惜,卻依然無法得到嚴師肯定幾度被換角,

師徒之情煙飛灰滅,一場大惡鬥即將展開,

各懷鬼胎各展本事,誰能在最後關頭扭轉乾坤?

 

 

本片入選榮獲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混音提名,拿下2015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與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評審團大獎,由28歲、集作家和導演於一身的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執導,由JK西蒙斯(J.K. Simmons) 與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 領銜主演。

 

故事描述紐約一個追求成名奮力不懈的年輕爵士鼓手,和指導他的嚴師之間的恩怨情仇,過程高潮迭起,最後結局峰迴路轉出乎意料之外,一場豬羊變色的反擊讓人拍案叫絕!

 

 

「進擊的鼓手」(Whiplash)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D4ZIi3B8A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五對男女,有老夫老妻性生活疲乏,有熱戀男女朋友,有悍妻懦夫,
 
有想生孩子按兵操課的夫妻,與陌生視訊男女,
 
其中卻藏著被虐控、角色控、眼淚控、沉睡控與電愛控,
 
為了性福新鮮感,性幻想花招百出,高潮點千奇百怪!
 
懷抱著各種天馬行空性幻想的紅男綠女,究竟會擦出怎樣出人意表的火花! 
 
 
 
 

由演員出身的導演賈許.勞森(Josh Lawson),自編自導自演的澳洲電影「愛愛小確性」(The Little Death),以讓人臉紅心跳的性愛情事入題,卻有著出乎意表的精彩劇本,環環相扣,故事描述五對男女為追求性高潮,花招百出無所不用其極,只是高潮high 過了頭,也可能一瞬間讓人樂極生悲,編劇以一位新搬來卻有著性侵犯過往的鄰居的一一拜訪過程中,巧妙串起了這原本看似各自發展的五個片段,讓原本在性幻想大完文字遊戲與身體力行的五對男女,有了緊密的關聯,帶點黑色幽默的故事編寫,將原本可能只是低俗性喜劇,一整個提升起來,讓我想起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2013年加拿大電影「我的性愛六堂課」( 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 )!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忙著打離婚與監護權的單親媽媽 ,帶著兒子搬家,

却遇上了一人獨住,成天喝酒幾近破產的老頭惡鄰居,

因工作需要情勢所逼,只能將早熟懂事的兒子交託給鄰居看顧,

痞子老頭說話粗魯又嫖又賭樣樣來,除了家中大白貓,跟誰都處不來!

但這一老一少却打破所有人的眼鏡,相處起來意外地合拍,

大人眼中一事無成的糟老頭,背後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婚姻、親情、友情、愛情,市井小民的人生悲苦喜悲,

法院、學校、賽馬場、酒吧與醫院,繞繞轉轉起起落落的人性輾轉,

生死鬼門關走過一遭後,小孩眼中的聖人究竟是什麼模樣呢? 

 

 

 

由身兼導演、編劇與製片的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比爾.墨瑞(Bill Murray) 、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 ,以及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聯袂演出的喜劇電影「歐吉桑鄰好 」,故事描述一位單親小孩搬新家,遇上了眾人眼中生活潦倒脾氣怪異的老鄰居,這一老一少的相處,却出乎眾人意料之外,融洽得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兩人譜出了一段溫馨跨越年齡障礙的友誼,重新定義了大人世界對「聖人」的世俗標準。

 

電影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佳評如潮,奪得觀眾票選最佳電影亞軍榮耀。其後也入圍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聖路易士影評人協會獎、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獎、印第安納電影記者協會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獎項,以及2015年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提名!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深圳一對離婚的夫妻,為了被拐走的獨子重新聚首,

日以繼夜,不惜走遍中國大江南北千里尋子,

心力交瘁之餘,還要面對許多趁亂入侵詐騙集團的掠奪。

 

時光流離幾經輾轉,終於在農村找到了分隔多年的親生子!

當小孩不再記得過往的親情,一心只向著現在養她的農婦,

揪心的親生父母,無辜的養母,生養都是愛,

一段不見是見,見亦無見的親情輾轉,

法理與真愛的拉扯取捨,到最後事情又該如何落幕?

 

 

昨晚憑愛評網的口碑券,前往國賓長春,提前觀賞由名導陳可辛執導,邀請了集結了偶像與實力兼具的演員黃渤、趙薇、佟大為、郝蕾、張譯與張雨綺領銜主演,預定2015年3月1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親愛的」,拍片靈感來自於陳可辛在觀看一部關於中國拐騙販賣小孩人口集團的真人真事報導紀錄片之後的感動,於是找上了之前在中國合伙人合作愉快的編劇張冀再度攜手合作,繼《甜蜜蜜》之後、睽違18年再次執導動人心弦的情感之作。 

 

電影「親愛的」從一段尋找走失的孩子故事中,牽扯出了現行中國社會、家庭、婚姻中剪不斷理還亂,關於愛的輾轉, 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的親生子,早已遺忘了幼時的記憶,心心念念的,卻是養他長大口中的媽媽,隨後的劇情發展引人入勝,感動人心十足催淚。電影在中國市場創下近3.5(台幣17.5)人民幣的票房,同時也贏得下列獎項的提名與得獎肯定 :  

 

★榮獲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五項大獎提名,2015年4月將揭曉。 

201410中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

只有上帝能創造,人類只是師法自然。」 

 「生命會結束,這座建築的精神會永存。」 ─ 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

 

人類建築史上創世紀工程,1882年西班牙聖家堂贖罪殿動工,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接手後,橫跨150年傳奇工程至今仍在進行,

建築師、雕刻師、模型師、彩繪玻璃師、宗教學學者、樂團指輝、建築工頭,

跨越世紀時間長河的建築,在沿襲保留高第創意和與時俱進的創新中,

交錯自然、宗教、人文、建築、美術多重元素的思維與辯證,

從尊從上帝師法自然,到電腦繪製立體模型的建築技術大躍進中,

2026年能否看見聖家堂的建築旅程抵達終點? 大家拭目以待!

 

 

「高第聖家堂」(Sagrada - el misteri de la creació/Sagrada - The Mystery of Creation)這部紀錄片,以音樂、影像、訪談交錯的推演中,娓娓道來西班牙建築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1852 - 1926)接手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座天主教教堂「聖家堂」興建工程後,以獨特的建築視野與高度的藝術風格續建,樹立了聖家堂超越當世的建築風格,以及1926年他身後興建, 2010117日教宗本篤十六世造訪此教堂時, 冊封聖家堂為宗座聖殿聖家堂的過程 。

 

高第師法大自然萬物的建築風格,不僅超越了當時的建築思考模式,樹立了屬於他獨特的標誌典範,從他殘存的手作模型,以及極其有限的手稿中,即使以現今的建築標準審視,依然獨領風騷。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